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木茶房-01 R1.jpg

 木茶房

049-2772873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週二公休)

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5號

木茶房FB

 

木茶房-02.jpg

這天我們來到了南投車埕玩,光是在車埕這邊就可以待上一天

車埕裡有幾家餐廳,像是隱茶、紙箱王還有我這次選的木茶房,為啥選他呢?

來這邊用餐,可以將餐附的木桶一起帶回家,又可以到工廠體驗烙印,覺得新鮮有趣

然後木茶房的位置也很棒,就在車埕貯木池的旁邊,中午餓了吃飽再繼繼遊車埕老街

木茶房也有專屬的停車位,但只有10幾個位置,除非很早就到,不然中午過後應該是一位難求

 

這次用餐,我有事先訂位,由於有寵物的關係,店家幫我預留的是戶外的坐位

原本想說這天氣坐戶外應該是挺熱的,但還好還好....用餐的時候還蠻涼快的,有風一直吹過來

坐戶外有個好處,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車埕貯木池景色,邊吃邊賞景,一舉兩得

 

木茶房-03.jpg

一進店裡,門口有木製品紀念區,有興趣的可以採買一些回家喔!

在紀念品區後面就是結帳櫃台跟吧台,劃好餐後自行到櫃台結帳即可

 

木茶房-04.jpg

 

木茶房-05.jpg

店內的裝潢多以木頭為主,因為車埕可是南投60年代的木材主要集散地

來到這邊會發現有非常多與木頭有關的設計、佈置還有產品等等

室內用餐空間寬敞,坐位還蠻多的,高挑的空間採光良好,重點是還有冷氣吹

 

木茶房-06.jpg

 

木茶房-07.jpg

 menu

如需更清楚的請上木茶房FB觀看喔

提供木桶套餐、精選套餐、沙拉、甜點、下午茶、飲品等等

套餐均附小菜、例湯、甜點、紅茶

套餐價位在$320元~$390元之間

下午茶,優惠時段 15:00 ~ 17:00,不提供外帶

 

木桶套餐和精選套餐那裡不一樣?

木桶套餐是用木桶盛裝,如果想要帶點禮物回家,可以選這個,吃完飯木桶可以打包帶走

精選套餐是沒有木桶裝乘的,可以選擇的種類套餐比木餐套餐多一些,若不需木桶可以選擇這個

 

木茶房-08.jpg

 筍香東坡肉套餐 $320元

這是我爸點的,精選套餐沒有木桶裝,是用盤裝的,實際用餐之後覺得用盤裝的好像比較好食用><

 

木茶房-09.jpg

東坡肉,肥、瘦肉比例看起來差不多,這顏色滷的很漂亮

老人家牙齒不好,怕肉滷的不爛咬不動,最後我看我爸都把瘦肉吃完了,看來是滷的有爛

至於肥肉,老人家無法多吃,所以剩下不少,我們家這幾個也不敢吃,所以就....嗯

 

我和我媽還有我弟都想要拿木桶回家,各自有用途

所以我們三個人點的都是木桶套餐,其實,木桶套餐和精選套餐的價位還真沒差多少....

別擔心木桶套餐要怎麼吃?會不會把木桶用的油膩膩?會不會把木桶弄髒了?

木桶套餐的料理全部都會先盛裝在紙盒裡然後再放進去木桶,所以用餐的時候把紙盒拿出來再吃就好嚕

木茶房-10.jpg

 南瓜野菇木桶餐(素) $390元

這是我媽點的,她是個不愛吃肉只愛吃菜的人,這個南瓜木桶一上桌,我乍看之下竟然看成了...螃蟹

一直在想,我們有點螃蟹???不對阿,這裡的餐點沒有螃蟹呀><

 

木茶房-11.jpg

後來我媽把那塊橘色的夾起來,沒錯啦,是南瓜而且還是很大塊的南瓜啦

這套餐是素食的,和我們點的葷食套餐的配餐比較不一樣

這個份量嘛,我媽說很多.....因為..............

我和我弟都不喜歡吃菇,所以我們兩個人點的套餐裡面的菇全跑到我媽那去了

然後套餐裡的菇給的份量又超級多,所以我媽說,很飽!!!

 

木茶房-12.jpg

 燻烤雞腿木桶餐 $390元

我和我弟點的都是燻烤雞腿,這個套餐一上,整個空氣都是煙燻的香味,好香喔...

 

木茶房-13.jpg

 一整支的大雞腿就這樣躺在木桶裡佔了滿滿的空間,看起來油亮顏色好美呀

若是可以幫切小塊會更方便食用,雖然我是無所謂,拿起來就直接啃

但是還是有的人會注意形象嘛,呵

壓在雞腿底下有好多菇、還有海帶、青花菜及豆芽菜

飯在最底下,只能先把上面的菜先吃一些掉才吃的到飯><

煙燻的雞腿味道很香,外皮酥脆還帶點蜜汁有點甜甜的感覺,可是我覺得肉吃起來有點乾澀

 

木茶房-14.jpg

 套餐附兩盤小菜、例湯、甜點、紅茶

湯喝起來涼掉了,甜點是仙草凍,熱熱的天氣吃剛好,紅茶甜度介於無糖跟微糖之間

 

木茶房-15.jpg

 套餐送上桌之後,會有服務生拿紙袋過來,紙袋裡面放的是木桶蓋

很貼心,這個紙袋的大小可以把木桶整個裝進去,我們試過還可以放進兩個

我們共點了3個木桶套餐,所以總共有3份紙袋

 

木茶房-16.jpg

木桶和木桶蓋組合

 

木茶房-17.jpg

 吃完飯,逛一下車埕老街,就來到林道班體驗工廠準備幫木桶蓋烙印上可愛的圖案啦

烙印是免費的,無需另外負擔費用,請安心體驗,呵

 

木茶房-18.jpg

這就是體驗工廠烙印的地方

 

木茶房-19.jpg

 一共有3種圖案可以選,有林道班logo、有代表南投車埕的火車還有5隻小猴子

可以挑選喜歡的圖案,然後有師傅帶你體驗烙印的過程,沒玩過玩看看嚕^^

 

木茶房-20.jpg

 最左邊的有點失敗,因為我壓的太小力,所以字不是很清楚,另外兩個抓到訣竅就印的很美嚕

在烙印的時候,用力的把手把壓下去

記得要用力但是只要停留2~3秒左右以免臭灰搭,哈哈哈,別玩過頭嚕

 

 

 木茶房就在車埕貯木池的旁邊,這時候坐在戶外還不會覺得太熱,風吹過來很涼快

在戶外用餐還可以看到貯木池景色另加..........遊客因為無法會車而吵架、按喇叭的聲音

環境不錯,上菜速度很快(去櫃台點餐排超久,本以為上菜會等很久)、服務人員親切

餐點嘛,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很驚豔,口味上中規中矩,吃起來味道也還ok

因為木桶可以帶回家、木桶蓋可以拿去工廠烙印多了分樂趣,這是我想來這邊吃的原因啦,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