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苗栗一日遊.jpg  

這次的端午連假,帶著爸媽出去走走,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於是我上網找了離台中比較近的城市

苗栗距離台中不算太遠,上網查了幾個景點,很快的,一家人就一起出發到苗栗去啦

而這一次也是我和我的寶貝女兒最後一次出去玩的回憶了

 

此行苗栗一日遊,我們共去了3個景點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神仙谷、向天湖

晚餐

龍來熱炒

 

巴巴坑道-01.jpg

巴巴坑道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37-834858

 營業時間

 假日 : 09:00 ~ 18:00

 平日 : 09:00 ~ 17:00

 週二公休

 ( 連續假期照常營業 、暑期7月份及八月份照常營業 )

  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官網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FB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個以礦產文化為主的園區,裡面沒有很大,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了

園區內設置有餐廳、礦廠區、體驗區還有兒童遊戲區等等,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地方

設有簡單的舊礦坑的文物還有坑道體驗,可以讓大人及小孩一起增進傳統人文知識還有探險的樂趣

提供的餐點也是充滿客家口味的料理,剛好也讓我爸回味一下,因為我老爸是客家人嘛

 

神仙谷-01.jpg

神仙谷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苗栗縣南庄鄉東江路73號

 

神仙谷是由三條溪流匯集而成的峽谷地形,這裡一直都是原住民的保留地,也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

早年稱之為死亡谷,是鄰近部落埋葬先人的地方,長期封閉直到前幾年觀光局整修步道與吊橋後才開放

 這次我們來的時間水量不多,但是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三條瀑布的樣貌,岩層被河流切割的巨石

 

 步道走起來難度不高,約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走進被山林包覆的感覺

 來到這邊逗留一點時間,聽聽這溪流、瀑布的聲音,也可以讓心情很放鬆的

 不過這個景點不大,只需花約半小時的時間順路來走走停留一下即可

 全程不會花太多時間,是個很悠閒適合放鬆小小健走的地方

  

向天湖-01.jpg

向天湖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坐擁於光天高山及向天湖阿山山腳下

 相傳幾百年前,這裡原是湖泊,昔人因見湖仰望天空,從此便取名向天湖

 賽夏母語稱之為啦魯姆萬,是很多染色植物的地方,拔約738公尺

 由於這裡的地勢較高,因為經常霧氣瀰漫

 每兩年一祭、十年一大祭的矮靈祭的舉辦地點,是賽夏族人最重要的祭典

 

 這邊的空氣不錯還有環湖步道可以行走順便欣賞湖中的荷花景色

 夏天去太陽頗曬的,遮陽的地方很少,看起來秋天的時候來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湖不大,簡單好走的步道,環湖一圈大概20分鐘就可以結束

 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走看看順便享受大自然氛圍的地方

 

龍來熱炒-01.jpg

龍來熱炒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3-7670186

營業時間 16:30 ~ 23:30

(週二公休)

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二段135號

龍來熱炒FB

 

龍來熱炒的料理口味蠻適合我的,吃起來不會很重油重鹹

上菜的速度我覺得很快,剛點完菜沒多久菜很快就上桌了

但是網路上很多人評說上菜速度超慢,所以我想還是要看現場人數多寡吧

半露天半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晚上來吃更有那熱炒的氣氛,都想來杯啤酒了,呵

這一次這樣吃下來,我家人也覺得不錯吃,價位也不會太高

 

 

這次去的幾個景點,我爸媽都挺滿意的,讓我們一起走向大自然的懷抱裡吧!!!

雖然是很臨時的查了幾個零散的景點,所以路線可能不太順,但時間上還是很充裕的

苗栗真有不少不錯的景點可以帶著家人去走走,下次有機會再找找其他景點來玩玩

 

 

β,麻麻已經將我們的回憶全部記錄成日記,這是妳和我共同存在過的日子

因為有妳,麻麻的生活變的很不一樣,謝謝妳這十幾年來的陪伴

現在只能將妳的所有回憶珍藏在心裡,我們都要過的幸福快樂喔!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