close

2016.06.21

原燒東海店-01.jpg

原燒 ( 台中台糖東海店 )

04-24608523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86號1樓 ( 台糖量販店 )

營業時間 : 午間 11:30 ~ 14:30 / 晚間 17:30 ~ 22:00

午間最後點餐時間 14:00 / 晚間最後點餐時間 21:00

原燒網站

 

關於台糖東海店原燒的環境,請參考之前的日記喔

【台中燒烤】原燒 原汁原味的好交情。現代日式風格燒肉店 牛肉38烤法 台中台糖東海店

 

 這天,是我的生日,原本是沒有打算要慶祝的

結果男人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吃飯慶祝一下,就選了原燒啦

原燒東海店-02.jpg

 menu已經換過,大概看了一下

 

原燒新推出三種套餐

西班牙伊比利黑豬 $1580 (雙人)

美國安格斯黑牛 $1880 (雙人)

澳洲黑毛和牛 $2180 (雙人)

 三種套餐裡都有 凱薩沙拉、壺漬、開胃小品、越光米飯、綜合生菜、飲料、甜點

 

原燒東海店-03.jpg

 menu裡還特別註名每各套餐所使用的肉類部位

 

原燒東海店-04.jpg

 

原燒東海店-05.jpg

 

原燒東海店-06.jpg

 

原燒東海店-07.jpg

 

 原燒東海店-08.jpg

 

原燒東海店-09.jpg

 

  原燒東海店-10.jpg

 原本就有的優值套餐 $628

 

原燒東海店-11.jpg

 優質套餐裡有沙拉、湯物、石鍋類、飲料、包葉菜、甜點

和新推出的三種套餐所配的有點不同

 

原燒東海店-12.jpg

 

原燒東海店-13.jpg

 

原燒東海店-14.jpg

 

原燒東海店-15.jpg

 

因為男人不吃牛,所以經過選擇後

我們選了 西班牙伊比利黑豬 $1580 (雙人)另外再加點澳洲和牛(我吃牛)

凱薩沙拉、壺漬、開胃小品、越光米飯、綜合生菜、飲料、甜點 

 

開胃小品

  醃漬南瓜、蘿蔔

 南瓜吃起來有梅子的味道,不管是南瓜還是蘿蔔,吃起來都脆脆的,很開胃

原燒東海店-16.jpg

越光米飯

有肉我怎麼捨得多吃飯呢?哈哈哈

 

沙拉

原燒東海店-17.jpg

凱薩沙拉

生菜很新鮮,還有烤的酥脆的麵包塊,拌勻凱薩醬微甜微鹹的口感,味道極好

 

沾醬

沾醬種類 由左到右 檸檬 (淡) -> 味噌 (重) -> 水果 (中)

原燒的沾醬,味噌沾醬,整個非常的適合沾肉

記得上次到市政店吃,我偏愛味噌沾醬

不過這次吃,我反而偏愛水果沾醬,甜甜的散發出淡淡的水果香氣,比較清爽

原燒東海店-18.jpg

調味粉 左邊 : 法國海鹽 ; 右邊 : 五味唐辛子

五味唐辛子,有梅子的味道,不辣

只是吃到太油膩的五花肉,還是要沾沾海鹽比較解膩

 

壺漬

原燒東海店-19.jpg

優質雞腿、櫻桃鴨、季節時蔬

套餐裡,只有這道是有醃漬過的,吃起來不會死鹹

蔬菜部份有玉米薯、甜椒、鳳梨可放置爐火的周圍烤,再搭配著肉類包著生菜一起吃

雞肉和鴨肉要烤至全熟,變成金黃色才可以吃

 

豬肉拼盤

原燒東海店-20.jpg

豬雪花、豬五花、松板豬、豬梅花

豬雪花油脂分佈比較均勻

豬五花是油脂最豐富的,所以吃起來最軟

松阪豬吃起來是紮實的口感

豬梅花油脂較少也比較硬一些

 

伊比利豬肉拼盤

原燒東海店-21.jpg

 伊比利松阪豬、伊比利豬梅花、伊比利骰子豬

 伊比利松阪豬,肉質比較紮實,吃起來有嚼勁

 伊比利豬梅花的肉質比較軟,油脂比較多,所以烤爐會一直發爐

伊比利骰子豬油脂也不少,厚度十足,吃起來多汁又有彈性

 

幸好我們是先吃豬肉拼盤,因為伊比利豬肉拼盤的肉質真的勝出不少

每種都好好吃喔

 

單點 - 拼盤

原燒東海店-22.jpg

澳洲和牛雙拼 (澳洲)

 

和牛板腱

上下各烤一分鐘,其餘四面烤30秒左右,就是八分熟

灑上一些海鹽,可以帶出肉的鮮甜味,吃起來好嫩喔!!!

 

和牛無骨小排可以使用

專屬牛肉的燒烤方式38烤法

第一個8:將牛肉片放在烤爐上,等牛肉的肉汁慢慢的浮現上來

當肉汁浮現8分滿的時候,就可以將牛肉翻面

第二個8:牛肉翻面後,大概數個8秒鐘

第三個8:這時牛肉會呈現優質的8分熟

這無骨牛小排吃起來也好嫩...,雖然伊比利豬肉已經很好吃,但是這澳洲和牛更得我心呀

 

原燒東海店-23.jpg

牛肋條 (美國)

加入Line好友並發話"我愛原燒"即贈送

原本以為這牛肋條,在吃的時後會咬不斷,結果有出乎我意料之外,很容易咬且比彈性,好吃

 

原燒東海店-24.jpg

 烤網上,不停著烤著肉,烤網變黑,服務生也會即時幫我們換上新的烤網

 

原燒東海店-25.jpg

 看一下menu,發現了新的教學吃法

之前到原燒,有個牛肉38吃法,現在又有食事秘訣,當然要試一下啦

 

原燒東海店-26.jpg

 綜合蔬菜

新鮮的生菜+洋蔥+辣醬(好像是韓國辣醬)、海苔+辣椒+蒜片

生菜不夠需另外再購買,辣椒和蒜片則不用,海苔嘛...不知道,忘了問

 

原燒東海店-27.jpg

 1.拿出一片海苔放在手心上

2.拿出生菜疊至海苔上面

3.選擇要加的調味物

4.再把烤好的肉片放上去

5.捲起來...送進嘴巴

 海苔吃起來甜甜的,這樣的包法,還蠻好吃的,吃完會想再包一個來吃

 

海鮮拼盤

服務上送上時,很快速的就幫我放在烤網上

所以...只能看烤爐上的

原燒東海店-28.jpg

草蝦、干貝

 

原燒東海店-29.jpg

 干貝

干貝很大顆,放在烤網上,湯滾後,再把干貝翻面煮個30秒左右,之後就可以吃啦

湯也是可喝的,簡單的用胡椒和芹菜做調味

 

原燒東海店-30.jpg

 草蝦

服務生建議先放在烤網爐火的周圍,從腹部慢慢的烤熟,再把兩面烤至變紅

草蝦很新鮮,肉質紮實有彈性

 

飲料(任選二)

檸檬蘆薈冰沙、冰紅茶、健康養生熱飲

原燒東海店-31.jpg 

檸檬蘆薈冰沙 解膩、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在熱熱的夏天喝上一杯

冰紅茶 甜度我覺得ok,不會過甜

一樣的是...飲料皆可續杯喔!在吃的過程,只要我們杯子裡的飲料一空

服務生馬上就會幫你再倒上一杯,補的速快挺快的

 

甜點(任選二)

原燒冰淇淋、麻糬紅豆湯、黑糖奶酪

原燒東海店-32.jpg

 原燒冰淇淋

灑上了花生粉,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我覺得還是有點死甜

那一條一條的是用義大利麵炸成的,脆脆的但沒啥味道

 

原燒東海店-33.jpg

 黑糖奶酪

黑糖我只加了一些,沒有全加,怕太甜

奶酪的味道很濃郁,吃起來很綿密,單吃奶酪,就很好吃了,甜度也ok,搭配黑糖吃挺香的

 

原燒東海店-34.jpg

 生日蛋糕

這蛋糕,我只吃下面的抹茶部份,其餘奶油部份全被我挖到旁邊去...人家怕肥嘛

話說,吃完這頓,還是又肥了,也太........

 

原燒東海店-35.jpg

 來這慶生,原燒還是會幫忙拍照洗出來讓我們留做紀念

 

這一頓一樣吃的超滿足的,因為都是肉,有人則是吃到快吐了...因為吃了不少肥肉進去

我倒是還好,因為我吃的大部份都是瘦肉,吃的很開心,哈

 

感謝男人請我吃的生日大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