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15

狗狗手術-01.jpg

好久沒有幫我家這小妮子出特輯了

這次要來幫β稍為記錄一下去年,2017年8月,因為乳腺持續擴大而手術開刀的小記錄

這次的乳腺腫瘤開刀手術,由於是要麻醉的手術所以也順便請醫生幫她做了結紮手術

但是,是否要讓她做這個手術,其實讓我掙扎很久

 

 大概說一下她的小資料

 2006年8月出生的毛小孩,到現在.....2018年也8月了,對她來說已經老齡犬狗兒,12歲哩

 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看她每天就是反覆的抓不停,特地幫她做了寵物過敏源篩檢

 這個過敏源篩檢也花了我不少大洋...檢查後發現對雞肉成份可以吃的東西都會誘發她的過敏反應

 只要你想的到的外面賣的狗兒可以吃的東西,她幾乎都是碰不得的

 真的是很可憐呀,對她這個吃貨來說...

 

 β,4歲的時候,我決定讓她生小狗

查看了網路上非常多的資料,我一直很不願意讓她做結紮,就覺得身體好好的就好了阿

但是資料有說,沒有結紮又沒有生產過的母狗容易患有子宮蓄膿、乳腺腫瘤的問題

但是,注意喔!!!

也不是說有生育過的母狗就不會患有子宮蓄膿、乳腺腫瘤的問題,只是降低患病的機率

仍是要看每隻狗兒的體質狀況喔

有的狗兒體質就是不會患病,但有的狗兒的體質,就算是生育了也還是會患病

就像我家這隻一樣

於是2010年6月,β 生下了一公一母,兩隻小狗兒,不幸的,公的一出生就夭折了

母的,叫做Mayia,現在是我爸媽的寵兒,真的是被寵上天了,哈

 

5年前,約2012年左右吧,發現 β 身體出了異樣

走路的時候就像氣喘發作,喘的很厲害感覺像快喘不過氣來

帶去給醫生看過之後

從此開始了每天吃心臟病藥的路程,要靠吃藥控制讓她舒服一些,無法停藥

好像瑪爾濟斯這犬種的狗兒比較常會出現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所以我家這小妮子也沒逃過

 

約在2015年初左右,β 的胸部開始出現了好幾顆的小小顆硬塊

此時,就是對抗乳腺腫瘤的開始

剛開始,小硬塊沒有變大,醫生說和她的身體相處的很好就比較沒關係

 

一直到2015年底的時候,發現這些小硬塊似乎有變大的跡象...

於是就開始吃起了控制腫瘤的藥還有保養品

一直到2017年,小小硬塊變成大硬塊,又有持續長大的跡象,藥物也控制不住的情況下

2017年8月,似乎也沒有我能再猶豫的時間了,決定好了就帶 β 到獸醫院去報到

 

那段時間,在要送她去開刀與不送她去開刀,我真的是心情非常的糾結

她有心臟病,又是12歲的老齡犬狗,我真的是很擔心她的身體是否能夠承受這手術

醫生說,既然要麻醉了,就一起做結紮手術比較好,雖然她的子宮目前都沒問題

但也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讓她的皮膚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下,時常在過敏在舔抓咬

網路上也有建議一次開刀一邊的一整排的乳房,等好了再開另一邊的乳房的手術

我猶豫很久,但我不想讓她痛那麼多次,最後我請醫生看能不能一次就處理掉

 

於是我下了很大的決心、鼓起很大的勇氣,讓她去做乳腺腫瘤開刀以及結紮的手術

所有可能會出現、會遇到的情況,我不知道在心中演練了多少次....

甚至我也想過,我有可能在這時候失去她......

 

2016年

狗狗手術-02.jpg

年紀大了,似乎也更愛睡覺了

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習包子

狗狗手術-03.jpg

2016年,乳腺腫瘤只是好幾顆的小小硬塊

腫瘤和她的身體相處的非常的不錯,沒有變大的跡象

 

2017年中

狗狗手術-04.jpg

 

狗狗手術-05.jpg

2017年中,胸部上的腫瘤,用藥物已經是無法控制

 

狗狗手術-06.jpg

 

狗狗手術-07.jpg

這時的乳腺腫瘤已經腫成很大顆,裡面又包覆了很多小顆的腫瘤,摸起來是軟的不是硬的

這時候,我連抱 β 都會很小心,我很怕,因為我抱她的胸部而去刺激到腫瘤又再長大

也很怕,我的不小心,導致腫瘤破掉

是的....乳腺腫瘤若是一直長大,是會大到破掉的喔!這時對狗兒的身體會更危險!!!

 

2017年8月

狗狗手術-08.jpg

送 β 去獸醫院手術前,我一直在做我和 β 的心理建設

一直跟她說,要加油喔!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會到我身邊來

狗兒很奇妙

有時妳跟她說話,會覺得她有時還真的聽的懂

但有時又會覺得,妳是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阿

 

手術前,記得要禁食喔!要禁幾小時請跟獸醫確認

術前,醫生也會替狗兒做一連串基本的身體檢查,也會照X光

看看狗兒的身體狀況適不適合動這個手術

檢查後,醫生評估我女兒的狀況是可以動手術的

於是就把我女兒留在那邊,大概是早上10點多左右送去,醫生約在下午4點多時開始動手術

聽說,我女兒這次的手術時間很長......好在一切都很順利

下班後一直沒接到獸醫院的通知,很擔心

過了一個小時才接到獸醫院打來的電話

我就直奔獸醫院去看她,我實在是太擔心她的狀況了

 

 這影片是醫生幫我拍的,手術完當天我去看她

因為她麻藥還沒全退,加上開了那麼長的一刀

我怕她太激動,我是隔了一扇玻璃門偷偷看她的狀況

這眼神,看了就能知道她有多痛又多無力,看的我很糾心

之後讓她住在獸醫院住了3天,我才帶回家自己照顧

這3天我也都是每天一下班就跑去看她,但我都是躲著看

 

狗狗手術-09.jpg

 (照片我有處理過)

這是開完刀第3天,我要帶她出院,醫生在幫她換藥

看到這麼長的傷口,我心都疼了......

帶我女兒出院後,把照片傳給我媽看,當天晚上我爸媽就跑來台中看她了

家人也是非常的擔心阿....

手術拿出來的腫瘤,我有請醫生拿去化驗看是良性還是惡性

但是多半後期會一直不斷的長大,還沒送去前就已經猜到會是怎樣的結果

化驗後的結果當然是惡性,我只能盡我的能力去照顧好她,其他的我不願多想

 

狗狗手術-10.jpg

帶回家照顧的第1天,也就是術後的第4天

可能因為手術讓她體力幾乎透支,除了睡還是睡

 

狗狗手術-11.jpg

 術後的第5天

看起來在醫生那恢復的狀況不錯,已經可以睡成這樣了,呵....

 

狗狗手術-12.jpg

 術後的第12天

在這之前,有一部份傷口惡化了,化膿,於是醫生又再一次作清創跟縫合的小手術

幸好,這次小手術完後,傷口已經沒什麼大礙

 

狗狗手術-13.jpg

 術後的第20天,已經拆線嚕

 

狗狗手術-14.jpg

  術後的第27天

 

狗狗手術-15.jpg

 胸部上那道長達25公分的傷口已經癒合了

 

狗狗手術-16.jpg

  2017年10月

 

狗狗手術-17.jpg

 2017年10月

靠近肚子上的疤還是很明顯

 

狗狗手術-18.jpg

  2017年10月

但是她能睡成如此模樣,我也就寬心了不少

 

狗狗手術-19.jpg

 2017年11月

這顆肚子............有愈來愈大的跡象

我的自我解釋是,結紮後狗狗都是會變胖的

 

狗狗手術-20.jpg

 2018年5月

 

狗狗手術-21.jpg

 2018年5月

不知道為何,她現在睡覺的時候很常成這樣的狀態

眼睛微張、吐出舌頭,看著覺得很可愛

 

狗狗手術-22.jpg

  2018年7月

這肚子.........我直稱呼她為大肚婆~"~

好像出現了肥胖紋........

 

這次手術後,意外的發現,拿掉了腫瘤和子宮,讓她的身體狀況愈變愈好

少了壞東西、少了賀爾蒙的影響,這 β 的皮膚整個整個大好,毛也長的很旺盛

狗狗手術-23.jpg

 手術前,β 的下巴周圍一直都是有問題的狀態,說是異位性皮膚炎喔

看了很多家獸醫院都是不了了之,下巴容易癢所以會去抓然後就沒啥毛

眼睛周圍的毛也是稀稀疏疏的

手術後,下巴周圍的毛竟然全發了..........愈長愈漂亮

眼睛周圍的毛也都長新的出來

醫生說 β 是"老來俏",毛長的愈來愈好看了,哈哈哈

 

狗狗手術-24.jpg

 手術前,β 的四隻腳也是問題,狂舔,舔到都掉毛又紅咚冬的

手術後,這腳周圍的毛也長了出來,也顯少看 β 在舔

 

狗狗手術-25.jpg

 目前看到唯一我覺得是缺點的就是...........這顆肚子

真的是愈來愈大.......相對的,體重也上升了不少,快破了她的極限重量了

醫生說這是啤酒肚

同事說這是彌勒佛

我說....β,妳這是大肚婆

 

狗狗手術-26.jpg  

 親愛的 β ,謝謝你健健康康的回到我身邊

由於妳這個吃貨,真的是吃什麼就吸收什麼

所以我必須讓妳改吃減肥飼料了,對妳的心臟負荷才不會那麼大!!!

 

 

這一次,術前檢查+開刀手術+術後住院+術後回診換藥,也花了不少摳摳

心中突然冒出,為什麼狗兒沒健保阿><

但是看到 β 健健康康的,這筆錢花的值得!

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台獨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