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1.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

049-2751397(採預約制)

火焰竹筒餐費用: 1人/$330元

營業時間 12:00 ~ 19:00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97之6號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FB

 

走完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大家也都餓了,直接來到中午預訂的天鵝湖自然生活園用餐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沒有湖,沒有鵝,聽說是改良山茶花的形狀而命名天鵝湖

為什麼會選擇來到天鵝湖自然生活園用餐呢?

因為這裡的餐點很吸引我,火焰竹筒餐(無菜單料理)....另外還有傳統竹筒炮體驗

走吧,一起來看看什麼是火焰竹筒餐???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2.jpg

戶外的用餐座位,沒有華麗的裝潢和設備,前面可以停車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3.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的座位,這建築不是很明顯,我們還錯過了又折返,呵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4.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5.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6.jpg

辦桌的大圓桌,共有數十桌,只接待有預約的客人喔!

火燄竹筒餐是依人數下去供應份量,保證每個人都可以吃很飽

本來我還在想,我家4個人也佔了一桌,一直到料理上桌我才懂為何?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7.jpg

已經在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看過的孟宗竹林景色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8.jpg

餐具自取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09.jpg

走著走著看到馬路對面冒著好大的煙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0.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1.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2.jpg

走進一看,這不就是我們這天的午餐,火焰竹筒餐

網架上排了一整排的孟宗竹,這視覺效果,滿分!!!

利用孟宗竹的特性將食材放進炊煮至熟,使用過的孟宗竹還能拿來當木柴燒再利用

充分使用孟宗竹來烹製美味可口的料理可說是一點都沒浪費到呢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3.jpg

等待的時間,Mayia在曬日光浴,看她的表情多享受這陽光呀!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4.jpg

來嚕來嚕,上菜啦!!!

這一根是專屬我們家4人的火焰竹筒餐,實在是讓人太興奮了

連我家老爸對這火焰竹筒餐也非常的有興趣,真的是太難得啦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5.jpg

將孟宗竹架在桌上,依續開蓋,料理還在滾.....冒出熱騰騰的煙,很燙喔!要小心

一根孟宗竹就佔了一桌,難怪我們家4個人也能獨坐一桌,幸好桌子夠大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6.jpg

火焰竹筒餐共有3菜1湯1飯,另外還有炒高麗菜、炒筍片,最後還有水果

別看這份量看似少少,4個人吃非常的足夠也很飽呀!

 

 我爸一整個超滿意,還叫我幫他錄影,他要傳給朋友看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7.jpg

香菇雞湯

這湯我媽說有羊奶頭的味道,但是我是不知道是什麼啦

只知道湯頭聞起來有藥膳的味道,很香,順口好喝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8.jpg

香菇給的不少,雞肉也不小塊,雞肉吃起來軟嫩帶點彈性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19.jpg

貢丸蘿蔔湯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0.jpg

貢丸的數量不少,蘿蔔煮的也有透吸附湯汁,湯頭喝起來甜甜的,好喝

我覺得蘿蔔悶煮的比貢丸好吃耶,甜度相當的足夠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1.jpg

肉羹湯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2.jpg

肉羹很多而且剛好是我弟愛吃的,裡面好像還有黃瓜,湯頭喝起來清爽,鹹甜的滋味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3.jpg

白飯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4.jpg

我爸很喜歡這個白飯,悶煮的很軟,一連吃了好幾碗

每次再說竹筒飯竹筒飯,這次真的來吃用竹子悶煮出來的竹筒飯了

我覺得吃起來是濕潤軟的口感帶點微微的竹子香氣,連我媽不太吃飯的也多吃了幾碗飯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5.jpg

麻婆芋頭豆腐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6.jpg

這道分別中了我媽跟我弟的喜好,我媽喜歡吃芋頭、我弟喜歡吃豆腐

辣度我覺得一般般,我吃小辣的完全沒有問題,芋頭悶煮的有透吃起來有點"鬆鬆"的口感

這一道拿來拌飯吃真的是很速配,這下又多吃了幾碗白飯了><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7.jpg

炒高麗菜

高麗菜吃起來清脆,口味不會太重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8.jpg

炒筍片

竟然來到孟宗竹的世界當然就少不了這道料理嚕

雖然我們家也自種也常在吃筍,但這道料理我們家還是吃的很喜歡

筍片吃起來脆口,簡單的調味就能吃出美味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29.jpg

水果

飯後再來份水果,大滿足

 

 

用完餐結帳的時候,老闆問我有沒有趕時間,想不想體驗一下竹筒炮???

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人分享到

一聽我馬上就點頭說好,因為我超想體驗看看,哈哈哈

之後老闆就讓我們先在隔壁的店家等候,他隨後就到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0.jpg

這店內販賣著不少有關孟宗竹的產品,有興趣的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1.jpg

傳統竹筒炮體驗

這個我之前曾在屏東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看過,但未曾體驗過

真開心這次可以親身體驗一下那竹筒炮震撼感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2.jpg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3.jpg

老闆會先解說竹子的起源、竹子的功用再來就是傳統竹筒炮的由來

據說,竹筒炮是以前的人傳遞信息的一種方式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4.jpg

 電土大砲

電土當火藥加水,以火焰從氣孔點燃,竹筒炮響很大,要做好心理準備

 

 一開始老闆問我們有沒有要體驗,我和我弟直推我爸上去,但我爸一直"驚驚"

所以就我先上啦,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也想體驗一下

我爸看我玩完,他自己也上去玩了........哈

 

點炮會怕怕的,按照老闆說的右手摀住右耳,左手點燃炮火,嘴巴微微張開,就對啦

我覺得在點炮聽到的聲響反而沒有站在圍觀處聽到的聲響那麼大,一開始我站在圍觀處聽那炮聲好大聲

 

 

來到天鵝湖自然生活園,可以吃到無菜單料理的火焰竹筒餐另外還有傳統竹筒炮體驗

從觀看烤竹筒料理、享用竹筒餐到最後參與老闆的竹筒炮講解都讓人覺得新奇又有趣

豐盛竹筒餐,簡單調味不過重,用竹筒來做各式家常菜

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但是使用自然的竹筒香提氣升了菜色的好味道

老闆待客非常親切,這次的用餐經驗我們家尤其是我老爸可是吃的很滿意阿

當然,寵物也是可以一起來的喔!只是放炮的時候要小心,像Mayia就嚇到一直抖不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