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2

茶宴-01.jpg

茶宴

0975-609957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週日 10:00 ~ 23:00

週六 10:00 ~ 00:00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0號

茶宴FB

 

這天晚上本來是想去另一家海南餐廳用餐,但是因為疫情那家餐廳沒營業,於是我又找了另一家餐廳

在民宿稍做整理後,開著車前往羅東市區,這晚我訂的餐廳是茶宴,我覺得有點像春水堂的複合式餐廳

因為我們出遊總是會帶著毛孩一起出門,所以茶宴當然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嚕,寵物只要有牽繩就能進入

 

茶宴-02.jpg

餐廳門口旁邊有專屬停車場,車位不太多,用餐時間還是要碰碰運氣

這晚很幸運的我們來到餐廳就馬上有車位可以停

茶宴就在羅東夜市附近,所以要找停車場也不會太難找

 

茶宴-03.jpg

茶宴-04.jpg

晚上的茶宴點上燈光後看起來隔外明亮又顯眼,一棟古色古香紅色磚瓦充滿中國味的建築

餐廳外有水池,看似三合院有個中庭結合了古典現代感的設計

 

茶宴-05.jpg

門口

從外觀看起來充滿人文氣息的設計讓人有像是要走進古代客棧的感覺

 

茶宴-06.jpg

走到裡面,有著現在感設計的吧台,和門口充滿中國風的風格形成強烈對比

 

茶宴-07.jpg

茶宴-08.jpg

茶宴-09.jpg

門口進去右邊走去就是剛剛在餐廳外看到的中庭

中庭這邊有幾個獨立包廂全都是採大片落地窗的設計,白天話採光應該很好

獨立包廂區,如果人多或者是有帶小孩、毛孩很適合,可以自在無拘束的用餐

 

一樓用餐的地方有開放式的4人座位還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區

 

茶宴-10.jpg

茶宴-11.jpg

這晚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用餐區

二樓也有半開式包廂區和4人開放式座位區,我們的位置是上面黃色牆面那區的4人座位區

 

茶宴-12.jpg

Mayia熱了一天,在民宿也吃飽飯,來到這邊吹著冷氣又睡的超爽的

 

茶宴-13.jpg

menu

因為menu太多頁了,有點懶的拍直接拿茶宴FB提供的來用

 

茶宴-14.jpg

每人最低消費 $110元,以單品項作計算

(120cm以上兒童需達最低消費)

 

茶宴-15.jpg

可以選擇飲品不少還有酒精類的

 

茶宴-16.jpg

茶宴-17.jpg

茶宴-18.jpg

茶宴-19.jpg

各式單點台菜、小火鍋、甜點、點心,竟然還有蜜糖吐司

 

茶宴-20.jpg

素食和商業定食

 

茶宴-21.jpg

茶宴-22.jpg

茶宴-23.jpg

茶宴-24.jpg

茶宴-25.jpg

茶宴-26.jpg

更提供多人套餐,從雙人套餐一直到十人套餐都有

 

看了一下menu,我想單點的菜色在套餐上都有,直接點了四人套餐 $2199元+10%服務費

主食4道+副食3道+點心3道+飯+飲品4杯($120元以內,超過$120元補差價)

主食部份有多達22道菜可以選擇、副食也有19道菜可以選擇還有點心也有10道可以選擇

茶宴-27.jpg

雞米花

這個雞米花跟肯X基相比之下有比較大顆,吃起來不會太乾

 

茶宴-28.jpg

松果薯球

咬下去外酥內軟

 

茶宴-29.jpg

煉乳銀絲捲

本來以為是那種一大顆的銀絲捲,沒想到是一口銀絲捲,這樣的大小我喜歡

以前就很喜歡吃炸銀絲捲加上煉乳吃起來甜甜的滋味

 

我覺得他們家的炸物炸的不錯吃呢,阿不過..........主餐都還沒上,反而是點心都先上了...............

我們還在想會不會吃完之後的主餐會吃不下呀,還好......接下來的主餐,份量不會太多,4人剛好完食

 

茶宴-30.jpg

XO醬客家小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客家人血統,我家的人好愛點這道客家小炒,但其實我在外面沒那麼喜歡點,呵

肉絲的部份有肥有瘦、魷魚咬起來也不會有咬不動的口感,我爸都能戰勝

拌了XO醬吃起來的口味還不錯,比較重口味但也不會過鹹,我家人很喜歡吃很下飯

 

茶宴-31.jpg

櫻花蝦炒高麗菜

加了櫻花蝦下去炒的高麗菜,高麗菜吃起來青脆,我媽說味道蠻香的,她喜歡

 

茶宴-32.jpg

鐵板豆腐

哈哈哈,又是鐵板豆腐,前一晚才吃了一大盤的鐵板豆腐,這次又點了,因為我弟愛吃

滿滿的雞蛋豆腐加了黑胡椒醬,豆腐吃起來很軟嫩沾了黑胡椒味道很香,一樣是道下飯的料理

 

茶宴-33.jpg

豆酥鱈魚(每日限量)

 

茶宴-34.jpg

 魚....我家老媽總說,還是鱈魚好,鱈魚魚刺比較少,這就是我家點魚的首選考量

鱈魚魚肉吃起來很嫩沒有腥味加上上面覆蓋的那層豆酥炸的酥酥的吃起來很香

我媽說,她覺得宜蘭的料理好像吃起來都甜甜的,我是覺得還好,沒特別感覺出,呵

 

茶宴-35.jpg

瓜仔肉蒸蛋(每日限量)

 

茶宴-36.jpg

 蒸蛋吃起來軟嫩,也是道很下飯的料理,這個配飯很好吃呀

 

茶宴-37.jpg

紅燒牛腩

 

茶宴-38.jpg

 這陣子我家老爸也加入我們吃牛肉的行列,因為醫生跟他說要多吃牛補充鐵

紅燒牛腩切成適口大小塊狀,肉質吃起來軟嫩,連我爸牙口不好的也能吃下好幾塊

 

茶宴-39.jpg

秘製花雕雞

 

茶宴-40.jpg

 原本以為會有濃濃的酒味,結果還好,酒味不明顯我也能吃

雞肉吃起來挺嫩的不柴而且有入味,而且給的雞肉份量還不少呢

 

茶宴-41.jpg

白飯可以免費再續,除了白飯還有滷肉飯可以續,我弟第二碗就續了滷肉飯

 

茶宴-42.jpg

珍珠奶茶 $140元、鮮奶綠加珍珠 $160元、紅豆鮮奶加鮮草凍 $190元

我有喝一些我爸點的珍珠奶茶,奶茶喝起來有種讓人懷念的味道,古早味的奶茶

珍珠的話,我弟說吃起來一般般,好像沒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在網路上很多人說他們家的珍珠奶茶好喝,所以我家也都點珍珠,哈

飲料的甜度冰塊都可以做調整

 

茶宴-43.jpg

特調鮮果茶 $190元

 這是我點的鮮果茶,雖說無法調整甜度,但是喝起來我覺得甜度還能接受

鮮果茶喝起來覺得清爽又清甜覺得還挺好喝也挺解渴的

鮮果茶的甜度是固定的無法做調整

 

 

宜蘭羅東的茶宴有著古色古香充滿中國風的建築,晚上燈光透過玻璃窗看起來隔外耀眼

兩層樓的用餐空間,紅地磚充滿古早味,沉穩的黑色加上燈飾帶著古典現代感的風格

複合式餐飲提供各式台菜、合菜、小火鍋、甜點、點心、茶飲,還有蜜糖吐司,選擇性相當多

餐點雖不到驚豔有特色但吃起來中規中矩還不錯吃,至少我們家的人吃的都挺滿意的,份量也剛剛好

茶宴是一家很適合多人來用餐的地方,邊吃邊聊天邊喝茶,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