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雲嶺之丘-01.jpg

雲嶺之丘

05-5831456

24 小時營業

雲林縣古坑鄉

 

雲嶺之丘-02.jpg

 大年初二我排的是雲林一日遊行程,原本排定的地點是可以拍照的婚紗景觀餐廳

一直到出發前兩天,突然想著想著,這樣的行程,我老爸肯定會覺得很無趣

於是我趕緊上網查查雲林有沒有其他的景點比較適合我爸去

意外的讓我發現這個雲林新亮點,"雲嶺之丘"

據許多人來的經驗,來到這是要碰碰運氣才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這次我們家到訪,我想我們是幸運的!!!

站在景觀台上,遼闊的視野,連我爸媽看了都稱讚這景色

 

開往雲嶺之丘的產業道路上,愈往裡開路愈小條,轉過來轉過去無止盡的山路一度讓我們以為走錯路

而且這條山路真的又是考駕照的一條路來著

坐在車上的我看了都怕怕的,路真的是太小條只能1台車免強通行

這條路的路況不是很好,很容易暈車的人"記得一定要吃暈車藥"

偏僻的山區訊號不好,我們家的人手機幾乎收不到訊號時有時無,只能沿路跟著指標走

半路我爸有點不悅的說,這地方都沒人要來,我們來做什麼???

路上我一句話也不想講,反正到了目的地,你們看了就知道!!!

 

快到雲嶺之丘的路變成逆向單行道,這是我們家沒有注意到的~"~

我們直接就從五元兩角那邊衝上去<錯誤示範>千萬別學...

回程到五元二角停好車時,聽到一旁有人在爭吵

原來是有人跟我們一樣誤開進這條單行道前往雲嶺之丘,兩台車卡住了

好在我們家是一大早就出發,路上沒啥車,所以路上一路順暢= =

 

請注意,路上會有告示牌寫著"禁止左轉上五元二角"

雲嶺之丘怎麼去呢?

行經149甲縣道約31.1Km左轉往石壁

經過草嶺國小後接雲220鄉道左轉

經過石壁大飯店跟著犁寮園區雲嶺之丘指標走

 

雲嶺之丘附有停車場、公共廁所可以使用!

 

雲嶺之丘-03.jpg

草嶺的雲嶺之丘坐落於海拔1630公尺的深山之中,路況不太好,車子開上去總覺得花了好久的時間

一到雲嶺之丘就先忙著找廁所解決一下,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流動廁所

上面掛著"專人管理清潔,自由樂捐的字樣,一次$10元"

我們很乖,5個人投了$50元,但是....!!!

 

雲嶺之丘-04.jpg

往裡面走看到這個,新建的公用廁所,這個是免錢的!!!

現階段似乎還沒完工,可以使用,但供水不足,造成很多廁所都無水沖的狀況

我使用的時候有水沖,出來碰到應該是負責人,說是水源剛開啟還沒打上來,所以還沒水洗手

那個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旁邊有一個水龍頭可以洗手,真是感謝

 

雲嶺之丘-05.jpg

來雲嶺之丘之前,看很多人分享可以直接開車上去也可以選擇健走的方式

這次的旅行我不打算走的太累,所以選擇直接把車開上去

只是前往雲嶺之丘這條路真的不好開,要很小心就對了

開車技術不好就別嘗試阿,不然卡在半路很OOXX

 

雲嶺之丘-06.jpg

沿著階梯往上走,藍天白雲這美麗景象就在眼前

很多人分享,這裡可以看雲海、日出還有夕陽,感覺是個絕佳的觀景地點

 

雲嶺之丘-07.jpg

 

雲嶺之丘-08.jpg

 

雲嶺之丘-09.jpg

 

雲嶺之丘-10.jpg

 

雲嶺之丘-11.jpg

 

雲嶺之丘-12.jpg

 

雲嶺之丘-13.jpg

 

雲嶺之丘-14.jpg

一走上觀景台,遼闊的視野瞬間都融化了我們

四周無窮境的山巒美景真的是讓人看了只有哇!哇!哇!

雲嶺之丘擁有絕美360度環景全視線無死角的美景山林

西向山嶽主要位於南投及嘉義縣

一眼望去能看到獅子頭山、玉山山脈、嘉南雲峰、阿里山山脈、石壁山、木馬古道、科子林山

為雲林線、南投線交界處,天氣晴朗可眺望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與台南五線市

還能夠看到湖山水庫、清水溪、濁水溪還有日月潭

讓人想不到,有這麼一個跨界欣賞美景的好地方,視野無比的遼闊看了身心舒暢

站在這高點,山峰層層疊疊,俯看整個城市的交界,讓人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還能飽覽這脆綠茶園景致,滿滿的綠意,大口深呼吸皆是新鮮的空氣

 

雲嶺之丘-15.jpg

 設計的很有曲線美的景觀台,景觀台上、台下皆能欣賞風景

 

雲嶺之丘-16.jpg

 

雲嶺之丘-17.jpg

 這裡有座由朱銘藝術家所雕塑的作品,作品上3個人所指的方向正是雲林、嘉義、南投的交會處

 

雲嶺之丘-18.jpg

 

雲嶺之丘-19.jpg

 

雲嶺之丘-20.jpg

 

雲嶺之丘-21.jpg

 

雲嶺之丘-22.jpg

 一整片綠油油的茶園梯田景色,突然好想來杯烏龍茶...

望著這一整片的茶園真的是很療癒人心

 

雲嶺之丘-23.jpg

 山霖峰茗茶

茶園種植的品種為青心烏龍茶

因為地理環境、土壤性質的關係,種植在這的茶葉泡出來的茶湯色澤蜜綠顯黃、金黃明亮,

滋味甘醇、滑軟,香氣高雅,喉韻渾厚,乃茶中極品

<以上資料取自解說看板>

 

雲嶺之丘-24.jpg

雲嶺之丘還有一些攤販賣著小吃,肚子餓了也可以停留一下,先吃再說!!! 

烤桶仔雞、竹筒飯、筍子湯、烤雞翅、冰心地瓜、竹筒筍仔包等等

 

雲嶺之丘-25.jpg

 山霖峰茗茶

當然渴了也有烏龍茶可以喝喔!歡迎喝茶(免費)

這裡有賣雲嶺之丘最佳拌手禮

山霖峰手工烏龍茶小西餅、小煎餅、鳳梨酥

 

雲嶺之丘-26.jpg

 茶糊手工麵線

原本以為高山上的價位會偏高,沒想到一看這價位跟平地差不多呀!

 

雲嶺之丘-27.jpg

 我們家選擇了麵線、豆干還有茶葉蛋

 

雲嶺之丘-28.jpg

 烏龍滷豆干 $50

豆干有厚度滷的很入味,我媽一直誇說好吃!

 

雲嶺之丘-29.jpg

 烏龍茶葉蛋 3顆/$50元、買6送一顆

我們家5人,所以我一次就買6顆又送了一顆

吃起來會回甘還有淡淡的茶葉香

 

雲嶺之丘-30.jpg  

手工清麵線 小$40元/大$50元

我手上這碗是大的手工清麵線,口感及湯頭都很不錯吃喔!

 

 

雲嶺之丘景觀台擁有360度環繞的無敵美景,沿途還能欣賞到依山環繞的竹林景色

站在景觀台上望出去,藍天、白雲、山林、茶園還能欣賞到日出、雲海及夕陽

遠眺這四周皆是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致

只是這路程不短且路況也真的是不太好,開車前往還是要注意安全

因為山上的收訊不是很好,訊號時有時無

沿路還是要多多注意指標跟著走才不會誤闖了逆向單行道喔

放假想遠離塵囂,來到這雲嶺之丘擁抱大自然,感覺身心靈都一起被療癒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