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20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1.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04-22759189

園區營業時間 08:00 ~ 17:00 (週一至週日)

開放參觀時間 08:00 ~ 16:30 (週一至週日)

接體服務時間 08:00 ~ 22:00 ( 20點後需加收費用)

台中市太平區山田路26巷5號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官網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FB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大門口,照片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

 

β往生的當天下午,我就請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來幫我載走β

我媽說想找個比較好的日子再火化,所以這段時間就暫時間放在園區裡冰凍保存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是我上網找的一間寵物送行者,看評價覺得還不錯,再看看園區的環境

官網上也有透明化的收費價目,也有收費試算的功能,讓我可以知道需要多少費用,心裡有個底

雖說價格不是最便宜的,但在網路上查了好幾間,還是他們的環境比較得我的緣

所以我選擇將β送到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單獨火化"並且選用"樹葬"的方式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3.jpg

(照片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

從大門口開車進去後,還要開個幾分鐘才會到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招待區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4.jpg

這邊也設有停車場,園區不小,當天我們到佛堂、到火化場、到樹葬區皆由高爾夫球車接送

往後若想來看看毛孩,我們也可以自行開車上去,只是路比較小條,要小心行駛

 

進到裡面,會有工作人員跟我們接洽,本來我也沒有打算用樹葬的方式

我有問過園區,若是單獨火化,骨灰不帶回還有什麼方式可以選擇?

工作人員是跟我說,他們有一個綠色的大水桶,是專門放置團體火化的毛孩骨灰的地方

可以先倒置水桶裡等滿了再一同灑至園區一個不開放參觀的地方

我原本是想選擇這方式,但是我媽說,這樣不太好,因為桶子要何時才能集滿呢?

後來考慮過花葬,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提供的花盆好大一個,不太方便帶回,我媽又怕她不會照顧養不活

最後我們選擇了用樹葬的方式,讓β可以盡情的在這奔跑、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至於要用什麼方式及其所需的價位及費用在他們的官網上都有寫的很清楚,想了解的可以到官網查查

在這邊我就大概說一下就好,另外也提供塔位,也可以上官網了解一下

花葬,一年一約 $3600元(可帶回),可續一次

樹葬,三年一約 $12000起,可續一次

$12000起,分樹種的不同價位也不一樣,這天我們知道的價位大概是$12000、$18000、$30000等

我和我媽選擇了$12000,樹種為櫸木

園區裡面大概看一下,也是櫸木這樹種種植的比較多,似乎有一半以上

 下個月剛好有中元普渡,所以我們也一起幫β報名,因為武漢疫情的關係這次並未開放給主人參加

園方會幫忙準備飼料、餅乾、金紙,$1000元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5.jpg

招待區裡面放置了一些可以火化給毛孩的紙紮商品、還有一些首飾、骨灰罐可以放置毛孩骨灰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6.jpg

看到了這個,有庭園、有僕人、有司機還有跑車,我和我媽當下就加購了這個要一起燒給β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7.jpg

(照片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

金紙、九品蓮花,也是我們另外再購買要燒給β的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8.jpg

在裡面簽完合約後,就要準備去幫β火化

若要選擇單獨火化,需先跟園方再預約時間才能夠火化喔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9.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1.jpg

火化場

離開招待區後,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了火化場

一進去我們就看到β已經在裡面聽著佛金

我們把準備要祭拜的東西都拿了出來擺在小桌子上

帶了餅乾、β喜歡吃的蘋果、水梨、β喜歡吃的地瓜、我也幫β做了地瓜雞肉條,她最愛吃了

另外也帶了β喜歡的玩具,因為火化只燒大體、紙紮用品,所以玩具就只用祭拜的方式之後要帶回

看了β最後一眼,跟她說點話,眼淚差點就憋不住要滴下來,我媽趕快提醒著我,不能哭

在這邊進行的一切,皆會有人帶領,不需太擔心,只要照著工作人員所說的一一去完成即可

後來將β放置火化台上蓋上經文,九品蓮花我們圍著她的身體周圍放置

還有一棟我們要燒給β的庭園小屋,最後工作人員讓我一起推著β進火爐

然後要燒的時候,工作員也跟我們說,親人要大喊跟β說,"β,火來了,要趕快跑"

過了一個多小時,β火化完了,因為我想要看火化完之後的樣子,所以工作人員帶我們去看

我看到β完整的頭骨、還有牙齒、一整排的脊椎還有一些碎骨,工作人員說我們把β照顧的很好

看完β的骨頭之後,工作人員便會將β的骨頭磨成粉,放進骨灰罐裡頭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0.jpg

佛堂

β火化的時間,工作人員帶我們去佛堂祭拜,讓我如果有想說的話可以跟地藏王菩薩說

然後燒紙錢、金銀財寶給β,燒紙錢、金銀財寶只有親人才可以燒喔,這樣毛還才收的到

邊燒還要邊說,β這是妳的金銀財寶喔、這是妳的錢錢喔,要趕快來全部領走喔

之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參觀園區,介紹花葬、樹葬的地方,並且選擇我們要埋的那棵樹的位置

挑選好之後,工作人員會在那棵樹下放置三角錐,以利其他工作人員可以快速找到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3.jpg

一開始我們開到的是花葬區,不只這個區塊,還有其他區塊,我沒有拍照

因為這次我只想單純的紀錄過程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4.jpg

走往樹葬區,看到了一處涼亭,工作人員說區是新的,樹上的編號都還沒編,到時編好了會在補上去

β火化完之後,會將β的骨灰放在骨灰罐裡,讓我捧著搭車到佛堂去祭拜地藏王菩薩

再開車載到我們選擇樹葬的地方,下車用黑傘幫我撐著β,沿路一直撐到我們選擇的那棵樹底下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5.jpg

我們選擇了這區新的樹葬區,雖說是新的一區,但是幾乎也都住滿著毛孩

找了一個附近較為平坦的一棵樹,就這是β的新家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6.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7.jpg

這棵樹長的很好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8.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9.jpg

工作人員讓我將β的骨灰倒至他們已經挖好的洞裡

然後要我跟我媽各鏟一些土進去,之後再由工作人員幫我們做埋葬的動作

在招待所看到了風車,我特意選了黃色的,先插在這邊

讓我下次再來可以快速找到β的位置

在這陪了一下β,我們就先離開了

沿路看見許多主人對毛孩的愛,把毛孩的新家佈置的漂漂亮亮的

這天來火化,沒有準備,有空我會再拿些東西來佈置β的家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0.jpg

2020.08.29

寶貝,這天我又來看看妳啦,帶了幾盆花幫妳佈置一下新家

妳離開到現在也一個多禮拜,真的還是不習慣沒有妳在的日子

每天每每想到妳的時候,眼淚就會不停的掉下來

看看房子的周圍都是妳留過的痕跡跟影子,心裡更是不好受

也許等到哭到沒有眼淚掉的時候也代表著我已經接受妳不在的事實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把我們的回憶全部寫完記錄下來的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1.jpg

2020.09.05

寶貝,這天我們又來看妳嚕,帶了幾盆的人造花盆栽、一些黑卵石、特白石來幫妳家佈置一下

也把原本種在盆栽裡面的花、植物全部都移植到泥土裡

另外灑了一些假儉草的種子,希望可以長滿綠色的草皮像小花園一樣

 

之後,我們也是每個禮拜都來看看β,看看我們種的種子是否有發芽

每次來看都可以看到一些小芽兒冒出來頭,我就會很開心的數著長了多少出來

 

但是沒多久,那紫色小花全部都枯掉了,只好再買些假儉草的種子來繼續灑

β家的周圍長了很多小草,但是β家上面的小草一直很難長大

每隔一個禮拜就來看看β,結果.......再來看的時候,園區原本長的漂亮的綠色全部枯了

我媽說,園區有在噴藥,只要是雜草全部都被消滅掉了

唉唉唉,真是讓人好............害我還很高興的小草漸漸冒出頭了,現在...全沒了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3.jpg

2020.10.25

上次來發現,另外一邊的綠色植物經過噴藥之後,還是長的好好的,只是個頭似乎沒在高的樣子

這次要來,我們就再去花市買幾盆這綠色植物,原來這個叫做狐尾武竹

結帳的時候,店員突然冒出一句話,這是"全日照"

我原本還沒反應過來,我媽也霧煞煞

之後我才想到,就因為這植物需全日照,所以種在這邊才一直長的好好的

上網查看一下,若長大之後會像狐狸的尾巴一樣,長大之後還蠻大一叢的

看了照片我們就想說,這次買的竟然還比上次種的看起來還要大株,希望他們可以存活下去呀><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4.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5.jpg  

 2020.12.12

這次上網買了一些韓國草皮來鋪,鋪上草皮後看起來就不單調

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後,這些新鋪上的草皮可以長的頭好壯壯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6.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7.jpg

2021.04.24

這天來看上次新鋪的草皮是否成功存活下來,結果大部份還是死光光....只剩一點點有存活下來

狐尾武竹看起來又有長高一些而且顏色還是很翠綠喔!看樣子在這裡種狐尾武竹是安全的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8.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9.jpg

2021.09.17

這天來看草皮只剩零星的幾株小芽,秋冬種種草皮果然不適合

看樣子要等春天再買草皮來種看看了吧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0.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1.jpg

2022.01.15

很神奇的,之前來看幾近光禿,這時又長出的好多小草出來,果然要春天才會發芽呀

狐尾武竹已經開始長高到自身有點撐不住會往外下垂,我們使用了一些叉支來幫忙固定

固定了,之後再長高長大也會比較漂亮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3.jpg

2022.04.09

這天是園區的春季法會,我有幫β報名,所以我們又來看β

草皮似乎有愈長愈多的感覺,而且顏色也愈來愈綠了,這意思是我們種成功了嗎???

狐尾武竹又長高了不少,很好很好,繼續努力長高下去,沒想到隨意找的狐尾武竹這麼耐旱

二年多了,貝塔的照片也褪色了,於是又請照相館幫我重洗照片才重新掛上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4.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5.jpg

2022.09.24

這天還是來看β,這孩子離開也已經有2年了,但我到現在還是會常常想起她

上次看的愈長愈多的草皮怎麼感覺消失了不少,這........天呀,草皮到底要怎麼種呀><"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6.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7.jpg

2023.09.09

這天是園區的秋季法會,今年來看β的時間少很多,真的是好久.....快一年沒來了

因為弟弟上班時間的調動變成很難在放假碰到時間,每次來都是弟弟開車載我們來的,唉

草皮全部都沒有存活下來的,慘慘的,好在這一年狐尾武竹長的頭好壯壯愈來愈龐大嚕

三年了,貝塔的照片又褪色了,下次來再請照相館幫我重洗照片這樣才可以換上

 

 

 

 (未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