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7

貝塔生病20200817-14.jpg

 

(2020.08.01)

前兩天看β精神變的有比較好,也比較有力,於是先幫她掛了中醫的門診

早上先到西醫那打皮下注射、補血、吸氧氣...等等,每次都不一樣,醫生說他會調整

這個月開始,我跟醫生說不想每天帶β來打針,覺得她太辛苦了

而且打的針現在對β來說似乎都出現抗體,作用都不大甚至沒看到效果

和醫生討論之後,改成3天吃完藥後再回診拿藥順便打皮下注射、補血、增強抗體的針就好

晚上帶β到中醫去看診,醫生說β的脈象很強喔!我心想這意思是β想活的意志力很高嗎?

中醫幫β針灸,原本之前去的時候已經全身有打通,針下去貝塔不會痛也不會該該叫

這次全身又不通了,針下去β會痛也會掙扎,可見她有多麼的不舒服

後來中醫建議我可以給β喝生的甜菜根汁,有補血的作用

可以吃海帶芽、蜆、淡菜這類的帶殼類來補充鈉

原本的鮭魚不喜歡吃,可以換成吳郭魚試試看...

因為之前我們都是少量多餐,大概兩~三個小時就餵貝塔吃一些東西,但有時她會沒胃口不太吃

中醫建議我改成一天三餐就好了

這天中醫只有幫β做乾針的部份,針灸完回家後,貝塔很累就睡著了......

 

開脾藥一包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吳郭魚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一天喝了150ml的水,大便正常、喝水和尿尿也正常

 

 (2020.08.02)

這天按照中醫師講的一天給三餐,β果然每餐都很餓都很有胃口,今天走路也很ok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晚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吳郭魚,吃光光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中午弄了0.5ml生甜菜根汁貝塔喝

 一天喝了130ml的水體重2.5kg,大便黑色、喝水和尿尿也正常

西醫說有在藥裡放了降磷劑給β食用,因為β最近吃太多肉了

因為有服用降磷劑,所以大便會是黑色的,這是正常現象

貝塔生病20200802-01.jpg

β的飯飯,我都是隨意搭配,這天她很賞臉的三餐都吃光光

 

 只是......當β吃完晚餐的時候,我覺得她很不對勁

身體一直發抖且都不趴著睡覺休息,一直坐著,結果沒一下就很喘......

我趕緊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可能心臟有問題,叫我趕快帶過去

於是這晚我們又到動物醫院去掛急診

診療後,醫生說β是低血壓造成的,因為貧血、心臟供血不足、舒張壓太低

(β的心臟問題是二尖瓣閉鎖不全)

於是又進去ICU吸氧氣,在等待這段時間有跟醫生小聊一下

醫生說這樣的情況之後可能會常出現,要馬上帶她來吸氧器

不然有可能造成β出現休克或直接走了的狀況

這晚她沒有睡的很安穩,一直醒來

 

 

 

(2020.08.03)

這天β睡起來,狀況還ok,吃飯也都很正常,只是沒啥精神,吃完就一直睡......然後睡不安穩這樣

我在想會不會是昨天給她喝了點生甜菜根汁造成她的不舒服、低血壓的產生,就趕快問了中醫

中醫說有可能是β對於甜菜根的味道較無法接受,所以有這樣的反應,先暫時不要再給β吃甜菜根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晚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海帶芽、吳郭魚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甜菜根汁今天就完全沒再給β喝了

 一天喝了100ml的水,吃了醫生多加的降磷劑出現便秘一整天無大便、喝水和尿尿也正常

晚上我媽又來台中住,幫我照顧β了

貝塔生病20200803-02.jpg

 這天仍然是很賞臉的把飯飯吃完

 

貝塔生病20200803-03.jpg

因為腎衰竭的關係,讓β出現嚴重貧血的情況

不管給她吃多少東西補、打多少補血針,補的都不及流失的快

 

(2020.08.04)

因為昨天一天都沒大便,早上終於有大便了,也是黑色的

晚上再回診拿心臟病藥、腎臟病藥,皮下注射、補血、吸氧氣...等等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海帶芽、吳郭魚,都吃光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一天喝了100ml的水,吃了醫生多加的降磷劑大便不太正常、喝水和尿尿也正常

 

(2020.08.05)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0ml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海帶芽、吳郭魚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這天沒啥胃口又變奇怪了,開脾藥也沒作用,可能要改成早、晚餵一次開脾藥

因為吃東西的量減少,體力相對的也跟著下降,這天的精神還不錯但就是無力行走

 一天喝了110ml的水,吃了醫生多加的降磷劑大便不太正常、喝水和尿尿也一般

 

貝塔生病20200805-04.jpg

這陣子β睡覺都很喜歡把頭整個藏進毛巾裡睡覺

但怕她又缺氧,所以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們都會盡量把她的頭抬到毛巾上

但她總是在我們抬完之後又馬上的頭藏進了毛巾裡

 

貝塔生病20200805-05.jpg

 

(2020.08.06)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8.5ml

 牛肉、豬肉、鴨肉、雞蛋白、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牛肉湯、海帶芽、吳郭魚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這天依然是沒啥胃口,需要再食物上加蘋果切片,她才願意吃下去但也沒吃完

這天一樣還是無力行走,整個又變軟趴趴的,精神一般般

晚上再加餵一包開脾藥,一個小時後她有點想吃東西,給她牛肉湯有吃喝完、地瓜有吃一些

 一天喝了70ml的水,吃了醫生多加的降磷劑大便還是不正常、喝水喝更少、尿尿算正常

 

(2020.08.07)

 開脾藥早、晚各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5ml

 牛肉、豬肉、鴨肉、地瓜、牛肉湯

 (肉類部份,一餐會選兩種類搭配)

因為一直聽到她肚子有咕嚕咕嚕叫的聲音,但給她食物又不吃,想說試不試腸胃出了狀況

昨晚有餵食一點Wakamoto,今早5點多有起來大便了....

 這天早上感覺的出來她很餓,但她就是不願意吃我們準備的鮮食,只想吃蘋果、水梨

我和我媽都在想是不是醫生多加了降磷劑讓她的腸胃儒動出了問題,所以少大便、想吃又吃不下去

早上只能灌食皇X的Renal Liquid,但是今天她非常反常,灌藥、灌食都很強力的反抗

早上又再餵食半顆Wakamoto看看狀況如何...

晚上回診西醫,拿心臟病藥、腎臟病藥,皮下注射、補血、吸氧氣...等等

也問了醫生,β這幾天沒食慾,食物吃進去又吐出來,是怎麼回事?

因為β的舌頭兩側有兩塊肉瘤,我再想會不會是這原因造成她的吞嚥不便

醫生檢查之後說還不至於,目前看起來是自律神經失調,之後餵食東西都要用灌的讓她好吃進去

我跟我媽聽了都有點傻掉了...明明前兩天還吃的很開心,怎麼就一個沒胃口後變成這樣= =

 一天喝了100ml的水,吃了醫生多加的降磷劑大便不正常、喝水喝的比較少、尿尿正常

 

 (2020.08.08)

 開脾藥早、晚各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6.5ml、晚餐皇X的Renal Liquid 10ml

早上我媽買麵包當早餐,就試看看β願不願意吃

結果原本對任何東西都沒興趣的β竟然想吃麵包了

於是我就到早餐店去買了兩片白吐司,回來餵給她吃,她也願意吃但吃沒一下又不想吃

最後只好使用昨晚從醫生那買回來的雞肉泥試試

沒想到,她非常非常的有興趣,一下子就喀了半罐掉

我跟我媽超開心的,她終於肯進食了,而且還是她自己進食的喔!!!真是我的天呀!謝天謝地

這天早上11點,帶β回診看中醫,順便請教中醫師一些食療的部份,還有β吞嚥有問題的情況

食療部份,中醫師建議可以給蘿蔔糕、碗粿、白帶魚、花枝丸、粉圓這類的東西來增加她的蛋白質

醫生也說,依目前β的指數來看,腎指數已經是非常嚴重,這樣的狀態通常是不願意吃東西的

所以現在β想吃什麼就給她吃什麼,至於那些指數就先仍一邊吧!現在先讓她有體力再說!!!

吞嚥困難的部份,自律神經失調可以用針灸來試試看,可以改善

這次回診中醫,中醫師評估後只做了水針的部份,回家之後β超好睡了,睡到晚上吃飯時間還不想起來

晚上再挖她起來吃飯、吃藥,結果她一整個精神好不想睡覺了

貝塔生病20200808-06.jpg

 

貝塔生病20200808-07.jpg

這天突然看到好懷念的睡覺姿勢

自從β生病後,一直到這天我才又看到她趴睡的姿勢

想必她身體輕鬆不少,讓我的心也跟著放鬆了起來,但是.....

 

半夜,她突然又變的好怪,跟上次低血壓掛急診的情況非常像,一直喘不停,一直坐著不願趴下休息

因為她好不容易睡一下又會突然爬起來很喘,就這樣半夜每隔1小時,我就要跟著起床來安撫她

這晚我也很著急,再想著要不要趕快再帶去醫院做急診,直到凌晨5點多,β才睡的比較安穩些

 這天她食慾普普,吃了白吐司、雞肉泥、少許地瓜、小黃瓜,當然還有水果,水梨和蘋果

 一天喝了110ml的水,這次的藥請醫生不要加降磷劑,大便開始正常了、喝水、尿尿正常

 

 

 

 

 

 

 

(2020.08.09)

開脾藥這一天都沒餵,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0ml、晚餐皇X的Renal Liquid 12ml

早上起床,看她還在睡,我就先出去買早餐,回來發現她也醒了,又是呆呆坐著...

餵她吃完沒多久,她又開始不對勁,一整個坐立難安,然後一直喘不停

我只好趕緊打電話跟朋友求救,因為我媽昨天就先回豐原,我一個人走不開

之後找到我同學幫我去買隨身用的氧氣瓶,因為是禮拜日,我同學也找了好久才找到

買個兩瓶回來應急,才趕快跟我媽說要早點過來,然後多買的給幾瓶備著

這天她食慾有變的比較好,吃了白吐司、雞肉泥、少許地瓜、少許牛肉湯、小黃瓜

當然還有水果,水梨和蘋果, 一天喝了140ml的水,大便正常、喝水、尿尿正常

這天β的精神又更好些,而且願意自己走路了喔

雖然呆坐的時間總是很長、走路搖搖晃晃,但她願意走一下我們都很開心

只是她現在眼睛好像真的看不到了,走路的時候都要靠用聞的才能一直往前走><

 

 

 

 

(2020.08.10)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0ml、晚餐皇X的Renal Liquid 24ml

早上我還是會準備好幾樣食物,看β願意吃什麼,要一個一個試

這天食慾沒昨天好,所以決定再餵開脾藥,早上只吃了吃雞肉泥

本來昨晚還煎了白帶魚、花枝丸,有試給她吃了一下,願意吃白帶魚

可是今天早上再加熱給她吃,她卻不想吃了

感覺她好像比較喜歡吃現煮的@@,現在只能不斷的試...

在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β又不太對勁,又開始喘....

於是我又趕緊拿氧氣給她吸,然後教我媽怎麼用隨身氧氣瓶

這樣β突然有狀況,我媽在家看到她可以馬上拿氧氣給β吸...應應急

這天她食慾變的不好,吃了雞肉泥、少許地瓜、小黃瓜、水梨和蘋果

一天喝了125ml的水,大便正常、喝水、尿尿不太正常

晚上睡覺的時候,又突然變的很喘,家裡有備隨身氧氣瓶,趕快給她吸,呼吸才漸漸緩和下來

這幾天好奇怪,晚上的時候都會發作一次

 

(2020.08.11)

 開脾藥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2ml

早上起來,β又不太想吃飯,但是給她的雞肉泥還是有吃只是沒有吃光光

給她鮮食的部份,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照理說,狗兒應該會對鮮食的部份很感興趣阿~"~

真的是摸不清楚她現在究竟是沒食慾???挑食???還是舌頭兩側的肉瘤讓她無法咀嚼所以不想吃???

 這天β食慾非常不好,雞肉泥不願意吃了,只吃了少許水梨

晚上回診西醫拿心臟病藥和腎臟病藥,打了皮下注射、補血針、還有兩針我不知道是啥

這晚醫生又直接給β用灌食雞肉泥的方式讓她吃下東西

看的我這個麻麻心好糾結,實在是不願意這樣強迫灌食讓β吃東西

但現在幾乎沒有東西可以引起她的興趣,一直不吃東西也不行,所以只能妥協..........唉!!!

問了醫生,β這天尿尿的次數減少但是一次量都很多這是正常現象嗎?醫生說是

一天喝了90ml的水,大便正常、喝水不太正常、尿尿正常

 貝塔生病20200811-08.jpg

 晚上到獸醫院那吸了2個多小時的氧氣,這晚她睡的很安穩,沒有像前兩天這樣一直醒來喘不停

 

(2020.08.12)

  開脾藥早、中、晚各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22ml

早上起床,β的食慾還是不好,現在連水梨她都不願意吃了

只能先用灌食雞肉泥的方式讓她進行,沒辦法,她不變就只能我改變方式了

雖然我很不想用強迫灌食的方式逼她吃東西,但是..........我似乎沒有其他的選擇

中午,我媽說β願意自己進行了,雖然吃的不多,但有吃總比沒吃好

晚餐也沒胃口吃,我只能強破灌食雞肉泥,因為她要吃心臟病藥、腎臟病藥

晚上回診中醫,告知醫生β有肺積水的現象,量體重的時候竟有2.76kg,沒吃東西體重竟上升...

中醫生看到短時間內β體重持續上升覺得很奇怪,摸到β的後腿說:雙腿都水腫的很嚴重耶!!!

我的媽呀><這又是怎麼回事阿...昨天出現肺積水,今天又水腫

這天中醫生幫β做的針灸是用煙燻的方式,醫生說是"糾療",我不知道正確的字怎麼寫,就念這個音

中醫師說因為β水腫的很嚴重,糾療對她來說是最適合的,有利消水腫

這天β尿尿的次數還是少且一次量很多,問了中醫師也說這是正常的

回家睡覺前她還是不願意尿尿,只能幫她穿尿布,不然她突然一尿的量很多

一天喝了130ml的水,大便正常、喝水、尿尿正常

貝塔生病20200812-09.jpg

 

貝塔生病20200812-10.jpg

回家後,晚上睡覺也很安穩,一覺睡到天亮

 

(2020.08.13)

開脾藥早一包、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2ml

早上起床,果然尿了,抱起她的時候,尿布瞬間滑下去,可見這尿的量有多多

很慘,β還是沒食慾,試了地瓜、牛肉湯,還是不願意吃進去

為了給予心臟病腎藏病的藥,我只好再灌食一點雞肉泥給她吃進去,等晚點我媽再餵看看

早上上班到一半,我媽突然跟我說β怪怪的,叫都叫不起來.....

中午前,我媽又跟我說β吐了一小灘的黃水,我只能趕快打電話問醫生是怎麼回事

後來醫生說是不是沒吃什麼東西,的確,昨晚、今早灌食β的量都不夠多

晚上下班回去後,準備要帶去醫院打針,結果β又開始不自覺的到退嚕跌坐下去

看著情況愈來愈頻繁,只能趕緊的帶去醫院,結果醫生說可能是體溫過低引起的

這晚的體溫只有36度點多,比幾天前的37度點多再低,狗狗正常體溫是38度

在醫院打了皮下注射、抗生素、補血、利尿針,也灌食了很多雞肉泥進肚

從昨天發現β的後腿都水腫的很厲害到這天還沒消,醫生加打了利尿針讓她可以盡快排出水份

貝塔生病20200813-11.jpg

這晚醫生要我回家的時候幫β穿衣服、鋪電熱毯,要做好保溫的動作

一天喝了120ml的水,沒大便、喝水、尿尿算正常

 

(2020.08.14)

早上沒餵開脾藥,早餐皇X的Renal Liquid 14ml、

昨晚把β包的緊緊的,她睡不好,早上起來又開始不自覺的倒退嚕跌坐,看了就覺得很不舒服

早上起床想著奇怪,β半夜也沒爬起來尿尿,之後摸一下尿布,果然又濕了,一樣是很有重量的尿布

早上灌食了雞肉泥給她吃,約1/3灌的量,她現在吃的量也很少

消化不好也沒力氣動,所以都不太餓的感覺

中午休息時間,回家看了β,我媽說她今天又變的一直喘,所以不時會拿氧氣給β吸一下

我準備要回公司的時候,β突然抬頭看了我好幾眼,她這麼一看......看的我的心很不安穩

回公司的路上,心裡一直覺得不對勁,愈想...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我回到公司後,就接到我媽打來電話,說β喘的很厲害、然後身體會一直反彈,感覺很奇怪

於是我就馬上請假再回到家裡,看狀況不對,所以我們又馬上把β送到醫生那邊

醫生說她的尿毒太嚴重了,幫她打了一些針之後,說要幫她注射靜脈點滴

我突然想到上次打的時候,醫生有說因為β心臟病的關係,所以注射靜脈點滴可能會突然就休克走掉

我一直跟醫生確認,真的要打嗎?不是上次說她的心臟會負荷不了嗎?

醫生說,就只是慢慢慢慢的打,不然現在β很不舒服....

後來我問醫生要把β留在醫院打點滴要留多久,醫生說晚上八點.....

之後我帶著很不安的心,先和我媽搭計程車回家等.......

晚上7點多,我就馬上叫計程車趕去β那邊,看著β更加憔悴的模樣,真的讓人好心痛

離開醫院前,醫生灌了一些雞肉泥給貝塔吃,還是幫β打了皮下注射.....

我背著β,在我們搭計程車搭的一半的時候

我突然感受到β在我包裡抽搐的好嚴重,然後就突然沒了動靜

我整個心好慌,一直要我媽摸摸β的身體是否還有在呼吸......

我也一直跟β說,我們快要到家了喔,要她再等等,就快到家了

一回到家,把β從包包裡抱出來,發現她的四肢僵硬、脖子伸直、頭抬高高的一動也不動

只好趕快把β抱進她的窩裡,過了一段時間,β的四肢才漸漸的軟了下來

我讓我媽趕快打電話叫我爸跟我弟快過來看看β,因為β好像就要離開我們了

這一整晚,我們一直放著佛經,我也直接在客廳的地板上打地舖賠貝塔睡覺

只要她一抽搐,我就馬上跳起來安撫她,也一直跟她說

寶貝,好痛、好累的話,我們不要再撐了好嗎????麻麻看了真的好心痛

就這樣不安的,和β渡過了一晚....

 

(2020.08.15)

β一整晚眼睛都不曾閉著,代表著她都沒有睡覺休息

早上起來β一樣是無力的躺在她的窩裡,抽搐時開始伴隨著大、小便,我們只能盡快幫她擦乾淨吹乾

之後β抽搐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有大、小抽搐不間斷,有時大抽搐的時候她會小聲的該了幾聲

代表著她真的很不舒服很難受,難後我們發現只要抽搐的情況出現,她就會大、小便....

然後我就會馬上查看似不似要再幫她換尿布墊做清潔

因為覺得很怪,就趕緊打電話問醫生現在的狀況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β的時間不多了,這情況是彌留的狀態,β在等時間.........

"β在等時間",這五個字一直在我腦裡反覆的轉著,突然我的心又更沉了

晚上的時候,醫生跟我聯絡,問我β狀況如何,我說還是每隔幾小時就會抽搐一次

然後她會很不舒的該叫了幾聲,醫生說如果我們不想看她那麼不舒服,他可以幫β打鎮定劑

我說我再想想,因為我心裡其實不願意再讓β挨針了...

這晚我決定不帶β去醫院那打針,晚上一樣是在地上打地鋪睡在β身邊

但是這晚,β過了很辛苦,大、小抽搐的情況更是嚴重,而且還會痛的一直小聲該該叫

這該該叫的聲音聽在我耳裡真的是痛在我心裡

她很痛.........但我不知道怎麼幫她,只能一直安撫她

也一直跟她說,寶貝,很痛、很辛苦、很難受,妳就休息睡一覺好嗎?

睡一覺起來痛痛都飛走、不見了,妳不用擔心麻麻,麻麻會過的好好的

 貝塔生病20200815-12.jpg

 

(2020.08.16)

這一天,我和我媽都覺得β的狀況似乎緩和很多,大、小抽搐的情況減少很多

目前就是抽搐的情況兩個多小時會發作一次,β也不太低聲的該該叫,睡的很安穩.......

β的頭還會動一動,我就在想......β真的是彌留嗎???還是中風???

早上打電話問醫生,想帶β去給醫生看一下確認一下β目前的狀況

但因為我昨天沒有帶β過去

這天是禮拜日,醫生有事外出不在家,只能等到晚上醫生回家的時候再帶過去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的時間,我們就趕緊的用毛巾把β包起來,要衝去醫院

之後醫生看了β的狀況,跟我說........"β這晚上就會離開了"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裡反覆不停的轉轉轉.......

因為這兩天β不願意進食連水也不願意喝整個瘦到骨頭看的一清二楚

所以醫生想試試看能不能幫β灌食點食物

剛開始醫生灌了一點雞肉泥,β還是有吃進去可是後來β連吞都不願意吞

突然β又整個抽搐的好厲害,醫生馬上幫β按鼻子跟眼睛中間的地方,讓β抽搐的情況緩了下來

我也一直跟β說,好了好了,我們不吃飯飯了,不吃飯飯了

醫生看了看β,說她現在呼吸不太到空氣,只靠心臟在撐著,又再一次跟我說,晚上β就會走了........

之後β的呼吸聲愈來愈大,我只好趕快把β帶回家

一路上,我聽著β很用力的在呼吸的聲音還會伴隨著水聲,我一直跟β說,我們快到家了,快到家了

晚上9點多回到家趕快把β放回她睡覺的窩,但是β的呼吸喘氣聲還是很大,我只能一直待在身邊陪著她

每過一分鐘、每過十分鐘、每過半小時、每過一小時,我總是會不斷的抬頭看看牆上的時鐘

β的呼吸喘氣聲不間斷,看到她很用力的想呼吸可是又吸不到空氣的模樣,真的好痛好痛好難受

因為我媽有事回豐原去,只剩我跟β獨處

這晚我跟她講了好多話,從她小時候被我帶來我身邊、我們去了那些地方、看了那些東西

想到什麼我就講什麼,笑著說用聊天的方式,忍住不哭

貝塔生病20200816-13.jpg

 

β的狀態,這是早上拍的,睡覺穩穩,呼吸也穩穩

只是.........晚上β開始不對勁,她太痛苦了,我也不想再錄影、拍照

我想β也不願意我留下她很難受的一面

 

(2020.08.17)

過了12點,我就跟β說,謝謝妳又陪伴了麻麻一天的時間,妳真的好勇敢、好堅強

這段時間,我仍不斷放著佛經給β聽、讓她看著菩薩的樣子,有時候就我自己念迴向文給β聽

(在β生病看中醫的時候,我就開始每天都幫β念迴向文,這是中醫師教我的,把功德迴向給β)

看著β痛苦著努力的想呼吸,我真的好難受.......在她身邊陪著也一直坐立難安

有時我會在屋裡四處走、有時我會背著β不看她,因為會想是不是β不想讓我看到她痛苦的樣子

這段時間β大便了兩次,我都是馬上幫她清掉,保持她身體的乾淨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β呼吸、喘氣的聲音不曾間斷過,我還是一直安撫著她

跟她說,寶貝,妳已經多陪了麻麻2天的時間,真的夠了、夠了,麻麻已經很感激

麻麻求妳了,我們不要再撐了好嗎?聽麻麻最後一次的話好嗎?妳最乖了.......

妳放心,麻麻會笑著送妳離開,麻麻也會好好過生活的

 

凌晨3點

β突然喘的非常非常的用力,突然β的頭直挺挺的抬高然後慢慢的滑下,β痛苦的離開,走了

我趕緊幫她清理最後的尿尿,換上了乾淨的尿布墊

在她還剩最後一絲絲微弱的氣息的時候,我輕輕的吻了她的頭,跟她說聲,"謝謝妳"

之後我獨自到了房間,最後我還是哭了,告訴自己,β這次真的沒了,我真的失去β了

我不能在她面前哭,好多人說眼淚掉在寵物身上的話,她會很痛.....

所以我躲在房間哭,哭完擦乾眼淚,出來笑著面對β

β離開的時候

我試著讓她閉眼,但沒有用,她始終是睜著眼,嘴巴開開舌頭露出,這畫面深刻的印在我腦海裡

看中醫的時候

醫生有跟我說,β離開的時候, 8~12小時不要觸碰到她的身體,不然她離開的時候會很痛

我謹記醫生的話

我不碰她,就在她身邊靜靜的看著她那看似在看遠方的模樣,就像是她只是在賴床不想起來一樣

 早上8點一到,我就打電話給寵物送行者,我找的是"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請他們12小時之後再來接走β,這段時間我想再陪陪她、幫她念迴向文,跟她說要拉緊菩薩的手

指的筆電螢幕說,這是菩薩的樣子,妳只能跟菩薩走,其他不認識的、沒看過的,都不能跟他們走喔

中午我媽忙完也趕快又坐了計程車過來看看β,跟她說說話

下午快4點,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人來了,我請他上來幫我安置β

工作人員在抱起β的時候會叫β的名字,跟β說要把她放進箱裡嚕

之後蓋上經文,讓我跟β說說話,這時候我可以觸碰β的身體了,摸摸她的頭,好冰涼.....

後來封箱,每做一個動作,工作人員都會告訴β,他要做什麼

之後我和我媽送β到樓下,到上車,到工作人員幫β蓋了往生被,到離開

我選擇的是個別火化,我媽說要挑個好日子,我看了一下,這幾天只有禮拜四的日子比較好

所以我們挑了2020.08.20,讓β火化,我們也會到現場送β最後一程

 

β [ 2006.08.28 - 2020.08.17 凌晨3點 ]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