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仙塘跡-01.jpg

仙塘跡農園餐廳

04-25810695 / 04-25823023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1:00

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仙塘坪巷2號

仙塘跡農園餐廳FB

 

隱藏在深山林裡的仙塘跡,前往的途中走過的是蜿蜒小路

已經有點像在走山路,路比較窄比較小條,開大車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

幸好這段山路不長,不然我這暈車一掛的不知要暈到何種境界,幸好抵達仙塘跡時,我沒暈...YA!

一路上看到仙塘跡的路標指示牌總是和又見一炊煙寫在一起

原來仙塘跡和又見一炊煙的老闆是同一人

只是又見一炊煙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仙塘跡就沒有這個限制嚕!

仙塘跡-02.jpg

紅磚砌成的拱門,在這樣山上隱密的地方看起來更是顯眼

門上攀滿了許多的綠色植物,不免讓人好奇裡面到底藏了些什麼...

 

仙塘跡-03.jpg

外圍也是用紅磚砌成的,一整個就讓人回想到小時候的時光

仙塘跡有附設停車場,他們的停車場還不小,也會有專人指引停車的位置

 

仙塘跡-04.jpg

這天來剛好遇到有果農來賣甜柿,更是吸引了不少客人去買呢

 

仙塘跡-05.jpg

捲簾、稻草所建的木造販賣車

 

仙塘跡-06.jpg

賣豆腐乳、牛蒡、生命激素(這是啥東西我還真...有點看不懂,哈)

 

仙塘跡-07.jpg

木造的櫃台

 

仙塘跡的用餐區域大概分為三個區塊

餐廳建築採用大量的原木、綠色植物、花花草草等元素

木造建築和木造餐桌椅,更讓人回想到小時候的阿嬤家

那古早味的家具看了真的是令人懷念呀

仙塘跡-08.jpg

這個用餐區塊是在櫃台旁

 

仙塘跡-09.jpg

 桌椅全擺在走廊上

 

仙塘跡-10.jpg

 這區每桌大概是4~5人的位置

 

仙塘跡-11.jpg

整個是綠意盎然,充滿綠色植物,好舒服的畫面

放假就是要往這樣的地方走走,遠離都市的塵囂,忙裡偷閒躲進這像仙境一樣的山中小坪頂

 

仙塘跡-12.jpg

 整個庭院的造景有小橋、流水還有小魚,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綠意和鄉野風光

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讓人好想大聲的吶喊一下

 

另一個用餐區域我想應該就是首要的餐廳建築吧!

仙塘跡-13.jpg

這天來剛好就遇到團體包下這一棟裡的所有位置

 這區每桌大致上為8~10人的位置

 

仙塘跡-14.jpg

 

仙塘跡-15.jpg

 也可以挑個木窗旁的坐位來用餐

邊用餐邊看底下的風景也是很不錯的

 

仙塘跡-16.jpg

我挺喜歡這位置,要是在準備個泡茶的工具,就真的像仙塘跡的名片上寫的玉言

呷飯、開講、泡茶、看風景都兼具了唷

由各種大小的幾何木造拼接成一個隔間牆,我覺得挺好看,有藝術的成份在裡頭

 

仙塘跡-17.jpg

 以上這兩桌還可以容納到15人以上耶!

真的可以樓上糾樓下,厝邊糾阿爸,勾勾糾妹妹,攜家帶眷一起來吃吃喝喝

 

仙塘跡-18.jpg

 

仙塘跡-19.jpg

 

仙塘跡-20.jpg

 

這是另一個用餐的區塊

仙塘跡-21.jpg

 

仙塘跡-22.jpg

 

仙塘跡-23.jpg

 

仙塘跡-24.jpg

 

仙塘跡-25.jpg

 這區每桌大概可以容納6~8人,還有4人的坐位

 

仙塘跡-26.jpg

我最喜歡的這是這個地方,有獨自空間

 

仙塘跡-27.jpg

從別的地方看過處的角度,就像是待在小包廂一樣

 

仙塘跡-28.jpg

開放式的空間,現在是12月份,一陣陣的涼風吹來,感覺有點冷冷的,披件外套比較適合

我想夏天來到這,應該是挺涼挺舒服的

要來用餐,建議還是先訂個位,雖然翻桌率也挺快的,但來這用餐的人頗多的

 

仙塘跡-29.jpg

這個地方有沒有像小時侯阿家的灶咖會有的傢伙

餐具自取,有訂位的餐桌上也都會先備好碗、筷、盤

飯是無限供應,可以吃飯吃到飽,提供的還是有料的地瓜飯喔!!!嘿嘿

 

仙塘跡-30.jpg

另外一區的置飯區,真是太有fu啦

 

menu

仙塘跡-31.jpg

 

仙塘跡-32.jpg

中式料理,種類不多也不算少,有不少令人懷念的古早料理喔!

這次點的餐幾乎都是打上星號店家推見薦的料理,上菜的速度挺快的

 

仙塘跡-33.jpg

悶筍 大$300

基本上我家也算是在賣筍的,老爸在東勢大雪山上有種筍,所以我只吃的慣家裡種的筍子

每次吃到外面的筍子都會覺得有種苦澀感

仙塘跡的悶筍吃下去,沒有那種苦澀感,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筍子吃起來有點軟嫩的口感,帶有飽滿的筍汁,不油不膩很清甜

 

仙塘跡-34.jpg

過貓(梅汁) 小$150

這道是涼拌,我覺得夏天吃很適合

淋上梅汁,酸酸甜甜的口感,十分爽口

 

仙塘跡-35.jpg

招牌悶鴨 $850

一掀開蓋子,就聞的到麻油的香氣,帶有一點點的薑味

鴨用沙鍋悶的很透,鴨肉已經完全燉爛了,用筷子輕夾就能骨肉分離的程度

吃起來軟嫩卻不柴,麻油的香氣整個融入鴨肉裡

查了一下網路,是用紅面番鴨母下去悶熬好幾個鐘頭

鴨的精華也都在這麻油湯裡,是相當濃郁的鴨湯,挺油的

這鴨湯配白飯可是嘟嘟好呀!用這鴨湯拌飯可以吃下好幾碗飯

沒有喝完的湯還可以打包帶走,感覺放個麵線也很不錯吃

 

仙塘跡-36.jpg

四季肥腸 小$280

 關於那個腸阿什麼內臟的我都不敢吃,所以肥腸我沒吃

問朋友朋友說肥腸不算脆帶點彈性,但是不油膩

我只有吃四季豆,豆子保有水份不乾,我覺得炒的剛剛好

感覺這道菜沒來瓶啤酒就有點過意不去了!哈

 

仙塘跡-37.jpg

紫蘇蝦仁 $60/個,共點了6個,$360

 

仙塘跡-38.jpg

 裡面包了滿滿的蝦漿還咬的到蝦仁,外層用紫蘇包裹著下去油炸,外脆內軟又紮實

這道是油炸料理,我覺得外層不油膩,反而是吃到裡面的内餡吃多感覺有點油膩

這時沾些仙塘跡特製的醬料,醬料吃起來酸酸甜甜辣辣的,有點像是甜辣醬,挺解油膩的

 

仙塘跡-39.jpg

蛤蜊冬瓜湯 小$200

這湯就還ok嚕

 

仙塘跡-40.jpg

乾煎豬肝 小$200

看起來像牛排的豬肝,要是一開始沒人說他是豬肝,我肯定把他當牛排一口吃下肚

朋友說來一定要吃看看這邊的厚切豬肝,和外面的豬肝很不一樣,看起來像是用醬油下去乾煎的

剛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有說要趁熱吃,不然口感會變的不太一樣

我試吃了一小口,外硬內軟一整個就是很紮實的份量

我對這東西很敏感,還是微微的感覺到那肝的味道

僅嚐試一下味道而已,所以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耶@@

 

仙塘跡-41.jpg

 這就是免費供應的地瓜飯,可以吃到飽為止

 

仙塘跡-42.jpg  

 這次來了四個大人兩個小朋友,點了六菜一湯

最後當然是全部都吃光光啦!只剩下鴨肉湯打包外帶,這樣吃下來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