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6

甘夏黑豆水-01.jpg

甘夏Kamsia

訂購專線 07-3458511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9:00 ~ 17:30

甘夏Kamsia 官方LINE@:@kmasia

甘夏Kamsia FB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每天喝水都有喝達每天所需足夠的量,但也為了喝到足夠的水量,喝到有點厭世感><?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從早坐到晚屁屁使終不離棄椅墊,下半身一直處在水腫的狀態下?

上網查了一下到底怎麼才能夠消消我這久坐身體的水腫?

看到很多人都說黑豆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僅有助消水腫然後對白頭髮好像也有點益處...

衝著這兩點(視每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一樣感受喔!),一直以來我都有上網買黑豆水泡來喝的習慣

有時候我會將每天要喝的水量部份換成黑豆水來代替,感受除了水以外味道的滋味

 

黑豆是大豆的一種,富含女性多種所需營養像是蛋白質、鐵質、維生素B群等等

黑豆的外皮富含花青素也是抗氧化力的重要來源之一

同時黑豆也是一種高纖的食材,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正常蠕動讓排便順暢

另外黑豆含有大豆異黃酮,功能類似雌激素,可以刺激乳汁分泌

看到不少新手媽媽都有分享是發奶好物

(雖然我現在還用不到啦,但還是先記一下來,也許不久後會用到吧!呵)

因為黑豆中的營養素部份不會溶於水中,每每泡完黑豆水的黑豆我都會順便吃掉

只是我容易脹氣然後就容易放屁><,所以我每天攝取黑豆的量都是剛好就好

至於黑豆的好處、功效我就不多說,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馬上就有一大把的黑豆資料可以看喔!

 

飲用黑豆水、吃黑豆也是有禁忌的喔!

請注意!!!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

黑豆水含異黃酮,有婦科或是女性疾病的問題和孕婦不適合喝

有的人會想問,生理期能喝黑豆水嗎?

有的人說可以有的人說不建議,所以還是建議諮詢專業醫師比較放心

為什麼有人說可以呢?因為黑豆富有蛋白質、鐵質、維生素B群可以補充生理期所需營養及減緩不適

我自己是有在生理期間喝是沒遇到不適的狀況,所以還是得看各人的身體狀況,因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黑豆富含鉀離子,腎功能不良及有子宮肌瘤、卵巢等問題的女性也不適合飲用過多

黑豆含有普林,對普林代謝異常的痛風患者,食用或飲用過多恐增加尿酸濃度

再次強調有任何疑慮在飲用前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是再進行飲用會比較放心喔!

#此篇為邀約分享合作文#

 

甘夏黑豆水-02.jpg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台灣原生種黑豆所製作成的甘夏Kamsia黑豆水、甘夏Kamsia黑豆咖啡水

看官方介紹

甘夏的意思是源於台灣話"感謝"之意,透過感謝的力量成就天地人的善循環,串起所有美好

因為相信"身體平衡了,世界也就平和了"

 

「甘夏.恆春靠山-材叔」

出身於農業世家的材叔,成年後離鄉工作,直到父母年紀日漸增長,才回到家鄉,

從父親手中接過慣行玉荷包的老欉,開始全心全意投入務農生活。

幾年前,材叔夫妻經歷家庭意外變故,讓他們開始省思「活著的價值與使命?」

在當時因緣際會接觸到岡田秀吉先生 #秀明自然農法 的書,

進而發現在長期使用慣行農法下,除了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影響,更對土地造成傷害,

因而漸漸開始了復育台灣原生種芝麻與黑豆之路。

而INRAA 國際原生復育協會 在「守護世界淨土」計劃中,

2018年開始和材叔一起為台灣守護。 「甘夏」2020年為成就天地人善循環而誕生。

<以上資訊取自甘夏Kamsia FB>

 

為了守護世界淨土計畫

甘夏Kamsia也以收益扣除成本10%來支持「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的環保行動

與剛剛在官方網上介紹的"透過感謝的力量成就天地人的善循環,串起所有美好"相呼應著

 

甘夏黑豆水-03.jpg

 甘夏Kamsia黑豆水、甘夏Kamsia黑豆咖啡水所用之黑豆為台灣原生種黑豆

原料黑豆來自恆春採無農藥的有機種植,零膽固醇、零添加、零防腐劑讓我們食用、飲用更加安心

 

從產地到餐桌100天的製作時間,經過4道工序:清洗、蒸煮、烘烤、焙烤處理後

去除了黑豆的生味保留完整的黑豆營養然後鎖住黑豆的香氣以低溫烘焙出濃厚的豆香

來自恆春的台灣原生種黑豆經過改良,黑豆顆粒看起來較小,但黑豆的口感更紮實、香氣也更濃癒

黑豆來源清楚,低溫烘焙過程也看的見才是讓人吃的安心的健康黑豆

 

甘夏黑豆水-04.jpg

 袋口處是用夾鍊帶密封的方式方便保存

 

甘夏黑豆水-05.jpg

 甘夏Kamsia黑豆水

 

甘夏黑豆水-06.jpg

 保存期限印製在包裝袋後面

 

原料成份:黑豆

內容量:120克

一包裡面有10份,每一份量12g

零膽固醇、零咖啡因、零添加、零防腐劑

最佳飲用方式

熱飲:將茶包讓入保溫瓶中,加入200cc的沸水,十分鐘後即可飲用

(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本品不含防腐劑,避免存放於陽光直射或氣味強烈處

開封後請儘速食用完畢

*生理期、懷孕初期請詢問醫生意見飲用

*沖泡後若有黑豆渣沉澱,均屬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

 

甘夏黑豆水-07.jpg

 打開包裝後,可以聞到烘焙過豆子的香氣,對...就是豆子的味道,很豆的味道

 

甘夏黑豆水-08.jpg

 拆開一包看看裡面的黑豆長怎樣?

甘夏的黑豆就如他們產品所介紹的一樣,顆粒比我之前買的黑豆水裡的黑豆小一些

黑豆形狀完整,顏色黑的自然不是那種黑的發亮的加工品

 除了加入沸水沖泡外,也可以加入飯菜來搭配料理,更可以直接撕開包裝當零食吃喔!

 

甘夏黑豆水-09.jpg

 依包裝指示,我把一包黑豆放入保溫瓶中加入沸水沖泡10分鐘

倒出來的顏色是這種微偏暗紅的顏色

因為黑豆富含花青素,所以泡出來的顏色不是大家想像中是黑色的喔!

 

甘夏黑豆水-10.jpg

 黑豆水的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無糖的麥茶,聞起來有豆子的味道與香氣

喝起來味道溫和甘醇順口,基本上我都會回沖第二次或第三次,多次沖泡之後味道也隨之減少

可依據各人的喜好濃度去選擇沖泡的次數,但黑豆水也不適合喝一整天喔!還是要適量即可!

喝太多會一直放屁這是真的,我之前就親身體驗過><所以之後喝黑豆水都會控制量 

而且黑豆水利尿會一直想跑廁所,利於消水腫,呵

 

小小提醒,因為黑豆裡面含的雌激素比黃豆高

若有婦科或是女性疾病的問題,飲用前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喔!

 

如果你(妳)和我一樣想喝飲品又想要少負擔且又不太能碰咖啡因的人,或許黑豆水是不錯選擇方案

 

甘夏黑豆水-11.jpg

沖泡過後的黑豆比還沒沖泡過的膨脹了些,可以直接食用

第一次直接用馬克杯加沸水沖泡然後直接吃黑豆,黑豆咬下去是有點硬度的

這二次按照包裝上指示,用的是保溫瓶沖泡等於把黑豆悶煮過

保溫瓶方式泡出來的黑豆吃起來比較軟,而且豆子的香氣更加的明顯

 當然泡過的黑豆還可以拿去煮黑豆飯,也是很有營養的呢

 

甘夏黑豆水-12.jpg

甘夏Kamsia黑豆咖啡水 

 

甘夏黑豆水-13.jpg

 原料成份:黑豆、藍山咖啡

內容量:120克

一包裡面有10份,每一份量12g

零膽固醇、零添加、零防腐劑、低咖啡因(29mg/100ml以下)

最佳飲用方式

冷泡:將茶包直接放入瓶中,加入500-600cc冷水或常溫水後,放置冰箱冷藏3-6小時即可飲用

熱飲:將茶包直接放入馬克杯中,加入150-350cc的沸水,五分鐘後即可飲用

(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本品不含防腐劑,避免存放於陽光直射或氣味強烈處

開封後請儘速食用完畢

*生理期、懷孕初期請詢問醫生意見飲用

*沖泡後若有黑豆渣沉澱,均屬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

 

甘夏黑豆水-14.jpg

 打開包裝後,可以聞到咖啡的香氣,這味道對於我這個不太喝咖啡的人來說是濃郁的

但我詢問過有在喝咖啡的人,這個咖啡香氣對他們來說就比較淡一些

根據他們說的就是淡淡的咖啡香,但較多的是豆子的味道....

疑,我聞到的都是咖啡味反而聞不太出豆子的味道,哈哈哈

果然是沒喝咖啡的人可以感受到很濃的咖啡香氣

而有喝咖啡的人反而可以感受到很濃的豆子香氣

 

甘夏黑豆水-15.jpg

 拆開一包看看裡面的黑豆咖啡是怎樣?

倒出來是這樣偏紅色帶顆粒狀,裡面還可以看到一些打碎的黑豆顆粒

甘夏黑豆咖啡水的咖啡選用的是藍山咖啡,研磨出完美比例顆例混合出黑豆咖啡

 

甘夏黑豆水-16.jpg

 熱泡咖啡因含量為12.59mg/100ml

剛沖泡的顏色是像這樣有點像綠茶的顏色

 

甘夏黑豆水-17.jpg

 五分鐘過後,將茶包上下均勻搖晃,顏色會比剛開始沖泡的顏色更深

這個顏色也比我剛剛試喝的黑豆水的暗紅色再更暗些,但絕對不會是黑色!

對我來說,豆子的味道還是不太明顯更多的是咖啡的香味

這個我就沖泡比較多次,大概在第三次、第四次的時候喝起來跟之前喝伯X咖啡很像

記得茶包別一直放置在杯子裡,時間到就可以把茶包取出,要不放越久喝起來會更苦喔,哈

 

咖啡愛好者表示

熱的喝起來咖啡味有比冷泡的來的多一些但豆味更明顯

帶點些微酸,應該是豆子的酸,喝起來順口沒有澀味

 

甘夏黑豆水-18.jpg

  冷泡咖啡因含量為13.24mg/100ml

倒水進去沖泡剛開始是很淺的綠色,在冰箱放置6小時左右拿出來就變成暗紅色

 

甘夏黑豆水-19.jpg

 平常不喝咖啡的我表示

聞起來有咖啡的香氣,喝起來有少許的咖啡味更像麥茶的滋味

熱熱的天沖泡一壺放在冰箱再拿出來喝,好解渴喔!

 

平常有喝咖啡者表示

聞起來有淡淡的咖啡味,喝起來順口有黑豆的味道,不苦不澀,喝完覺得有點甜甜的感覺

 

咖啡愛好者表示

感覺是浅培的藍山咖啡,反而是豆子較濃的味道在尾韻,冰冰涼涼很解渴,好喝耶

(淺培的藍山咖啡咖啡因比較不重且咖啡味比較淡)

 

 

這款黑豆咖啡水的咖啡因真的比較低,以往我喝咖啡很容易睡不著、容易有心悸的情況產生

這天下午我一直在喝這款黑豆咖啡水,熱的、冰的我不知道喝了多少杯進肚,本來還擔心晚上睡不著

但晚上睡的很好也沒有心悸不舒服的狀況,這款黑豆咖啡水還蠻適合我這種不嗜咖啡因的人飲用

 

甘夏黑豆水-20.jpg

 因為黑豆富含鉀離子,腎臟病患者本身對鉀的代謝功能較不好,喝了恐增加腎臟的負膽

所以官方也有附上鉀含量的檢測報告供參考

和我一樣喝咖啡因飲品會引起不適的,官方也有附上咖啡因的檢測報告供參考

 

甘夏黑豆水-21.jpg

 

現在的人多半講究養生,像黑豆這種自然食材的養生飲品,可以讓我們喝得更健康又沒負擔

黑豆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營養,黑豆水亦很好的健康飲品

甘夏Kamsia黑豆水喝起來甘醇順口,若飯後來上一杯還可以解油膩喔

這次體驗到平常沒有喝過的黑豆咖啡水,意外的喜歡上冰的黑豆咖啡水滋味

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好解渴,很適合這熱熱的天氣喝呀!

由於現在的人多數上班忙碌,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自己煎煮黑豆水

只要上網就可以買到黑豆茶包回來沖泡可以更節省時間也更有效率真的是超方便的

讓我們一起喝出屬於自己的健康新選擇吧

 

 

 

甘夏Kamsia FB:http://www.facebook.com/kamsia99

官方LINE@:@kmasia

購買專線:07-3458511(週一至週五 09:00-17:30)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