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6~01.27

新北基隆旅遊Day3和Day4.jpg

新北、基隆過年4日遊行程規劃

 2020/01/24~01/25-Day1&Day2

 Day1

 龍洞灣岬步道、鼻頭角風景區

 百食口悅、南雅奇岩、十三層民宿

 Day2

 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陰陽海景觀台金益鯊魚羹(午餐)

 深澳岬角(象鼻岩景觀區)、深澳漁港海天步道

 未眠者花園民宿、芋料理景觀餐廳(晚餐)、九份老街

 

2020/01/26~01/27-Day3&Day4

 Day3

 望幽谷、潮境公園、Queen’s Time好時光餐廳(午餐)

 和平島公園、仙嚴洞/佛手洞、 華國商旅飯店、基隆廟口(晚餐) 

Day4

 情人湖公園、大武崙情人海灘、 呷尚鱻餐廳 (午餐)

  (特別標示紅色的部份是我們這次有實際去走過的景點)

 

很快的,來到新北、基隆這邊也兩天,這天已經第三天

最後這兩天我排的點就比較少了一點,但是也是讓我家人"走的"非常充實

 由於未眠者花園民宿提供的早餐時間是9:00

 所以早上大武崙情人海灘的點我只能捨棄掉,不然時間會不太夠

望憂谷-01.jpg

望幽谷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望幽谷

 望幽谷又叫做忘憂谷,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人忘卻所有煩憂的地方

 位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後面,有著一大片的草地

 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可眺望遠處的基隆嶼,景色不錯看

 

 不死心的我,硬是想拍個照,撐著我那把小折傘、背著我女兒硬是站在上面的平臺

 我女兒可說是被雨淋的變落湯狗、我的小折傘也被吹的一直在做瑜珈的動作

 一整路........都有人的傘被吹到反骨,最後.........我們放棄離開了,哈哈哈

 本來想要來忘憂一下,現在都憂起來了~"~

 

潮境公園-01.jpg 

潮境公園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旁

 

在潮境公園這邊,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本想在這潮境公園溜搭一下,但因為下雨,所以這個公園空曠礦、濕搭搭

看起來感覺沒啥可看、可逛,純粹是為了我老爸.......

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上岸邊,浪花激高,一直想幫他拍個背後有浪花的美照

 

結果就是,當你一直很想做的事,天總是不從你願,浪花這時偏偏不打上岸

在現場,這樣一個老人家,捨棄了撐傘,一直被雨淋,外套也都淋濕了

這樣的畫面讓人覺得...........嗯,自行想像

 

 老人家生氣了,不拍了,直說要去吃飯啦.................哈

 

好時光-01.jpg

Queen's Time 好時光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2-24690877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週三公休)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45-5號

Queen's Time 好時光FB

 

大過年,餐廳實在不好訂,本想找海鮮快炒類,比較合我爸的口味

但是不是沒營業就是因為我家人數太少而被拒絕,真的是好失望呀!

 

之後繼續網路搜詢,看到了這家Queen's Time 好時光,就在潮境公園對面

對面也是停車場,停車相當的方便

餐點上看起來感覺蠻不錯的,所以在幾個月前我就先試著打電話訂位

老闆娘人真好,願意讓我訂位,只是我們有帶小狗,需坐戶外的用餐區

由於基隆這邊長期下雨,也詢問若是下雨坐戶外還方便嗎?

老闆娘說,若是下雨可以讓我們進室內用餐,只是狗狗要裝寵物袋、不能吵到客人

確認沒問題,我就先訂位啦,看一下menu,裡面還有火鍋,這我老爸還能接受

 

用餐的前一天,老闆娘打電話與我確認訂位當天是否會到,替我們保留坐位

用餐的當天,果然下雨,時大時小,天氣冷冷,我們就直接進到店內去用餐

 

Queen's Time 好時光餐廳外觀的顏色有點像土耳其藍

土耳其藍是屬於海與天的色彩,是個非常適合海邊的顏色

  

在Queen's Time 好時光用餐,可以感受到餐廳在料理上的用心,吃起來也很美味

 店內的佈置與裝飾上讓人會有放鬆心情的舒服調調,也有溫馨感

 或許找個時間,來個下午茶,點杯咖啡、來份甜點,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非常感謝店家願意在下雨天還讓我們家帶著毛孩進去用餐!!!

 

和平公園-01.jpg

和平島公園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2-24635452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和平島公園網站

 

和平島公園開放時間

5月~10月 08:00 ~ 19:00 ( 18:00停止售票)

11月~4月 08:00 ~ 18:00 ( 17:00停止售票)

藍海水池開放時間

 5月~10月 08:00 ~ 18:00 

 11月~4月 08:00 ~ 17:00

親親水池開放時間

5月~10月 08:00 ~ 18:00 

 11月~4月 生態復育其間不開放

 

和平島公園是之前看許多格友分享的文章就一直很想來看看的地方

 這次過年來基隆玩,理所當然的把這個點列為必走的行程點之一

 過年這幾天待在北部,一直是下雨的狀態,真是大大掃興阿><

 雖說下著雨,但是仍是有許多遊客前往呢!

 

和平島裡的海岸奇特,有海蝕地形景觀,有的形狀特別的岩石,還能讓我們邊走邊激發出想像力

 因為長期受迎風面的海蝕以及風蝕的影響,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特殊的地形景觀

 不僅是小朋友也是我們大人戶外旅行最優質的天然地質教室

 很可惜我們這次並沒有參加和平島的全區島覽活動

 不然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我們無法想像的大自然的力量所造成的景觀地形

 和平島公園佔地頗大的,還有大草皮,天氣好的話,帶著小朋友、毛孩這邊奔跑、玩耍都很不錯呢!

 

 華國商務旅館-01.jpg

國商務飯店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2-24267101

基隆市愛三路49巷18號

華國商務飯店網站

華國商務飯店FB

 

這次過年的新北、基隆遊,在前面幾篇住宿的文章我有提到

 這邊的寵物友善民宿、飯店極少,我查了好久的網路,才讓我找到位於基隆的這間華國商務飯店

 這是我目前唯一查到的一間寵物可以一起入住的地方,可能還有只是我真的沒到到

 但無所謂,至少住宿的地方已經沒問題了,我就放心了不少

  

華國商務飯店不是在大馬路旁,而是位於巷弄內

 招牌不太明顯,只要記得在基隆廟口的斜對面,應該就會比較好找

 距離基隆廟口真的是超級近,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到了,真好連車都不用開

 

華國商務飯店是位於基隆市中心的飯店

 距離基隆廟口夜市走路僅不到1分鐘的時間,離基隆火車站也很近

 早上在旁邊有個市場,附近有便利商店、藥局等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喔!

 提供了家庭房、親子房、商務房等多種房型的選擇,住宿上覺得滿意也蠻舒適的

 飯店備有停車場以及特約停車場可前來住宿的房客使用

 櫃檯人員櫃台的服務人員很親切又貼心、對毛孩友善

 提供的中式早餐也不錯吃,提供的種類不多,但是也相當的夠吃了

 只是在隔音上真的需要改善一下,這樣感覺會比較好呢

 

情人湖-01.jpg

情人湖公園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提供免費停車場

 

前年我才和同學的跟公司旅遊來到這邊,今年換我帶著我家人來這走走

 第一次來的時候下雨,這次來的時候依然是下雨冷冷的天氣

 

這次除了沿著環湖步道走,我們加碼走到老鷹岩的景觀台

 因為我上次沒走成嘛,這次就試圖拐騙我家人走上去看看,哈哈哈

 在老鷹岩上不僅可以俯瞰著大武崙澳底漁港大武崙沙灘及漸層陰陽海

 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基隆嶼和野柳海岬

 

 情人湖的環湖步道路程很好走,路面算平坦,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地方

 只是需爬一段小陡坡,對於步行較慢、膝蓋較弱的長者可能會有點吃力

 若有時間,可以像我們一樣沿著環山步道走到老鷹岩去看看,景色相當不錯

 可以俯瞰著大武崙澳底漁港、大武崙沙灘及漸層陰陽海

 走走這環山步道,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可以讓身心都放鬆一下

 

呷尚鱻-01.jpg  

呷尚鱻餐廳

02-24310557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三路67-1號(武隆街口)

呷尚鱻餐廳FB

 

走完情人湖的環湖、環山步道後,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這天的午餐,我預訂的是呷尚鱻餐廳,一樣也是前幾個月就預訂好的

本來老闆說,過年提供和菜,一桌好像是6000起跳,我有點忘記了

老闆問我們有幾個人,我說只有5位,老闆說我們可以現場單點就好,仍可以幫我們預留位置

另外我告知還有兩隻小型犬,老闆說狗狗要裝入寵物袋,不能吵到其他客人就沒問題

 

呷尚鱻餐廳有提供停車場,當我們抵達現場時,停車場已停滿,附近也真沒停車位可尋

我只好打電話詢問店家,是否還有其他地方可停,答案是有的

面對店面的左手邊直走看到紅綠燈右轉上坡,在有手邊有第二停車場

第二停車場的位置很大,只是要走一小段路而已,有需要的人可以問問店家

因為我忘了拍照了,呵

 

這次來到呷尚鱻餐廳覺得真是來對了,食材新鮮吃起來也很美味

尤其是那個蟹焱咖哩麵包,我覺得麵包鬆軟綿好好吃,再搭配咖哩蟹黃醬整個是食慾大開

出菜速度也很快,可能因為點的都是此次過年所具備的料理,所以沒一下料理就全上桌了

我們家5個人,點這些菜吃的剛剛好,不會過多,全吃光光喔!真的是吃的相當的滿意

重點是,呷尚鱻餐廳還是寵物友善餐廳,當然要推一個啦!

 

 

2020.01.26-Day3 實際走過的景點

望幽谷、潮境公園、Queen’s Time好時光餐廳(午餐)

 和平島公園、 華國商旅飯店、基隆廟口(晚餐)

 

2020.01.27-Day4 實際走過的景點

情人湖公園、 呷尚鱻餐廳 (午餐)

  

 

相關連結

【新北景點】龍洞灣岬步道、南雅奇岩、十三層民宿、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陰陽海、金益鯊魚羹、未眠者花園民宿、九份老街。新北旅遊 帶著寵物去旅行 

【基隆景點】望幽谷、潮境公園、Queen’s Time好時光餐廳、和平島公園、華國商旅飯店、基隆廟口、情人湖公園、呷尚鱻餐廳。基隆旅遊 帶著寵物去旅行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