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2

興大阿勃勒-01.jpg

台中阿勃勒花季

位於 台中中興大學 的 興大路 往 東峰公園 的路上

去年看網路上看到這一大片金黃色的阿勃勒,就讓我的心蠢蠢欲動了!

可是剛好,當時的花期已過,只能等下次的花期到臨再來相遇這黃金雨

今年,喔耶!終於讓我看到這黃金雨-阿勃勒

( 我對黃色情有獨鍾,所以是超級愛呀! )

 

興大阿勃勒-02.jpg

介於 國光路 與 興大路 的交接口,所以不難找

這天天氣不好,天氣陰陰的,間歇性的下雨,我們在前往的路上

看到了一些,稀稀疏疏疏的阿勃勒,原以為花期還沒到,抱著純佼幸的心態來尋這黃金雨

沒想到,興大路上的阿勃勒,開花開的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超開心的啦!!!雖然還不至於是全盛期,但是金黃色的一片,還是看的我心情愉悅

 

興大阿勃勒-03.jpg

 

興大阿勃勒-04.jpg

興大路上,兩行行道樹,一直延伸至 東峰公園,大概有半公里的黃金隧道

行人步行的話,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完嚕!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興大阿勃勒-05.jpg

迷人的黃金隧道,就在行人與自行車道上

 

興大阿勃勒-06.jpg

 

興大阿勃勒-07.jpg

行人與自行車道

 

興大阿勃勒-08.jpg

沿路,看到了不少拔拔麻麻帶著小孩、騎自行車者、賞花者

 

興大阿勃勒-09.jpg

 

興大阿勃勒-10.jpg

 

興大阿勃勒-11.jpg

雖然地上濕搭搭的,但是...放眼望去

全部都是金黃色的阿勃勒,我還是覺得好漂亮呀!

 

興大阿勃勒-12.jpg

 

興大阿勃勒-13.jpg

看起來像葡萄串的阿勃勒

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golden shower tree),

又稱為黃金雨、金鍊花、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牛角樹、豬腸豆等。

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

花期在5月,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 以上資料取自 維基百科 >

 

興大阿勃勒-14.jpg

 

興大阿勃勒-15.jpg

黃金隧道,在雨天,仍是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攝

果然是,魅力四射呀!

 

興大阿勃勒-16.jpg

沿路上,有許多的長椅,提供路過的人片刻休息

上面這位婆婆很可愛,看到婆婆與家人拍全家福,笑開懷的模樣(我沒有拍)

真的只有簡單兩個字形容 " 滿足 "

正所謂 知足常樂,真的很適合用在這位婆婆身上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