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la fete-01

 

la fete-02

 

法月 當代法式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04-22521680

網址 : http://www.lafete.com.tw/PageEx/lafeteEX.php?id=13

 

營業時間

早上 | AM 11:30 ~ PM 14:30 |

晚上 | PM 17:30 ~ PM 21:30 |

 

 

法月的料理是套餐式

我們選了 巴黎套餐 系列的餐點  $1980元

 

一坐上位置,服務生就很貼心的幫我們拉開坐位的椅子

也幫我們將外面披在椅背上

 

之後,詢問我們是要 礦泉水 還是 氣泡水

我們點了氣泡水

 

la fete-03

氣泡水

 ( 切記...吃完鴨肉系列料理先暫時不要喝氣泡水 )

 

la fete-04

餐前酒

 

la fete-05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搭配的是(左)法式進口的無鹽奶油,(中)義大利油醋,(右)主廚特製洋蔥抹醬

口味是 左淡 -> 右重

洋蔥抹醬口味很特別,很香,搭配薄餅,沾了還想在沾

薄餅可以單吃,有一點煙燻味,吃起來很脆,吃原味的也很棒

 

la fete-06

法國圓麵包

 

剛送上桌還是熱熱的喔! 麵包整個好脆,所以我直切用刀子切了

結果是.....麵包削掉整桌

由於外脆內軟,所以我決定直接用手剝開來吃

我愛熱熱脆脆的麵包

 

la fete-07

精選開胃小品

 

 (左) 煙燻鮭魚塔塔上面那顆是酸豆

(中)威士忌釀製洋梨

(右)xxx搭配鴨肉醬 ( 請原諒我! 法式料理的名字真的好長..記不住)

 

當完吃完最後一個鴨肉醬料理,馬上接著喝氣泡水

口中鴨肉的腥味

( 鴨肉是叫腥味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鴨肉都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 )

我喝完氣泡水後第一個反應是....我可不可以吐出來

因為氣泡水加重了鴨肉醬的味道...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la fete-08

 

la fete-09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

 

中間架著干貝和蝦子的波浪型支撐是 手工作的胡椒脆餅

不過送來的時後可能因為上面淋著生柚老醋汁的關戲,脆餅不脆了..軟掉了

 

第二張圖片中間,有一片葉子上放著一隻蝦,那片葉子,叫做生

生蠔葉吃起來真的有微鹹的生蠔味,好奇特喔這片葉子

 

第二張圖片左邊有一顆像種子一樣的果實,叫做峨嵋果,俗稱燈籠果

峨嵋果吃起來很不一樣,偏酸帶點甜

 

la fete-10

香茅鴨肝玉米湯

 

上面白白的是現打的生奶油,放在湯匙上面的是鴨肝

朋友說像是很濃的玉米濃湯

 

la fete-11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

 

送來的的後,盤內只有料,湯是後來服務生才倒進去的

倒入的是鴨肉和蔬菜熬出來的湯品,中間紅色的是鴨肉蕃茄凍,裡面還有透明一塊塊的料燕窩

湯頭很清很鮮甜,只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鴨肉的味道

( 奇怪,那為何外面的烤鴨我很愛吃呢? )

 

la fete-12

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

 

使用進口的北海道帝王干貝底部襯上烏魚子加上用小麥製成的小米麵

底下綠色部份是用蔥熬煮出來的醬汁

 

說的也奇怪,之前吃干貝的時後都會出現舌頭有點被割到的那種fu

這邊的干貝吃完並不會有那種感覺,很順口

 

那..到底是被割的是正常還是不被割的是正常的阿

 

la fete-13

鳳梨冰

 

用芭樂和鳳梨打成的冰沙

 

la fete-14

澳洲春羊裹脆皮香草佐義式咖啡醬汁及薄荷凍

 

服務上有端上一盤上面放著各種口味的香料海鹽

這盤主菜服務生幫我搭配的是 煙燻跟迷迭香口味

 

羊肉吃起來沒有腥味,第一次吃到用咖啡當醬汁的煮餐

咖啡醬汁吃起來有點苦苦的,但是搭配羊肉吃起來還挺搭的

 

la fete-15

炭烤美國特級菲力搭法國雞油茵及黑松露自然醬汁

 

服務生一樣替朋友搭配了 岩鹽和玫瑰鹽

外表烤的有點微焦但是裡面卻將肉汁緊緊的鎖在牛排裡,肉質很嫩

 

la fete-16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

 

開始我是先吃右邊的甜派,蛋糕做的很紮實

只不過我覺得很甜吃完會覺得有點膩

 

反而是左邊蛋糕的甜度我可以接受

裡面有好幾層,焦糖慕斯、我還有吃到脆脆的餅乾

還有海綿蛋糕還有濃濃的巧克力醬

由於我先吃完甜派,嘴裡都是派的甜...蛋糕我就有點吃不進去了...

 

la fete-17

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

 

la fete-18

鮮果汁

 

 

用完餐後,人也走的差不多了,當然要快快來拍一下這裡的用餐環境

 

裝潢採用了很多岩石元素的建材,中間也有好幾根傾斜的岩石柱

一般岩石都會帶給人冷的感覺,不過餐廳裡充份運用了燈光,讓整個環境很溫暖

la fete-19

 

la fete-20

 

la fete-21

 

la fete-22

 

la fete-23

 這個位置我要特別說一下,用餐的這天剛好有人在在這求婚

服務生說...這個位置是求婚專屬位喔!

 

la fete-24  

從外面看一下求婚專屬位,只有這個位置對著這片玻璃才有的文字與圖畫

真的是求婚專屬位呢!

    

 

 

 法月好像是採一對一的服務方式,也就是說每桌都有特定的服務生

因為我們這桌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服務生來做講解的

 

這裡的用餐環境跟服務都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