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10.11

墾丁旅遊 Day1和Day2.jpg

 屏東4日遊行程規劃

2019/10/10~10/11-Day1&Day2

Day1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答給發力美食坊(午餐)

好樂.杯冰、小墾丁渡假村寵物園區

Day2

港口吊橋、龍磐公園、龍盤餐飲(午餐)台灣最南點碑

青蛙石海洋遊憩公園(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星砂灣、小巴里島

杉山民宿、咱的海產店(晚餐)、墾丁大街

 

2019/10/12~10/13-Day3&Day4

Day3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阿信巧克力農場、熊家豬腳(午餐)、車城龜山步道

恆春關山看日落、阿利海產(晚餐)

Day4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南洋風高腳屋(午餐)

 (特別標示紅色的部份是我們這次有實際去走過的景點)

 

這次的雙十連假,我排了屏東墾丁4日遊的旅行

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可以帶著寵物一起去的景點、餐廳和民宿

早上7點多,我們家從台中出發,路上也還好.....沒啥塞到

只有快進去墾丁的時候,那段路塞的超久的

 

第一個景點,琉璃吊橋

01-琉璃吊橋.jpg

 山川琉璃吊橋

開放時間

假日與夏令平日(3至9月) 09:00 ~ 17:00

冬令平日(10至2月) 09:00 ~16:00

每週一停止開放(如遇國訂假日照常開放)

屏東縣三地門鄉中正路一段56號

山川琉璃吊橋FB

 

門票

全票 $50元

-------------------------------------------------------------------

優待票 $40元 (應購買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團體適用之)

-------------------------------------------------------------------

特惠票 $30元

(一)設籍本縣之縣民(憑身份證明文件)

(二)年滿65歲以上少人或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老人(憑身份證明文件)

(三)7歲以上至為滿12歲之兒童(憑證明文件)

(四)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

(五)參與其他經本府認定之活動者

-------------------------------------------------------------------

免費

(一)三地門鄉三地村、瑪家鄉北葉村及內埔鄉水門村民(憑身份證明文件)

(二)因公務之需通行並經本府核準者

(三)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身障礙手冊)

(四)未滿7歲之兒童(憑文件證明)

 

琉璃吊橋與台灣原住民文化村共用停車場收費標準

大客車 $50元、小客車 $30元、機車 $10元

 

琉璃吊又叫做山川琉璃吊橋,純白修長的橋身懸掛在瑪家鄉及山地門鄉的兩端

橋長262公尺,因橋身呈微笑型,另稱微笑吊橋

 

這座吊橋我本來是沒有預計要來走的,來之前有上網查,琉璃吊橋禁寵物

但因還有一些時間,只好臨時找個點來走走

問了一下售票員,有帶寵物可以走吊橋嗎?

售票員的回答是,可以的,只是要用背袋裝好,狗狗不能下去走

 

也因為本來就沒打算來就沒特別做功課,我們家走在橋上還在鬧笑話

我家人問我說,不是叫做琉璃吊橋嗎?怎麼沒有看到琉璃???

我們同時往腳下看,腳下踩的是木板片,我說可能封起來了吧!

結果回家上網一看,原來是一顆顆彩色的琉璃珠鑲嵌在橋身的白鐵板上

翻了一下我拍的照片,還真的有耶.............小小顆的,難怪我們無視他的存在

我家所有人都以為整座橋是琉璃做的,哈哈哈,搞這烏龍有大

因為我都是拍全景沒有注意到原來巧思在橋身上,把照片放大就糊了看不清,所以就不放那琉璃的照片

有興趣的自己上網查查看吧!

 

我覺得琉璃吊橋看起來很壯觀,但是周圍的景色看起來.........一般般耶~"~

橋下的隘寮溪是呈無水的狀態,而且正在施工,還看到了挖土機在底下工作著

 

參觀完琉璃吊橋我們就準備先去吃飯了,這天午餐我訂的餐廳是答給發力美食坊

02-答給發力美食坊-1.jpg

答給發力美食坊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8-7993395 

營業時間

11:00 ~ 15:oo

( 15:00後用餐需來電預約)

(週二公休)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29巷2-2號

答給發力美食坊FB

 

每人低消$150元,國小一年級以上

 店內用餐飲料無限供應

 套餐為個人低消,不得累計低消金額,單點除外

03-答給發力美食坊-2.jpg

 這間排灣族特色料理餐廳是之前看格友Miner介紹,我就收入口袋名單的一間餐廳

 趁著這次雙十連假

 剛好排了屏東4天3夜的旅行就加了進來,有種一定要吃到才行的決心,嘿嘿

 怕雙十連節假會太多人來用餐,所以我幾個月前就先訂了位

 順便問了一下有帶寵物是否可以一同進去用餐 

答案是可以的唷^^

 

答給發力美食坊的料理,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是極少會碰到的原住民料理

 尤其是奇拿富真的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了,石板烤肉、酥炸蝦都好好吃喔

 因為都是米食類的料理,所以我們沒有加點白飯也能吃的飽,還有無限供應的飲料好好喝

 重點來嚕,答給發力美食坊是寵物友善餐廳喔!

 

吃完飯,我們就直接去了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04-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1.jpg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

08:30 ~17:30 (週一公休)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網站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FB

 

門票

全票150元

學生、軍警票80元

團體30人以上打八折優待

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人員1名

持有志工榮譽證者

65歲以上老人、110公分以下免購票入園

 

琉璃吊橋與台灣原住民文化村共用停車場收費標準

大客車 $50元、小客車 $30元、機車 $10元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主要設施分為綜合建築、特殊展示、傳統聚落建築等三大部份

原住民文物陳列館為園區內展出空間,以主題館區之形式

分門別類展示原住民日常生活文物以及原住民族之人文

其中包含農耕區、狩獵區、漁具區、飲食區、運輸區、蘭嶼區、

衣飾區、雕刻區、巫術區、音樂區、陶藝區等

<以上資訊取自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官網>

 

04-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2.jpg

歌舞表演

每週二~週日及國定假日 10:30、14:30

迎賓禮讚

09:30

迎賓禮炮

10:00、14:00

 

來之前幾個月有先打電話詢問,有帶寵物是否可入場參觀,園區表示可以帶寵物入內

 但是當日我們去買完票要走進去的時候,驗票人員告知我們室內的場所,寵物皆不能進入

我當時心裡就充滿了...?????????????

 

結果原住民區有很多室內的展覽館,我們都沒有進去,我家人也懶的輪流在外顧狗狗

又因為歌舞場表演外頭也放了一個告示牌,帶寵物不得入內觀賞,所以只好放棄

如果當時打電話問的時候,園區有告知寵物不得進入室內展覽館

我應該會捨棄這個景點不花錢進去參觀的,唉.........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迎賓區剛好有活動,看了一下正好是下午14:00,是迎賓禮炮的表演時間

原住民舞蹈沒有看成,看看這迎賓禮炮也是ok的,至少.......我們有看到表演了><

 

 (此影片是我弟弟錄的)

 

迎賓禮炮

來自於台東電光部落的電石竹炮

早期的炮筒是用竹子做成,但成竹子長期的使用下會造成均裂、損壞

園區為了保持這項傳統已經竹筒改為鐵砲管

電石竹炮的原理是將一種特別的石頭<電石>早期是用來燻熟香蕉、芒果的石頭

將電石放入砲管裡加入水會產生乙炔(就像天然瓦斯一樣,碰到火就會爆炸)

利用這樣的原理將電石放在砲管中再加入水點火就會形成非常大的巨炮聲

在台灣原住民早期的生活沒有打火機,是利用石英母、鐵片、乾茅草來敲擊取火

示範早期的擊石取火

台灣北部族群:泰雅族、賽夏族

台灣東部族群:阿美族、卑南族、太魯閣族、 噶瑪蘭族、 撒奇萊雅族

唯一離島:達悟族

台灣中部族群:邵族、鄒族、賽德克族、布農族

台灣南部族群:魯凱族、排灣族、 卡那卡那富族、拉阿魯哇族

 

離開台灣原住民文化村後,我們就準備繼續前往墾丁啦

原本打算在去墾丁路上的好樂.杯冰逗留一下吃一下冰的

但是大塞車,旁邊的景觀餐廳全部都是客滿的狀態

於是選擇不停留直接到今晚入住的渡假村

這晚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位於滿州市的小墾丁渡假村

05-小墾丁渡假村寵物園區-1.jpg

 小墾丁渡假村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8-8802880

營業時間 24小時

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205號

小墾丁渡假村網站

小墾丁渡假村FB

 

 這間渡假村是我學生時代來過的一間渡假村,記得那時是畢業旅行而來

以前叫做小墾丁牛仔渡假村,現在叫做小墾丁渡假村

 

05-小墾丁渡假村寵物園區-2.jpg

現在小墾丁渡假村裡面還有一個寵物園區

提供我們有帶毛小孩的人一起住宿的小木屋

 入住價格:5人$7800元/間+寵物2隻$1185元=8985元/間

 (含早+設施3選1<弓箭、空氣槍、保齡球>) 

 入住房型: 全家福別墅*1間

 PS.寵物一隻$800,第二隻$385

 

注意!!!如有開車來,需將車子停放在停車場再改搭園區的接駁車進入園區唷

這點我們家覺得有點不方便,畢竟我們的行李不少,還帶了狗狗,加加起來東西挺多的

幸好我家有三位壯丁

  

這天晚上用餐的地方是在園區內的旭海餐廳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3:30

 晚餐 17:30 ~20:30

這次晚餐點的三道菜除了火鍋,炸豆腐、宮保嫩子雞、避風塘鮮蝦這三道菜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小墾丁渡假村提供的早餐是中式自助式的餐點

提供的種類嘛,我覺得不太多,吃起來的口味也還行

另外還有自助煮麵區、咖啡機、飲料區還有提供無糖的豆漿(旁有放砂糖) 

 

 這次入住小墾丁渡假村的寵物園區,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

 就是停車場離園區遠了點,需要提著行李搭著接駁車有點不太方便

 我覺得小木屋好像跟我n年前住沒差太多,感覺設備都有點老舊了

 寵物園區的設施好像也荒廢了,許久沒人使用的感覺,有點可惜

 小木屋裡的插座也不夠一家人使用呢,大家需要輪流充電

 住宿的環境很清幽,有一種遠離都市鬧區的寧靜感

 空氣好,是個不錯放鬆休憩的地方也是墾丁寵物友善飯店

 

第二天在小墾丁渡假村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到了附近的港口吊橋去參觀

06-港口吊橋.jpg

港口吊橋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8-8802926

營業時間

08:00 ~ 18:00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茶山路

(直接導航港口吊橋即可)

港口吊橋FB

 

港口吊橋又叫做茶山港口吊橋,是過去當地村落對外唯一的通道也是通往佳樂水的必經之地

紅色的鋼索搭配白色的柵欄,色調相當分明

 由於港口吊橋位於河、海交會入口處附近

 站在橋面上就可以看見港口溪出海口與太平洋連接的美景

 

 我爸看完之後說,就這樣而已,還要收$20元的清潔費,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心聲

 但是我覺得,使用者付費在現在這樣的社會是很正常的事

 而且當我看到售票亭掛著一個告示,上面寫著收取$20元的門票不單只是為了清潔費

 更是為了做當地子女教育補助、老人健保補助的用途,我覺得收這樣的費用很可以

 而且還讓我看到了好多寄居蟹呀,不知有多少個年頭沒有再看到寄居蟹了

 我私心喜歡這港口吊橋呈現給我的美麗景色(雖然橋看起來舊舊的),呵

 

接著我們到了龍磐公園

07-龍磐公園-1.jpg

 龍磐公園

屏東縣恆春鎮台26線946號

 

龍磐公園為佳鵝公路旁、瀕臨太平洋的廣闊草生地,珊瑚礁石灰岩台地,

由於石灰岩被水溶蝕而行成崩崖、滲穴、裂溝等地形景觀。

由於龍磐視野開闊,也是墾丁國家公園內觀賞日出、晚霞及觀星的極佳地點。

<以上資料取自龍磐公園看板介紹>

 

07-龍磐公園-2.jpg

 這裡有寬廣遼闊的大草原還有無敵的海景可看

雖然沒有遮蔽物,但是海風吹著吹著感到很涼快

 

緊接著,到了風吹......

08-風吹沙-1.jpg

 風吹砂

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風吹砂在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兩遊憩區之間

視野和龍磐公園差不多,可以遠眺太平洋和沿著海岸的珊瑚礁岩

這裡的風真的是很大,比剛剛在龍磐公園感受到的好像又更強了,待在這裡都不想走了.....

 

08-風吹沙-2.jpg

 看完走回車子的路上,我爸媽同時問我....不是風吹砂嗎?砂在那?

我回答:砂在你們的頭髮上

 

再來是滿州沙灘

09-滿州沙灘-1.jpg

 滿州沙灘

屏東縣恆春鎮

 

滿州海灘位於滿州鄉及恆春鎮交接處,沙質細膩,也是看到有人在這戲水

但這邊無救生員,若要下水玩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才是

 

09-滿州沙灘-2.jpg

 停車旁有一小密道,穿過去就是礁岩,繼續往前走會看到沙灘

 看到這海浪,會讓人想唱首歌......白浪滔滔我不怕....掌穩舵兒往前划....哈哈哈

其實也可以不用走那條小徑到沙攤啦,旁邊有一條很寬闊的沙路,從那邊下來就可以直達海灘

 

既然來到了墾丁,當然要去看一下台灣最南點碑

10-台灣最南點碑-1.jpg

台灣最南點碑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

 

台灣最南點位於鵝鑾鼻公園東南側,為台灣本島的最南點(經度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

設有意象標誌及解說牌,可供遊客體驗南疆景緻

<以上資訊取自台灣最南點解說看板>

 

10-台灣最南點碑-2.jpg

 小小的台灣最南點,多年不見,多了一個好大的停車場,還要收費的唷

之前都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入口處再走進去,現在車子都要停在更外面的道路上然後再步行前往

這段距離有點小遠,走了有20幾分鐘吧,就為了看一個景觀台上站了滿滿的一堆人,呵

 

因為太多人了,想要單獨拍一下這最南點是不可能的,橋了一個角度幫我爸拍了一張照,我們就離開了

 

 速速離開最南點,我們要準備去吃午餐啦,這天中午我訂的餐廳是附近的龍磐餐飲

11-龍盤餐飲.jpg

 龍磐餐飲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8-8851511 / 0928-122250 / 0975-855831

營業時間

11:00 ~ 15:00 / 17:00 ~ 20:00

(週三公休)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坑內路13號

龍磐餐飲FB

 

來到龍磐公園、風飛沙、滿州沙灘這邊附近,到了中午大家應該都會選擇就近用餐

而這間龍磐餐飲就是最近的餐廳

知道這次來是雙十連假肯定遊客很多,所以我提前幾個月就先預訂了位置

沒想到,當天我們約12點多來到現場,外頭已經有好多遊客在等候

因為我訂的是12點半,時間未到,只能也跟著在外面等候,餐廳內的空間不大,只有六桌的位置

來用餐的客人太多,我們在外頭等了好一下

因為我們提早到,還好只比我預訂的時間晚了10-15分鐘才進去吃飯

不然我爸肯定會等到抓狂><我爸很不耐等,所以出門吃飯能夠先訂位的我都會先訂好位

 

 這次來龍磐餐飲用餐,覺得他們家的料理很符合我家人的胃口

 只是餐廳的用餐空間不大,一次只能容納六組客人,如遇到用餐尖峰時段還是要等上好一會兒

 雖說這次連假來遇到遊客很多,但是上菜的速度也不慢,可能我們點的是合菜的關係吧

 料理還有分小份、中份、大份的量可以選擇,我覺得這還蠻人性化的

 我們吃的每一道料理都新鮮好吃,飲料也很好喝呀

 別忘了還有一個重點,龍磐餐飲是寵物友善餐廳喔!

 

用完餐就到墾丁市區的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12-青年活動中心-1.jpg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7號

 

12-青年活動中心-2.jpg

 青年活動中心提供住宿,裡面的建築是三合院的傳統閔南式建築,頓時有讓人像是回到了過去一樣

 

為什麼會來這呢?因為我想去一個點叫做青蛙石

網路上看人分享說要從青年活動中心進去

入口處要收門票,我們馬上把車停在旁邊,因為.........奇怪了,網路上分享沒說要收門票呀><

門票 1人$30元,還好不貴,但是..........停車費超貴的,要$200元

最後再確認也是說要進去才看的到,於是我們買票進去了

因為我記得這邊還有一個情人沙灘,我就跟家人說可以換拖鞋了,要去玩水了

阿走到情人沙攤卻拉起了封鎖線............這是什麼情況= =,不能走進去

再來繼續去找所謂的青蛙石,我們走了一圈,我爸有站在一塊很大的石頭底下再找青蛙石沒找到

於是我直接去問青年活動中心的服務人員,最後青蛙石在那?就是我爸站的那塊很大塊的石頭

服務人員說要看到青蛙的形狀的話,要從對面飯店附近的沙灘看才看的出青蛙石的形狀

這時,我整個頭上是一大群的烏鴉飛過去........

還被我家人吐槽,不是要玩水嗎?叫我們全部換拖鞋,這.......我.........嗯,無言

 

再來要去所謂的祕境已不再是祕境的星砂灣

13-星砂灣-1.jpg

 星砂灣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3號

 

星砂灣位於永豐棧後壁湖畔附近,開車進去看到永豐棧後壁湖畔的招牌就可以向左轉往前開去

但由於假日人潮眾多,建議還是將車子停在最外面的大馬路再步行進去吧,因為裡面路小會車不易

 

13-星砂灣-2.jpg

星砂灣,旁邊有座小燈塔,早期這個沙灘上有許多星砂

但太多人來這裡都會順手把星砂撿回家,導致今日的星砂灣已經很難找到星砂

 地上很多一顆顆的碎珊瑚片,打赤腳走路要小心一點免被割傷

 海水呈現了透明漸層的顏色,跟我之前在沖繩看的到海有的拼,水質很乾淨也很清澈

這星砂灣的景色還真是不錯看

 

本來還要去小巴里島的,但是到海邊只有我下去踩水,我家人只在旁邊看

就算再去別的海邊應該也是一樣的情況,所以就直接到這晚要入住的民宿,杉山The Town

14-杉山民宿-1.jpg

 杉山 The Town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983-990955

屏東縣恆春鎮大山路138號

杉山 The Town官網

杉山 The Town FB

 

一看到杉山的網站就深深的被他們家的房間給吸引

尤其是他們家的杉城二(六人房)

有兩房一廳無隔間設計、前方大庭園、客餐廳、戶外冷泉池、無線網路、簡易廚房設施

看到網頁介紹就超尬意,阿不過就當我看到價錢....嗯....平日 NT$10800 / 假日 NT$12800

正當我默默的想把滑鼠點去上一頁的時候,看到了杉山網站上的最新消息

 **2019優惠開跑** 

全年優惠實施中,活動至2019/12/31為止

1. 不限平假日訂房8折

2. 不限平假日連住2日以上7折 

哇哇哇,這也太讓人意外了吧,假日打8折,若是連住2日以上打7折

也就是說一晚要$10000多塊的房間,在2019/12/31前,不用到$10000元就可以入住

於是我直接訂了2晚,住宿價格直接就打7折

等於入住一晚的房假就跟我們在年假出去玩住民宿的價位差不多

14-杉山民宿-2.jpg

早餐的時間是8點半,對我們來說有點晚了

我家出門玩,通常早餐在七點左右就吃

問了一下小管家只有這個時段嗎?能不能再早一點

小管家說他們都是這個時段喔,有時候時間還可能會晚一點

 

我們都很喜歡杉山民宿的房間內的設計,我媽一進門看到也好喜歡,整個空間很大

室內的設計看起來有質感,充滿著時尚感,讓人覺得很舒服

住宿的地點在後壁湖漁港附近,路程大概只要10分鐘,離小巴里島、星沙灣、白沙灣也相當的近喔

距離墾丁大街、鵝鑾鼻燈塔、墾丁國家公園大概是15-20分鐘的路程

民宿基本上都很好,但就是那突然跳電的讓我們不知所措,還好小管家及時來處理,處理速度很快

還有那浴室積水的問題讓人一頭霧水,不知道為何為如此?_?

還有那成群的馬陸~"~真是太..............讓人驚喜了啦><

因為是寵物友善民宿,雖有一些問題,但我還是要推一下啦!!!

這環境太讓人喜歡了,有渡假的感覺

 

 在民宿休息一下,就到附近的海鮮餐廳吃晚餐,這天我安排的是咱的海產店

15-咱的海產店.jpg

 咱的海產店

(詳細內容請點上方文字進入)

08-8866621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1:00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18-2號

咱的海產店FB

  

這次來咱的海產店用餐,對他們家的料理,我們點的這幾道,我們都吃的很滿意

料理吃起來很新鮮、調味也很可以,上菜速度快,讓我們很快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這天吃到的三杯料理真的是很夠味....好吃

用餐環境也讓人覺得乾靜又明亮,裡面真的是涼到會讓人覺得冷呀><哈哈哈

重點他們家是寵物友善餐廳唷,當然要推一個啦

 

最後,我們跑去逛墾丁大街

16-墾丁大街-1.jpg

墾丁大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海濱巷5號

 

16-墾丁大街-2.jpg

 到底是誰說墾丁景氣不好的><這些人.........這些車........那來的景氣不好

要找個停車位也好困難,全部都是車、都是人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下去逛,結果人多到人擠人,我爸都走到不爽了= =

最後我也只買了杯青蛙下蛋來喝,其他都沒買到就速速離開,暈

 

2019.10.10-Day1 實際走過的景點

琉璃吊橋、答給發力美食坊(午餐)、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小墾丁渡假村寵物園區(晚餐)

 

2019.10.11-Day2 實際走過的景點

港口吊橋、龍磐公園、、風吹砂、滿州沙灘、台灣最南點碑龍盤餐飲(午餐)

青蛙石海洋遊憩公園(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星砂灣、

杉山民宿 The Town、咱的海產店(晚餐)、墾丁大街

 

 

相關連結

 【屏東景點】山川琉璃吊橋、答給發力美食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小墾丁渡假村、港口吊橋、龍盤餐飲、杉山民宿、咱的海產店。屏東旅遊 帶著寵物去旅行

 【屏東景點】阿信巧克力農場、熊家萬巒豬腳車城店、龜山步道、關山日落、阿利海產、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南洋高腳屋。屏東旅遊 帶著寵物去旅行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