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覓湯-01.jpg

覓湯火鍋美食庭園

04-25235565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1:00

台中市豐原區榮春街210號

覓湯火鍋美食庭園FB

 

覓湯-02.jpg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有人介紹這間鍋物,建築物的外型激似"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

剛好又在豐原,這次趁著放假回家,和家人一起來吃看看

 

覓湯-03.jpg

建築的外觀是橘藍相間的屋子,在這條路上很難不吸引人的注意

位於富春國小附近,停車位不算難找,這天到門口的時候看到招牌底下寫個P

在覓湯的對面巷子也有停車場,只是我沒有事先做功課,我們把車停在路邊

 

覓湯-05.jpg

 

覓湯-04.jpg

靠近窗邊的位置,光線從外面照射進來,讓人覺得有種美美的氣氛

 

覓湯-06.jpg

 

覓湯-07.jpg

1樓的坐位蠻多的,這次來是中午用餐時間,用餐的人也很多

上面的用餐環境照,我是在吃完飯的時候才補拍的

 

覓湯-08.jpg

櫃台

打卡按讚並留言:到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用餐即贈送梅花豬肉一盤

這個我就交給我大弟去打卡了,因為我沒在用臉書

 

覓湯-09.jpg

牆上的這幅湯婆婆的畫像是否也讓你印象深刻呢?

 

覓湯-10.jpg

 醬料自取,提供百香果汁和紅茶

 

覓湯-11.jpg

menu

光是湯頭就多達8種,湯頭的種類相當的多喔

覓湯原味湯鍋、韓式泡菜鍋、特製香蒜鍋、黃金南瓜鍋、

東北酸菜鍋、蜀巴養生鍋、川味麻辣鍋、濃純香牛奶鍋

每種鍋物都有附飯或冬粉擇一,還有一顆生雞蛋

有7種肉類、海鮮主菜可以選擇

梅花豬肉、特選牛五花、特選羊腿肉、鮮蝦、鮮鯛魚、特選沙朗牛肉、Prime雪花牛肉

 

店家推薦特製香蒜鍋,我媽和我大弟選擇了這口味,本來我也想點這口味,想說他們都點了一樣的了

我就換黃金南瓜鍋,而老爸因為比較不愛奇怪的口味,所以幫他點了原味的

 

覓湯-12.jpg

點完沒多久,菜盤就都全上了,四個人的菜盤全上,場面看起來蠻壯觀的

菜盤內容物有

蟹肉棒、蝦子、青江菜、高麗菜、蛤蜊、金針菇、貢丸、玉米、豆皮、芋頭還有多種鍋料

 

覓湯-13.jpg

對於主菜,我們則是兩個人選了牛五花、兩個人選了鯛魚

 

覓湯-14.jpg

牛五花

 

覓湯-15.jpg

鮮鯛魚

 

覓湯-16.jpg

水晶餃是店家招待的,老闆說別看這水晶餃外型看起來有些奇怪,吃起來也很好吃喔

丟進火鍋裡煮後來吃,外皮Q彈,口感相當的紮實,內餡有種古早味的味道

 

覓湯-17.jpg

打卡贈送的梅花豬肉,這盤都是瘦肉所以也比較得我心呀

 

覓湯-18.jpg

鮮鯛魚肉質鮮甜細緻,口感滑嫩柔軟也很不錯吃

牛五花油花分佈比較多,早知道我就點沙朗了,我實在不愛肥肉呀!

牛五花帶筋,口感還算不錯,只是我比較偏愛瘦肉,哈

 

覓湯-19.jpg

這次我們家共選擇了3種湯頭

覓湯原味湯鍋、特製香蒜鍋、黃金南瓜鍋

 

老爸的原味湯鍋我沒有拍到照片

我覺得原味湯鍋喝起來味道偏鹹,但也剛好我老爸吃比較重鹹,所以這鍋還蠻適合他的

我點的是黃金南瓜鍋(上圖右)

新鮮南瓜打成泥的湯底,一口喝下去可以感受到香、甜的南瓜味,喝下去相當的順口好喝偏甜

我媽和大弟點的是特製香蒜鍋(上圖左)

香蒜鍋不虧是覓湯的人氣湯鍋,裡頭是有蒜粒(因為我老媽攪拌過了所以跑到底下去了)

香蒜湯底喝下去的口感味道是很溫順的,老媽說像是有先將蒜粒爆香過

喝完後會略帶微辣的口感,偏重口味

在吃火鍋的過程,服務生也會不時的來幫我們添加清湯

一整個用餐下了到底來加了幾次湯我都記不得了

當然我偏愛較清淡的,所以多加幾次清湯後的湯我反而比較喜歡

仍然是帶有原來口味湯底的香氣,比較沒那麼重口味

 

覓湯-20.jpg

 

覓湯-21.jpg

提供的菜盤給了不少的料,放進鍋裡還不夠一次煮完,要分次煮

有意思的是那蟹肉棒,和我一般吃到的尺寸很不一樣呀!加長型的蟹肉棒看起來就很有料

 

覓湯-22.jpg

 

覓湯-23.jpg  

飯後還會送上甜點喔,是冰淇淋....吃起來像是布丁口味的

 

 

覓湯火鍋的份量對於我爸媽來說算是偏多的,老人家都吃到很撐

連我們隔壁桌的老人家也一直在喊,吃不完

對於我和我弟來說其實是算差不多,都是有吃飽的狀態

我媽說他們家的湯頭很不錯喝,下次還會想再來吃

因為湯頭的選擇多所以可以再來吃吃其他口味的

店家服務很親切,也會注意桌面的整潔一直來收空盤

從外觀看感覺2樓也是用餐空間,不過這次就沒有上去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