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17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1.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04-22759189

園區營業時間 08:00 ~ 17:00 (週一至週日)

開放參觀時間 08:00 ~ 16:30 (週一至週日)

接體服務時間 08:00 ~ 22:00 ( 20點後需加收費用)

台中市太平區山田路26巷5號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官網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FB

 

這一天是Mayia火化的日子,我們選擇讓Mayia跟β葬在同一個地方,台中太平的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同時我們也讓Mayia葬在β的旁邊,這樣Mayia也不會太害怕,有β在這邊護著她陪著她

我的小孫女-Mayia,從我接生妳那一刻開始,妳就是家裡的一份子

這13年以來,大家對妳很是寵愛,只有我會對妳兇教妳規矩,我想妳應該最討厭的就是我吧,呵

其實我還是很疼妳愛你的,妳是個可愛又很有個性、脾氣也很拗,很愛叫又愛撒嬌的小女孩

只要回到豐原睡覺,每天早上都會被妳的叫聲叫起床,現在早上醒來沒聽到妳的叫聲很不習慣...

[2010.06.24-2023.11.14]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大門口,照片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3.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大門口,照片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

 

Mayia往生的隔天,我就請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來幫我們把Mayia載去園區

禮儀師在約定的時間前就已經抵達我豐原的家

將Mayia放進紙箱、蓋上往生經文、把Mayia送上車、蓋上往生被

每一個動作,禮儀師在做之前都會先告知Mayia

Mayia是在11/14晚上離開的,我們還是一樣找個好日子再火化,這段時間也是暫時放在園區冷凍保存

 

之前因為β離開的時候,有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環境是我比較喜歡的

所以這次Mayia離開,我們也是選擇把Mayia送到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在官網上都有透明化的收費價目,也有收費試算的功能,讓我可以知道需要多少費用,心裡有個底

看了一下官網的價格感覺跟3年前的價格一樣

這次Mayia我們一樣選擇"單獨火化"並且選用"樹葬"的方式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4.jpg

這邊設有停車場,園區不小,這天我們到佛堂、到火化場、到樹葬區,全程皆由高爾夫球車接送

 

我們車子一停好,馬上就有工作人員出來跟我們接洽,因為有了之前β的經驗,這裡對我們來說不陌生

火化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團體火化、一種是個別火化

團體火化,一個專門放置團體火化毛孩骨灰的綠色大水桶,集滿了灑在園區一個不開放參觀的地方

個別火化,依毛孩公斤數來計價,Mayia大概2.6~2.8kg,價格$5000元,可選花葬、樹葬或晉塔安置

當初為了可以讓β可以盡情的在這奔跑、回歸大自然的懷抱,我們選擇了樹葬

對於Mayia,我們一樣選擇樹葬,讓Mayia可以回歸大自然而且盡情的奔跑

 

在這邊我就大概說一下就好,另外也提供塔位,也可以上官網了解一下

花葬,一年一約 $3600元(可帶回),可續一次

樹葬,三年一約 $12000起,可續一次

$12000起,分樹種的不同價位也不一樣,價位大概是$12000、$18000、$30000等

我和我媽選擇了$12000,樹種為櫸木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5.jpg

 招待區裡面放置了一些可以火化給毛孩的紙紮商品、還有一些首飾、骨灰罐可以放置毛孩骨灰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6.jpg

別墅 $2600元

看到這棟粉紅色別墅還是雙層的,有女僕跟司機...我媽就說這個好

只是在翻閱之前幫β買的房子,好像不太一樣,β的是有庭園的,後來我媽也說...對吼,沒有庭園怎辦

可是想說都已經燒了那也沒辦法了,沒關係,Mayia住更大的房子,還是別墅喔!!!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7.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8.jpg

 金紙 $350元、九品蓮花 $500元

我們一樣也有購買金紙跟九品蓮花要燒給Mayia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09.jpg

我媽在寫要燒給Mayia的往生金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0.jpg

火化場 

在招待處簽完合約後,就要準備去幫Mayia火化

若要選擇單獨火化,需先跟園方再預約時間才能夠火化喔

 

一進去我們就看到Mayia已經在裡面聽著佛經,Mayia就像平常睡覺一樣的姿勢趴著睡的很安詳

我們把準備要祭拜的東西都拿了出來擺在小桌子上

帶了Mayia喜歡吃的蘋果、我也幫Mayia做了地瓜雞肉條,我們家的毛孩都很愛吃,另外也準備了餅乾

也準備了Mayia喜歡的玩具跟小被被,由於火化只燒大體、紙紮用品

所以玩具跟小被被只用祭拜方式給Mayia

我們一家人看了Mayia最後一眼,跟她說說話,我和我媽還是忍不住哭了

可以幫Mayia拍最後的照片,我一樣選擇不拍,就跟當初β離開的時候一樣,不過我弟他們有拍

在這邊進行的程序,皆會有工作人員帶領,不需太擔心,只要照著工作人員所說的一一去完成即可

 

後來將Mayia放置火化台上蓋上經文,我們將九品蓮花圍著她的身體周圍放置

還有一棟我們要燒給Mayia的粉紅別墅,最後工作人員讓我媽一起推著Mayia進火爐

然後要燒的時候,工作員也跟我們說,親人要大喊跟Mayia說,"Mayia,火來了,要趕快跑"

過了快2個多小時,Mayia火化完了,因為我們想要看火化完之後的樣子,所以工作人員帶我們去看

我們看到Mayia完整的頭骨、還有牙齒、一整排的脊椎還有一些碎骨

Mayia生前吃太多藥,骨頭好幾處呈現藍色,一樣可以拍照留念,我一樣選擇不拍由我弟他們拍

看完Mayia的骨頭之後,工作人員便會將Mayia的骨頭磨成粉,放進骨灰罐裡頭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1.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2.jpg

佛堂

Mayia火化的時間,工作人員帶我們去佛堂祭拜,我們如果有想說的話可以跟地藏王菩薩說

然後燒紙錢、金銀財寶給Mayia,燒紙錢、金銀財寶只有親人才可以燒喔,這樣毛孩才收的到

邊燒還要邊說,Mayia這是妳的金銀財寶喔、這是妳的錢錢喔,要趕快來全部領走喔

因為我們已經想好要把Mayia葬在β的旁邊,所以工作人員直接帶我們到β樹葬的地方

工作人員會在我們選的那棵樹下放置三角錐,以利其他工作人員可以快速找到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3.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4.jpg

 這是其中一部份的花葬區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5.jpg

 這是其中一部份的樹葬區

上面有講到因為樹種的不同,價位也會不同喔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6.jpg

 對我們來說很熟悉的涼亭,每次來看β的時候,我們都會坐在這個涼亭小休息一下

(這是用之前β日記的照片,下次有去再來補拍)

 

Mayia火化完之後,會將Mayia的骨灰放在骨灰罐裡,讓我媽捧著搭車到佛堂去祭拜地藏王菩薩

開車載到我們選擇樹葬的地方,下車用黑傘幫我媽替Mayia遮陽,沿路一直撐到我們選擇的那棵樹底下

 

由於Mayia只有接生的時候是我接生,然後我帶了幾個月教她一些規矩跟動作

Mayia跟我住在一起時間不長,所以我這邊Mayia的照片不多,但是我還是想幫Mayia做的回憶錄

Mayia是由我媽媽照顧的,當時就是一人帶一隻,所以Mayia認的主人是我媽,她住的地方也在豐原

下面的照片是Mayia的成長過程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7.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8.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19.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0.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1.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2.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3.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4.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5.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6.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7.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8.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29.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0.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1.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2.jpg

 這幾個月Mayia狀況不太穩定,從一開始眼睛受傷然後讓胰臟炎復發接著是肝膽出了問題

甚至在膽囊中發現多處息肉,Mayia因年紀大又伴隨著多處器官出了問題不適合開刀只能用藥物治療

但是治療效果不樂觀,在膽囊中的息肉堵住出口導致膽囊無法正常運作接著腎臟指數又直逼快腎臟衰竭

這幾個月我媽常帶著她掛急診Mayia是吃藥、打針什麼都來

後來因為心肺功能不佳需要長期靠著吸氧維持,後期也跟β一樣需靠打食鹽水來幫助排水

因為Mayia身體狀況是極度不舒服,她是想吃卻吃不下、想喝卻也喝不下

後來只能勉強用灌食來維持體力,但是Mayia到最後實在是不舒服,連醫生灌食也灌不進去

 

一直到11/13,我聽我弟說Mayia心臟也差點停止跳動,被醫生餵食了強心劑

在上班的我聽到強心劑...心想..完了..

這段時間一直聽我媽跟我弟說,他們講的又不是清楚...,11/14這天我直接去跟醫生了解Mayia的狀況

在動物醫院看到Mayia狀況很不好,醫生說她的心肺功能又更差了,有肺積水狀況...

我心頭震了一下,β當初也是...

 我問了醫生目前Mayia身體的狀況,醫生說Mayia已經有多處器官衰竭的狀況,情況很糟

看到Mayia一直在氧氣房吸氧卻還是很不舒服,一直坐著也不願趴著睡覺,一直喘氣

於是我只能問醫生,Mayia目前還可以維持多久,醫生説大概這兩天可能這不行了

聽到這裡我心裡很複雜,只能再問醫生,是不是我們帶她回豐原、或者是這天晚上可能就離開了?

醫生回答我,是

 

11/14當天傍晚,我們決定把Mayia帶回到她最熟悉的環境,當然我們也準備了氧氣、氧氣房

Mayia回到豐原之後,在氧氣房裡終於願意趴著休息,但是我們還是要時時注意她的情況

伴隨著Mayia的呼吸時穩時不穩,等到我小弟下班回來,我們吃完晚餐,全家人都在客廳陪著Mayia

Mayia在2023.11.14 PM 18:49分,離開我們當小天使去了,她在離開的時候沒太多痛苦

 

這13年又幾個月的時間,Mayia跟我們一起到台灣各地去旅行,大家都說Mayia很好命跟著我們四處跑

的確,只要我們出門都會將Mayia帶在身邊,所以我都會找寵物能去的地方,讓Mayia跟著我們趴趴造

也因為這樣讓我收集了不少寵物友善景點、寵物友善餐廳、寵物友善住宿、寵物友善設施等等

雖然現在Mayia已經不在了,但我還是會繼續收集,一樣會記錄下來,我這裡一樣會以寵物友善為主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3.jpg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4.jpg

 工作人員讓我媽將Mayia的骨灰倒到他們已經挖好的洞裡

然後讓我媽還有家人各鏟一些土進去可以再跟Mayia再說一些祝福的話

之後再由工作人員幫我們做埋葬的動作

一樣選了3支黃色的風車,先插在這邊,這樣我們才知道Mayia的位置

在這陪了一下Mayia,之後會再拿些東西來佈置Mayia的家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35.jpg

 Mayia的家就在β的旁邊,之前幫β種植的狐尾武竹長的很好,愈長愈大也很翠綠

β這邊也種植不過花兒跟植物,但是看起來還是狐尾武竹最耐旱,剛好這邊日照也很充足

所以Mayia的家我們也一樣會再去買狐尾武竹來種植,之後再慢慢的準備東西來幫Mayia佈置新家

 

 

 

 

 

 

(未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