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月世界地景公園-01.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

開放時間 24小時

地質解說中心 10:00 ~ 17:00

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4號

 

月世界地景公園-02.jpg

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前往高雄田寮的月世界地景公園

來到這還一度找不到停車場,一開始我們停在日月禪寺的停車場,有看板說那是第二停車場

停好車準備走上坡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直接把車往上開,是停車場在上面?

我們再度走回停車場開車上去,看到的土雞城,以為那停車場是土雞城的不能停

我們又再度開車回到剛剛的日月禪寺停車場停車,但土雞城那邊是可以停的

後來正準備走進月世界地景公園看到看板說公廁在上面的土雞城旁邊

我們一直在找附近有沒有公廁,遠遠看到一棟屋子,我爸還特地走過去看了一下說"不是"

(結果那棟是地質解說中心啦><沒逛到,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又爬坡走上去公廁才又走下來入口處,當時我不知道月世界地景公園裡面有沒有公廁

答案是有的,可別像我們一樣傻傻的跑了上去上個廁所又走下來,真是夠傻眼

上完廁所我看到遊客從土雞城的旁邊走了出來,在想那邊是不是也有路可以走上去???

答案是有的,走完月世界地景公園之後我覺得從土雞城那邊走上去會相對的來的比較輕鬆一點

更傻眼的還在後頭................><"

 

建議路線

登月步道->月球公園->弦月景觀台->月池->天梯(156階)->

嫦娥奔月絲路步道(216階+141階+421階)->惡地步道->玉池->環湖步道

p.s 這是我走完的感想,覺得這樣走比較輕鬆點,但我家亂走,哈,只有累...

 

月世界地景公園-03.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04.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全區導覽圖

要走進去我覺得還是稍為研究一下路線要怎麼走比較順

本來我有研究的,可是我爸就一個勁的往前走,所以走到後面有點想砍人了.............

 

月世界地景公園-05.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06.jpg

月世界沒有什麼植物的生長,看起來都光禿禿的山脈有如月球表面一樣荒涼

這樣的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被稱作"惡地",而台灣呢?除了我們來到的田寮之外

還有比較有名的燕巢月世界和草山月世界,這都是我們聽過的,但也還沒去看過

雖說一片荒涼,但我們來的季節一點都感覺不到荒涼是............."酷熱"!!!"酷熱"!!!"酷熱"!!!

 

月世界地景公園-07.jpg

可以近距離的觀看這泥岩惡地地質,看到前面還架了燈

原來晚上還會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喔

 

月世界地景公園-08.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09.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10.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11.jpg

看到這些景色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功的力量

月世界的地質主要是由泥岩構成,特殊的地質與地形,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感

 

月世界地景公園-12.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13.jpg

接著來個小熱身吧........

 

月世界地景公園-14.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15.jpg

這季節來到這邊真的是要被曬成人乾來著><媽呀!這也太熱了吧

遮蔽物有夠少的,幸好我們都有自備遮陽傘

 

月世界地景公園-16.jpg

看到了這個天梯,在全區導覽圖上寫,共有156階

那就爬了就對了,可是這階梯怎麼有讓我愈走愈斜愈歪的感覺阿

 

爬完那156個階梯,眼前看到的是這片美景

月世界地景公園-17.jpg

我們直接爬到了月池這邊,好遼闊的景觀視野

 

月世界地景公園-18.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19.jpg

這天好天氣,藍天、白雲,所有看到的景象全部都倒映在這月池裡

月池就像是鏡面一樣,映照出另一幅美麗的景色出來

 

月世界地景公園-20.jpg

走到月池的另一端,可以看到月世界的全景

果然,努力的爬上那156階的階梯是有收獲的,要堅持一下

 

月世界地景公園-21.jpg

 我媽累了,呵

 

月世界地景公園-22.jpg

太好了,我終於爬上來了

 

月世界地景公園-23.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24.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25.jpg

繞著這個月池的周圍走了一圈,每個角度的景色都不錯

稍為休息一下,接著繼續往下走

 

月世界地景公園-26.jpg

我們來到了弦月景觀台

 

月世界地景公園-27.jpg

這個代表的是什麼意思,不清楚,上面有十二星座的符號呢

 

月世界地景公園-28.jpg

後來想說已經走完這月世界,但我一直覺得怪怪的,這裡不是有個什麼嫦娥奔月嗎?

於是我再度研究了一下地景公園的全區導覽圖,突然好想哭喔............

爬天梯之前,我明明就看到了嫦娥奔月的階梯,但因為我爸就直奔這個天梯走上去

所以讓我卡在中間有點尷尬,弦月景觀台走下去就是月球公園再走下去就是土雞城那邊的出入口

但是嫦娥奔月沒有走到,想走去看看,研究了一下我決定.........

從天梯走下去然後爬上嫦娥奔月絲路的階梯,之後再原路走回去一開始我們進來月世界的出入口

接著再開車開到土雞城去看最後的月球公園,但是......還是傻眼

 

月世界地景公園-29.jpg

嫦娥奔月絲路的階梯道第一個瞭望台共有261階......

261階......261階......261階......你沒看錯,就是261階......

真是我的媽媽咪呀,這也太累人了吧,我們才剛爬完156階又下了156階

現在又要爬261階......

忽然在階梯入口處有個阿姨說,一定要走上去看看,景色很棒喔

於是就衝著這句話,我們努力的爬著這261階,我的媽呀,走上瞭望台我的腳都軟掉了

 

月世界地景公園-30.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31.jpg

看到這景色,我心裡突然有個OS:這看起來也......還好而已阿= =

這邊的樹木長的太旺盛了,很多都被樹葉遮到,結果一家子爬上了瞭望台,每個都喘噓噓的

不只我們,我看其他遊客爬上來也是一樣喘噓噓,大家都在這瞭望台休息了好一下

瞭望台旁邊還有個階梯可以走過去

充滿探險精神的老爸當然是一馬當先,結果走回來說封住了,沒東西可以看

 

月世界地景公園-32.jpg

接著休息夠了我們就往下走回去,看我媽胸前全濕了,我爸還是老神在在

因為我爸假日都在爬山,到山上去整理竹子園,所以這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老爸是有練過的喔!

 

月世界地景公園-33.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34.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35.jpg

之後繞著玉池的另一邊走回去停車場

玉池裡面完全都沒有水,長滿了植物,跟玉池這個名字還真對不上,哈

 

月世界地景公園-36.jpg

我媽邊走邊說,這邊這麼乾怎麼不澆點水

我說,這地方的特色就是這樣,不然怎叫月世界地景公園呢

來這邊不就是要看那光禿禿的山脈嗎?哈哈哈

 

月世界地景公園-37.jpg

後來我們真的走回去日月禪寺開車到上面的土雞城

然後從土雞城的旁邊小路再度爬坡走上去,看看那月球公園,結果.......這畫面讓我錯愕了

看起來就像荒廢了一樣

 

月世界地景公園-38.jpg

我弟就說,妳不是要拍照嗎?就這幾塊石頭給妳拍,要好好的拍嘿

歐.........怎麼會這樣,真是讓人傻眼的狀態,哈哈哈

 

 

整個地景公園規劃的不錯,佔地廣大,邊走還可以欣賞這惡地的自然景觀變化

這裡有嫦娥奔月絲路步道、惡地步道、登月步道等等可以近距離的觀看這泥岩地形還有月池的湖邊景色

但是!!!真的要想一下要怎麼走,免的像我們一樣走了一些冤枉路

呵,這次還真的是一直來回走不停

這樣一趟走下來,我覺得從土雞城旁邊的小路走上去是個不錯的選擇也比較不那麼累

建議路線

登月步道->月球公園->弦月景觀台->月池->天梯(156階)->

嫦娥奔月絲路步道(216階+141階+421階)->惡地步道->玉池->環湖步道

來到這邊可以一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還可以達到運動健走的效果,完美呀,哈哈哈

對了,別忘了還有個地質解說中心可以去看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