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山形蔵王の樹氷-01.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藏王纜車山麓站

電話: +81 23-694-9518

營業時間 08:30 ~ 17:00

地址: 229-3 Zaoonsen, Yamagata, 990-2301日本

藏王纜車山麓站網站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這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往山上去嚕,來到位於山形縣的藏王纜車山麓站看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是季節限定自然景觀,最佳欣賞樹冰的時間在每年的12月~2月

樹冰在每年12月底長成、1月茁壯成長,2月最高大壯觀

由於我們只能1月前往,看到的樹冰仍在成長中不算很明顯,如果可以應該要2月會是最佳觀賞期

 

藏王山橫跨兩縣市,左邊是山形線、右邊是宮城縣

 對於樹冰我是蠻好奇的,後來有上網查了一下,樹冰是怎麼形成的

由於雲層中含有大量的過冷水滴,水滴接觸針葉樹木凝結後,再被雪覆蓋

 樹冰形成需要獨特的地形及氣候條件,因為強烈的冷風而形成大小形狀不同的樹冰

 在藏王山上平均約-10~-15度的氣溫中,樹冰漸漸長成變成奇特的自然景觀

 <以上資訊取自網路>

 

傳說中,在藏王山腳下有一個小村莊,下雪過後就不會出去寄信

有些外地人不知道,執意要翻過這座山去外面寄信

有人說,如果要翻越的話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找山洞躲起來,不然會有怪物出現

但是外地人在這人生地不熟又找不到山洞,只能躲在樹下,隔天大雪把樹埋住了,看起來就像白色巨人

一早還沒睡醒看見誤以為是怪物結果受驚嚇就逃跑走,下山遇見村民說在這座山看到白色巨人的怪物

所以藏王樹冰也被稱為雪怪,不過我們是1月中來到這裡看到的只是還在成長的小雪怪呀!

 

山形蔵王の樹氷-02.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03.jpg

早上還在山下並沒有下雪的情形,沒想到當車子愈開愈往高處的時候

眼前出現的是一幕幕白色的美麗雪景景色,看的讓人覺得有些興奮呀

 

在路上導遊已經幫我們先確認,這天纜車只開放第一段可以搭乘,第二段剛好在維修上不去(好可惜呀)

當然原本購買的團票中,旅行社也將沒有搭乘到的第二段纜車的費用,以日幣當天就退還給我們

 

山形蔵王の樹氷-04.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05.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06.jpg

藏王纜車山麓站票價

來到纜車山麓站,導遊先去幫我們購買搭乘乘纜車的票卷

樹氷高原駅,第一段搭乘時間約7分鐘可坐60人,纜車大概是15~20分鐘一班

地蔵山頂駅,第二段搭乘時間約10分鐘可坐12人,纜車大概是3~5分鐘一班

票卷不可以遺失喔,每搭乘一次,纜車工作人員都要剪一次票

 

山形蔵王の樹氷-07.jpg

買好票排隊準備搭纜車嚕,不過...雖然我們早上很早抵達現場,在排隊等著搭纜車的遊客已經排很長

但很慶幸的,我們提早出發,當我們要準備離開的時候,排隊的人潮已經排隊門外去好長的隊伍呀!

 

山形蔵王の樹氷-08.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09.jpg

 排隊的時候,看到外面好多人在滑雪,這裡也是滑雪場,有很多人帶著滑雪板來這玩喔!

之前在韓國的時候有玩過很初階的滑雪,那時候就好愛呀!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玩滑雪

 

山形蔵王の樹氷-10.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1.jpg

排隊排了大概3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上車了

樹氷高原駅,第一段纜車乘載的人數可達60人,這裡面真的是很擠,擠到不行

 

山形蔵王の樹氷-12.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3.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4.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5.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6.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7.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8.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19.jpg

第一段纜車這次實際搭程全程約5分鐘左右,速度很慢,可以慢慢欣賞這被白雪覆蓋的山景

 

 我有錄影,之前分享在FB的影片是有調整速度的,這邊影片的纜車速度是無調整喔!

看完影片可以發現,纜車的速度真的是很慢、很穩,真的不用太害怕啦,呵

 

山形蔵王の樹氷-20.jpg

短短五分鐘的纜車之旅,我們終於抵達樹氷高原駅,在纜車站這邊由上往下看,視野很棒

 

山形蔵王の樹氷-21.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22.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23.jpg

順著路一直往前走,眼前出現的雪白美景,正是我肖想想要親眼看看很久的景色呀!

很少看見這樣景色的我,在這裡直接被吸引住,不過這裡的溫度說真的也下降很多

 

山形蔵王の樹氷-24.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25.jpg

原本有戴手套,但是覺得手套太礙事直接拔了,但觸碰到那雪還是很冰冷

這樣的背景,怎麼拍都讓人覺得很好看呀!在這裡我們就拍了不少的照片

 

山形蔵王の樹氷-26.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27.jpg

我們在樹氷高原駅

這裡的溫度很低,幸好我裝備早就齊全備的妥妥的

長版羽絨外套、手套、毛帽、圍巾、雪靴,然後...我這天穿的是刷毛的絲襪(呵,幸好夠暖)

外套裡面我只穿了兩件,一件厚襯衫、一件發熱小背心,搭配的是刷毛短褲裙

你問我會冷嗎???我的回答是,不會,我穿這樣很溫暖呀!還有點熱,哈哈哈

雪靴是在蝦皮買的,有防水、走在雪地上也很止滑,還可以跑來跑去,踩進雪裡也不怕襪子濕

我本來是想買貴貴牌子的雪靴,但買不到,阿....我突然看到有人穿了那雙雪靴滑倒了

這時心裡在想,還好沒買,很貴呀!!!

 

山形蔵王の樹氷-28.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29.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0.jpg

賞雪的地方跟滑雪道是同一道,所以走在下面要多留意一下,小心不要被撞到

因為地蔵山頂駅,第二段纜車這天在維修沒辦法上去,所以遊客都擠在下面

往山上一看,上面已是白茫茫一片有種夣幻感,看不清楚遠處有什麼東西,可是隱約看到有人在滑雪

看到在最邊邊的地方,有人試著想要走路到山頂,本來我們也想上去,但看看時間來不急只好放棄

 

山形蔵王の樹氷-31.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2.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3.jpg

沒關係,不能上去的我們,在下面也是玩的很開心,來到這邊突然便成鄉下俗

我實在很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雪景呀!所以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相當興奮,好嗨呀!

光是在下面這邊我們也可以拍照拍很久,隨便取一個角來當背景隨便拍都是美美的

 

看到這美麗又滿山白的雪景,讓人的心情莫名的非常的興奮

只是有點小可惜,我還想再來一次,下次希望可以搭上第二段纜車上去地蔵山頂駅

一開始有說,由於我們來的時間是一月中,所以時間還有點早,看到的樹冰的只是還在成長的小雪怪

 

山形蔵王の樹氷-34.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5.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6.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37.jpg

本來想躺在雪上翻滾,但是旁邊沒人走過的雪,實在是太鬆軟了

每往前踩一步靴子就陷的更深,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躺下去,結果整個人沉下去

我體驗到那個雪真的是好冰冷阿!!!雪跑進身體裡、手也沾滿雪,突然之間好凍喔!呵

試了幾次不成功,最後只好放棄,還是乖乖的站著拍照好了

 

山形蔵王の樹氷-38.jpg

翻滾不成,我玩大跳躍總行吧!!!哇哈哈

看看集合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次就先玩到這吧,準備搭乘纜車下山去

可惡,好想在多待一下喔!好想玩,好想玩阿!

 

山形蔵王の樹氷-39.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40.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41.jpg

山形蔵王の樹氷-42.jpg

剛剛上行纜車,是由下往上看,現在下行纜車是由上往下看,看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呀!

搭纜車還會放音樂給我們聽,邊聽音樂邊看雪景,這樣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

不過這次的位置不好,只能拍到側邊,可以看到樹冰的狀況還不是很明顯,看起來還要再幾週吧

 

 下行的纜車我也有錄影,再說一次啦,纜車的速度真的不快阿!不要被我FB影片的速度嚇到,呵

因為有人看到我放在FB上的影片說,這纜車的速度有點刺激呀!哈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到日本玩呀!本來鍾意的是北海道,但聽朋友說藏王樹冰很漂亮,所以就衝啦

樹冰又稱雪怪,1月中來到日本山形想看樹冰的時間其實還算早,這時已經有漸漸在形成的小雪怪

藏王樹冰是季節限定自然景觀,最佳欣賞時間在12月~2月,12月底長成、1月茁壯成長,2月高大壯觀

搭乘纜車愈往高處,天氣愈冷但是雪景也更美呀!出了纜車站,眼前出現的是銀雪白美景...哇哇哇

來到雪國看見這美麗雪白新世界讓我的心情好興奮覺得好感動,雖然雪下的不夠多但還是美美的唷

這邊很冷,保暖工作還是要做好,厚外套、手套、毛帽、圍巾、雪靴等等全備起來就沒錯啦

很可惜沒能坐上第二段纜車(維修),但是在這邊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拍照拍的很滿足,隨便拍都美

下次我還要再來一次,希望可以順利搭上第二段纜車到山頂看更美的樹冰景色呀!等我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β♥love♥晴  的頭像
    藍♀β♥love♥晴

    eVa's Blog-藍晴♥旅行.美食.寵物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