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7.18

牛奶麻糬-01.jpg

既前幾篇的十分鐘就可以簡單吃到美味的即時料理,這次我們來做個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小點心吧!

假日在家清理廚房的時候,發現櫃子裡還躺著一包太白粉

上網查了一下,太白粉除了用在料理上,還可以用在什麼地方上呢?

沒想到,只要簡單的幾樣材料,自己就能在家動手做麻糬,我是半個客家人,所以麻糬對我來說不陌生

但是,我的胃對於糯米招架不住

每每吃完總會脹氣不舒服,所以比較少吃糯米做成的食物,包括從小吃到大的麻糬

原來,太白粉也可以拿來做麻糬

只是口感上會和糯米的口感不太一樣,而且用太白粉做成的麻糬讓我免受胃脹氣的不舒服

 

牛奶麻糬-02.jpg

牛奶麻糬材料

太白粉、牛奶、砂糖

你看看,準備的材料是不是超簡單,只要3種材料就可以了

 

配方1

太白粉30g、牛奶250ml、砂糖10g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牛奶麻糬成團會有一點流動的感覺,有點像奶酪又加了一點QQ的口感

 

配方2-減糖

太白粉50g、牛奶250ml、砂糖5g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牛奶麻糬成團比較稠還可以甩,除了Q還有彈,口感比上個版本配方紮實點

 

整體來說,2個配方的口感我都覺得不錯吃,牛奶香氣十足、口感軟嫩

因為牛奶有甜度,第1個配方做出來的牛奶麻糬對我來說偏甜

第2個配方我做了減糖版的牛奶麻糬吃起來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網路上多分享的人都說,用日本的太白粉比較適合

但是家裡剩下的太白粉很剛好的不是日本的,但也是可以做

之後太白粉用完再買日本太白粉回來做看看口感差在那裡

 

現在就來試做一下嚕......(零廚藝建議用不沾鍋來做)

只要將材料均勻混合->開中小火攪拌混合好的材料從慢到快的速度至麻糬的黏稠狀即可關火->完成

牛奶麻糬-03.jpg

1.(未開火的狀態下)太白粉、砂糖倒入鍋裡

 

牛奶麻糬-04.jpg

2.(未開火的狀態下)牛奶倒入鍋裡

 

牛奶麻糬-05.jpg

3.(未開火的狀態下)開始攪拌

 

牛奶麻糬-06.jpg

 4.(未開火的狀態下)混合均勻完成

 

牛奶麻糬-07.jpg

5.開中小火

 

牛奶麻糬-08.jpg

6.(開中小火狀態下)一開始慢慢的畫圓攪拌

 

牛奶麻糬-09.jpg

7.(開中小火狀態下)大概2分鐘左右會開始冒泡,此時會變的濃稠有成團的感覺就要開始快速的攪拌

 

牛奶麻糬-10.jpg

8.(開中小火狀態下)看到像麻糬的狀態就可以關火

 

牛奶麻糬-11.jpg

9.(熄火狀態下)拉起來像麻糬一樣帶有黏性

 

牛奶麻糬-12.jpg

10.放入容器裡,建議容器的周圍可以抹一點食用油防沾黏

放涼之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涼之後送入冰箱冷藏

 

牛奶麻糬-13.jpg

11.在冰箱冷藏2小時後就有冰冰涼涼的牛奶麻糬可以吃嚕

 

牛奶麻糬-14.jpg

13.這個黏稠度是我用第2個配方版本拍的,第1個配方版本我忘了拍了

剛剛有說,第2個版本的牛奶麻薯觸感比較Q彈,吃下去的口感還是軟嫩的

 

牛奶麻糬-15.jpg

14.直接用湯匙挖一匙起來

 

牛奶麻糬-16.jpg

15.家裡只有黑芝麻粉可以沾,如果家裡還有像是花生粉或是糖粉也都可以拿來沾著吃喔

想吃那一種口味的麻糬自己來

 

牛奶麻糬-17.jpg

鏘鏘,是麻糬又不是很麻糬的口感,一口一口下去充滿著濃郁牛奶香氣,吃起來軟嫩又咕溜

冷藏過後的口感會更Q,熱熱的天好適合吃呀!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我覺得好好吃,哈哈哈,好吃又不礙胃

牛奶麻糬可以按自己喜歡的口感做調整,喜歡Q一點的口感,可以增加粉量或減少牛奶的量

我喜歡冷藏過後吃起來冰涼的口感,冰箱冷藏可以放2~3天,還是儘早食用完畢

偶爾想吃甜點,我們也可以用簡單的材料來完成,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