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07

福哥石窯雞-01.jpg

福哥石窯雞

03-9882235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

福哥石窯雞FB

 

福哥石窯雞-02.jpg

這間也是我預先就訂好的餐廳

在訂位的時候店家有說,過年期間會幫我們直接準備一隻烤雞

很剛好的,我去就是想吃他們家的烤雞,我就直接訂位啦

 

福哥石窯雞-03.jpg

招牌上寫著,使用的是正宗的台東放山雞

感覺就好好吃呀,呵

 

福哥石窯雞-04.jpg

門口

福哥石窯雞有兩個停車場,還蠻多位置的,只是如果要用餐還是趁早來吧

我們中午來吃飯時已經停到第二停車場

當我們吃完飯得到的消息是兩個停車場全停滿沒位置停了

 

福哥石窯雞-05.jpg

櫃台

 

福哥石窯雞-06.jpg

戶外用餐區

 

福哥石窯雞-07.jpg

室內用餐區

桌子都很大,幾乎都能坐上10個人

當然還是有小桌提供給像我們這樣人數少的坐啦

 

menu

福哥石窯雞-08.jpg

石窯雞

 

福哥石窯雞-09.jpg

招牌菜

 

福哥石窯雞-10.jpg

蘭陽風味菜

 

福哥石窯雞-11.jpg

涼拌菜

 

福哥石窯雞-12.jpg

蔬菜類

 

福哥石窯雞-13.jpg

飯、麵線、湯

 

福哥石窯雞-14.jpg

除了單點,還有合菜可選

 

店家沒有強迫要點合菜,單點也是可以的

這樣比較適合我們這種人數少的用餐呀

福哥石窯雞-15.jpg

月亮蝦餅 $180

厚度不會很厚,就單純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點來吃,還不錯吃

 

福哥石窯雞-16.jpg

手工麵線(素) $60

我媽跟我弟不想吃飯,所以點了一份麵線,份量約2人份

他們家的麵線看起來比一般的麵線粗了點,吃起來比較Q

 

福哥石窯雞-17.jpg

福哥石窯雞 $600

採用台東放養的黑羽土雞,在高溫400度以石窯燜烤的方式,烤雞由生至熟過程約40分鐘

 

福哥石窯雞-18.jpg

我們在停車的時候,我就聞到很香的石窯烤雞的味道,聞起來真香

因為有事先訂位,店家會先準備烤雞,所以這道我們沒等很久,很快就上桌了

 

上桌前,服務生會問是雞是否要切,不切就是手扒雞啦,為了方便吃,我請店家先切

 

看看這外皮烤成金黃色的,是不是相當的誘人呀

外皮烤的金黃香脆,皮不會很厚喔,是薄的,這樣的脆皮我就敢吃了

肉汁也鎖在雞肉裡,吃起來不柴乾,香氣足夠,不用沾胡椒鹽就很夠味

也可以沾取店家附的雞油,吃起來會更為濕潤,但我沒沾,怕油,哈

 

福哥石窯雞-19.jpg

炒高麗菜 $130

吃起來青脆帶甜的高麗菜,這一次來宜蘭吃到的高麗菜都很不錯吃呀

 

福哥石窯雞-20.jpg

味噌鮮魚湯(小) $160

 

福哥石窯雞-21.jpg

這味噌湯的口味還蠻不錯的,不會過於重口味也不至於清淡沒味

裡面還有嫩豆腐、魚肉,一鍋小的湯就很夠我家5人喝了

 

福哥石窯雞-22.jpg

烤松阪豬 $180

 

福哥石窯雞-23.jpg

松阪豬烤的熟度剛剛好,外皮吃起微焦脆口,豬肉吃起來嫩口帶汁

原味就很不錯吃,也可以沾取店家調製的醬汁一起食用

 

福哥石窯雞-24.jpg

卜肉 $160

卜肉,就是台語中的「爆肉」,是用里肌肉和著麵糊下鍋油炸的肉

卜肉是我多年前到宜蘭經朋友介紹吃到的一道料理,一吃就上癮,覺得這口味還真不錯吃

好久沒來宜蘭了,這次再點上這道料理來回味一下

這間的卜肉和我記憶中的那間不太一樣,光是外表的顏色就不同

豬肉吃起來帶紮實感,沾取胡椒鹽也很好吃

 

福哥石窯雞-25.jpg

糕渣 $120

這道糕渣,我們還真是吃不出個所以然,連我媽也無法形容

吃起來外脆內非常軟,看起來不燙,裡面相當燙口,吃的時候要注意!

糕渣是什麼? menu上有介紹

原來是以高湯、蝦仁、雞蛋、太白粉攪拌成稠狀,待涼凝結成型後切成塊狀入鍋油炸,

是一道宜蘭的特色小吃,這道菜常拿來象徵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情

 

 

我覺得他們家的料理表現的很不錯,難怪會吸引那麼多人前來用餐

尤其是那石窯雞,我好喜歡這一味,覺得好好吃喔

上菜速度也很快,一下子菜就都到齊了,真的是吃的滿意又滿足呢

最後一個重點,是間寵物友善餐廳,毛小孩也能一起入內用餐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