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陸光七村-01 R1.jpg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

04-22390707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2:00

(週二公休)

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20號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FB

 

陸光七村-02.jpg

 離開新社薰衣草森林之後,我們直接來到了這天我已預定的餐廳

路邊還挺好停車的,我們家比較早來所以沒有找停車位的問題

 

陸光七村-03.jpg

 門口

紅磚牆的設計、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好像走進這個門我就要穿越時空啦!

 

陸光七村-04.jpg

 櫃台

這裡有個小小柑仔店,好復古的桌子、櫥櫃,令人懷念的氣氛

 

陸光七村-05.jpg

 黑膠唱片、唱片機

 

陸光七村-06.jpg

 櫃子裡全都是阿嬤年代有的東西,看到這些收藏真的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受

香菸盒、錄音帶、青龍膏、百雀羚、香皂盒、泡泡球,有的甚至是我沒看過的古早商品

 

陸光七村-07.jpg

 天花板上掛滿了青天白日紅的小國旗

 

陸光七村-08.jpg

 七星汽水、三好米、菸酒、黑松、郵票代售處等等,這面牆上掛著好多以前的商標

 

陸光七村-09.jpg

 好多古老的掛鐘,我之前也有這樣的掛鐘

 

陸光七村-10.jpg

 室內用餐環境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的座位簡單劃分為兩個區域

這區的座位比較少,有合桌也有適合少人用餐的坐座區

這區雖說空間較小,但是擺設、氣氛有著相當濃厚的古早味道

 

陸光七村-11.jpg

 鄧麗君、劉文正、蔡琴....還有小虎隊,這這這不只是四、五年級生的回憶了吧

 

陸光七村-12.jpg

 這是另一邊室內用餐座位區

我們被安排的就是這個寬敞的用餐空間,裡面的空間大到我覺得都可以辦流水席嚕

應該也是蠻適合辦婚宴的地方,環境佈置的都很到味且有別於一般的婚宴餐廳

 

陸光七村-13.jpg

 注意看!前面有一個講台,牆上掛著國父的照片還有國旗

 

陸光七村-14.jpg

 復興中華、建設台灣這幾個字就這樣大大的寫在這面牆上

還有,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等早期的軍事口號

我爸更是高舉著手立正站好要我幫他拍照

我想,老爸你可以再高喊著"中華民國萬歲",哈哈哈

 

陸光七村-15.jpg

 

陸光七村-16.jpg

 紅磚牆前擺出了不少有年代的商品,餅乾罐、曲線瓶、小豬撲滿、碗盤組、酒瓶

還有台非常老的刨冰機,這些東西看著真的都是好經典呀!突然好想念阿嬤...

 

陸光七村-17.jpg

 戶外用餐區

 

陸光七村-18.jpg

 中間有個大廣場,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跑跑跳跳,也很適合帶毛孩過來喔!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是寵物友善餐廳

餐廳內寵物需裝籃不能影響到客人用餐即可,戶外則無限制

 

陸光七村-19.jpg

 

陸光七村-20.jpg

大廣場中間有個升旗台,是否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呢?

我的回憶是上學念書的時候,早上都要升旗

每個班級整隊排好站在升旗台前唱國歌然後聽學校老師報告注意事項

我想這樣的場景也讓很多當過兵的男生似曾相識吧!

 

陸光七村-21.jpg

 

陸光七村-22.jpg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可以看到日落,夕陽西下的美景就在我們眼前上演,好美的畫面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所在位置,視野足夠寬敞,到了晚上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喔!

 

陸光七村-23.jpg

 單點菜單?

看到這個我有點納悶,因為我訂位的時候,店家說過年只有提供合菜呀!

怎會出現這樣的單點菜單呢?只是看看單點的價位其實也不便宜呢

如果可以單點我就不訂合菜嚕,10人份的合菜我家5個人吃不完阿><

 

陸光七村-24.jpg

 過年合菜菜單

打電話訂位的時候,因為店家告知只有合菜,所以我問了合菜最低的費用是多少?

最低的費用是$4800元,另外要再加一成服務費,然後需先匯款訂金$1000元才完成訂桌

雖說最低費用是$4800元,但加個服務費跟飲料也要快$6000元

過年從初一到初二,我們家出去玩吃的幾乎都是蔬食料理,我覺得太養生了

年初三來吃一頓比較好的吧,所以我訂了$4800的合菜

眷村手作四喜拼、芋香中卷米粉鍋、香酥鴨/雪花油條、陸光陳紹藥膳蝦、

清蒸深海老虎斑、芥菜玉貝土雞甕、風味季節鮮時蔬、迎春水果盤

當然這些料理最後我們家當然是吃不完,請店家打包了不少帶回家繼續吃

 

陸光七村-25.jpg

 桂圓紅棗茶(熱)$300元

一開始,店家詢問要什麼飲料,我看了一下,熱飲的部份可能桂圓紅棗茶我家全部人都可以喝就點啦

桂圓紅棗茶熱熱喝很暖身,我覺得桂圓和紅棗的味道挺弱,比較多是甜甜的滋味感覺水加的有點多

一大壺,我們用餐前喝到用餐結束都沒喝完,問了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把飲料帶著去戶外邊喝邊看夜景

服務人員說沒問題,只要找沒有桌號的位置坐即可

 

陸光七村-26.jpg

 毛豆

 

陸光七村-27.jpg

 眷村手作四喜拼

雞肉、牛肉、鴨賞、土豆

牛肉吃起來微辣薄薄一片很開胃、雞肉肉質口感紮實、土豆更是下酒好料,至於鴨賞我就沒吃啦

 

陸光七村-28.jpg

 芋香中卷米粉鍋

有了這一鍋,我們家都沒有點白飯,裡面有芋頭、中卷還有好多的米粉

這道料理也是我們家以前很常會做的料理

湯頭喝起來是鹹香的滋味,搭配米粉吃真的是嘟嘟好,份量很多喔!

芋頭不是那種很軟爛但是咬的出芋頭的口感,光是芋頭我媽就喀了不少塊去了

煮一段時間後服務人員會來幫我們關火,我記得,這米粉湯會愈煮愈鹹

果然,我們打包帶回家的,經過再次加熱吃起來感覺鹹了不少

 

陸光七村-29.jpg

 香酥鴨/雪花油條

 

陸光七村-30.jpg

 雪花油條

上面白色的不知道是美乃滋還是什麼,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滋味

油條炸的很酥吃起來脆口,口感不錯的零食,呵

 

陸光七村-31.jpg

  香酥鴨

 

陸光七村-32.jpg

 外皮炸的很酥很脆,肉質吃起來不柴乾,灑上胡椒粉提味,我爸超愛吃這一道

這是一道下酒好菜阿,對我爸來說是特滿足

 

陸光七村-33.jpg

 陸光陳紹藥膳蝦

藥膳味道十足,蝦子吃起來紮實有新鮮,酒的味道對我來說很濃,但對於我爸媽來說是小菜一疊

 

陸光七村-34.jpg

 清蒸深海老虎斑

 

陸光七村-35.jpg

魚肉吃起來帶點紮實感, 味道鮮甜

只是我覺得那醬汁有點太多了,整個吃下來覺得偏鹹

 

陸光七村-36.jpg

 風味季節鮮時蔬

高麗菜吃起來新鮮又青脆

 

陸光七村-37.jpg

 芥菜玉貝土雞甕

 

陸光七村-38.jpg

 我本來不知道芥菜是什麼?後來我爸說是"長年菜",這麼說我就知道啦,芥菜就是過年要吃的長年菜

裡面的雞肉還蠻大塊的,肉質吃起來紮實,雞肉份量給的也不少,湯頭喝起來有油膩感

 

陸光七村-39.jpg

 迎春水果盤

水果吃起來都有甜

 

陸光七村-40.jpg

 這麼一大桌的料理,我們家5個人真的是戰鬥力不夠

不過因為就住在台中,所以沒吃完我們就都打包回家繼續拼

大家都吃的很飽也有像是過年圍爐的感覺了

 

陸光七村-41.jpg

 吃飽飯後,不看看這邊晚色的景色當然說不過去

復古的腳踏車搭配這面紅磚牆看起來更有年代感

 

陸光七村-42.jpg

 高掛的紅燈籠很配現在的過年氣氛很喜氣

  

陸光七村-43.jpg

 

陸光七村-44.jpg

 

陸光七村-45.jpg

 

陸光七村-46.jpg

 晚上餐廳點亮燈之後,燈光閃耀看起來真是耀眼

吃飽飯後很多人在這大廣場上玩耍、閒話家常,好熱鬧

 

陸光七村-47.jpg

 

陸光七村-48.jpg

 

陸光七村-49.jpg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就在半山腰上,更是觀看台中夜景的好地方,也很適合約會喔

視野相當的遼闊也有沒被樹給遮擋住,視線很好,只是晚上的蚊子多要注意!

有人說我們看到的每一盞燈都代表著一個故事,那麼我們眼前所見的燈火是有多少故事呢?

 

陸光七村-50.jpg

 暖色系的夜景看起來也很不錯

 

陸光七村-51.jpg

 晚上的門口

 

陸光七村-52.jpg

 晚上的外牆

 

陸光七村-53.jpg

 晚上的看板

 

陸光七村-54.jpg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晚上點燈之後,看起來是不是跟白天很不一樣呢?

那種眷村氣氛是不是又更升級了???

 

 

陸光七村景觀餐廳裝潢的就像是台灣戒嚴時期,從餐廳外到內,插滿國旗,充滿了濃濃的眷村風

餐廳內到處都是懷舊的物品,尤其是餐廳裡面的牆面所裝飾的收藏品的看起來更是精彩

來到這我們可以邊吃飯邊放著老歌(都沒聽過><),但是現場的氣氛真的是愛國氣氛濃郁到極點,哈

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適、寬敞、有特色,還有適合小朋友玩耍活動場地

 菜色我覺得比較偏台式,至於有沒有眷村菜的味道就要等你(妳)來吃看看嚕

只是價位有點偏中高,不過好在份量十足,吃起來也很滿意,口味屬重口味比較重鹹

餐廳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上菜的速度很很快,也會隨時注意我們桌上的清潔

接近傍晚來的時候,可以把白天的景色、夕陽西下的景色、夜晚的景色一次看足

我爸媽很喜歡這樣的地方,在吃飯的時候一直問我怎會找到這樣的餐廳

我的回答當然是:google大神,哈哈哈

吃完還一直說要再找機會來這吃飯,看來這地方、這頓飯很符合他們老人家喜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