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橙香森林-01.jpg

橙香森林

037-251496

營業時間 09:00 ~ 18:00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6號

澄香森林FB

 

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家當然也要努力的玩、努力的吃,2023年元旦這天,我安排了苗栗一日遊

橙香森林,之前看很多人分享這邊特別適合拍網美照,在對的季節除了拍網美照還能體驗採果樂趣

12月底~隔年2月是橙香森林的採果季,開放採果以及結束時間因季節關係還是以官方FB公告為主唷!

 

橙香森林-02.jpg

本想著一大早出發,以為大家都會跨年然後睡到很晚,早上應該不至於太多人

但這次完全判斷錯誤,營業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已經抵達橙香森林

開車來到這邊莫名的被指引到第二停車場去,結果停好車走進去一看.....

我的媽呀,這一長串的排隊人潮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橙香森林-03.jpg

入園須知

橙香森林,寵物可入園嗎?

寵物可以入園也可以落地需繫牽繩,若要進餐廳需準備"加蓋推車"或者"加蓋背袋"

園區內"拍照區"裡面的橘子都不能摘採,只提供拍照使用

若要體驗採果另有採果區,採果區時間 09:00 ~ 16:00

 

橙香森林-04.jpg

門票 $100元(可全額折抵餐點、商品或採果兩斤),採果一斤 $50元

3歲以上須購全票,70歲和身障人士可憑證件購買優惠票 $80元

 

橙香森林-05.jpg

呵,原本以為65歲的老爸現在到那都可以享購優惠票,結果這邊要70歲才有

 

橙香森林-06.jpg

 元旦連假還有活動體驗活動可以額外付費參加,但我家老爸沒興趣...只能放棄

 

橙香森林-07.jpg

橙香森林所種植的橘子品種皆為無籽桶柑,產季為1月~2月,因逢過年又稱為年柑

3~4月為橘子開花季節、5~8月為橘子成長季節

從開花到花榭並結果成長到可以吃的橘子需9~10個月時間

9月~10月為橘子稚嫩季節開始有一點成熟樣

11月開始為橘子的青壯年季節但還不夠成熟,還要在等等喔!

 

園區規劃兩處拍照區,一個是售票口進去右手邊經過橙香小舖在往裡頭走,另一個是售票口進去走到底

看是想先從右手邊拍起還是先走到底拍起,反正.......人一多的時候,想拍照只能排隊還是排隊

 

橙香森林-08.jpg

橙香小舖

 

橙香森林-09.jpg

橙香森林-10.jpg

橙香森林-11.jpg

販賣了許多的果乾、堅果、果醬還有防蚊乳液、止癢膏以及一些周邊小物像是零錢包、飲料袋

因為這裡是果園所以容易被蚊子叮咬的人可以試抹一些他們家的防蚊乳液看看唷

我們這季節來好像沒什麼蚊子,沒聽到我媽在喊...."蚊子好多",哈哈哈

 

1月優惠活動

至橙香小舖任選3件精油、香皂送零錢包1個

滿$1300元,送橘子乾乙包

 

橙香森林-12.jpg

橙香森林-13.jpg

橙香森林-14.jpg

果園裡的橘子結實纍纍已經都黃了,別忘了這邊是拍照區是不能摘採的唷!

 

橙香森林-15.jpg

玻璃屋、鐵牛車、橘下休息椅、活動包場區

光是這區要拍照就要等好久,不管是玻璃還是鐵牛車都要等.....

最後放棄鐵牛車,抓個空檔拍張沒有人的照片,再等下去有人會抓狂

 

橙香森林-16.jpg

橙香森林-17.jpg

 玻璃屋我們等到了!!!

橘子果園裡打造了一處唯美玻璃屋,佈置成下午茶的空間裡面有餐桌、點心、好多橘子(道具)

因為假日人多,所以每組拍照時間為5~10分鐘左右喔!時間取自人心,哈哈哈

 

請不要在別人拍照時往裡頭先架腳架,這是很干擾當下在裡頭拍照的人取景的行為

在裡面拍照的人還要閃你的腳架><",這感覺真的很不好阿

 拜託!!!請有點同理心啦.........相信妳也不會喜歡在拍照時,別人也這麼做

橙香森林-18.jpg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拍照區,這天路程經過的兩側果園都是禁止進入

走到底,我們要去另一個拍照區啦,這一區有橙香隧道、紫薇隧道、景觀眺望台等等

 

橙香森林-19.jpg

 Love大草原

一大片綠色草地整理的很乾淨也有在修剪,帶毛孩來這奔跑、小孩來這放電很適合喔!

 

橙香森林-20.jpg

 Orange Shop

 

橙香森林-21.jpg

 這次讓Mayia來叫賣!

 

橙香森林-22.jpg

橙香森林-23.jpg

橙香森林-24.jpg

 來到這邊就是走到那拍到那

 

橙香森林-25.jpg

 我們家Mayia可愛嗎???

 

橙香森林-26.jpg

橙香森林-27.jpg

 園區設置了很多拍照佈景

 

橙香森林-28.jpg

彩虹階梯

 

橙香森林-29.jpg

 因為下面太多人,我們直接往上走先避開人潮

走到高處,上面有3個景觀台,這天天氣陰陰的時而下雨時而停,遠處的山景有了一層朦朧美

放眼望去的田園風光有療癒人心的作用,這一瞬間好像.........時間也停止了

 

橙香森林-30.jpg

天空之門

 

橙香森林-31.jpg

蒙古包

 

橙香森林-32.jpg

好喜歡在蒙古包裡面拍出來的照片呀,雖說沒有太陽但是裡面的光線很柔和

隨便拍呈現出來的照片我都覺得好美呀!後面還有兩隻草泥馬唷

 

橙香森林-33.jpg

露營區

 

橙香森林-34.jpg

 橙香隧道

人太多,沒法拍橘子隧道,這個也是排隊等好久.............我爸都變臉了~"~

(還蠻建議假日在熱門拍照區有個現場工作人員控管一下時間,不然真的等很久還下雨)

 

橙香森林-35.jpg

 走進橘子隧道,設置了一張餐桌,上頭擺了許多橘子(道具)、油燈、燭台等等

太多人盯著看,我夢幻不了啦,怕別人等太久,速戰速決,我身後的橘子是真的!!!哈哈哈

 

橙香森林-36.jpg

 再往裡頭走......這也算橘子隧道了吧!!!不時還會噴灑水霧,抓準那瞬間,想要仙一點不是問題!!!

這次的照片我最喜歡這張,因為..........橘子全都是真的,上面還有燈泡,晚上應該蠻漂亮的

 

橙香森林-37.jpg

 走到盡頭還有一個景觀台,這邊可以看到遠處的明德水庫唷!

 

橙香森林-38.jpg

 餐廳

每人低消$200元,用餐時間90分鐘

這次沒有準備加蓋的包包裝Mayia,我們坐在戶外

 

橙香森林-39.jpg

 餐廳使用了大片落地窗以及高挑的設計,採光明亮坐在裡面用餐還可以眼望外頭的綠色世界很舒服

 

橙香森林-40.jpg

戶外用餐座位

 

橙香森林-41.jpg

menu

 

橙香森林-42.jpg

橙香森林-43.jpg

橙香森林-44.jpg

 義大利麵、飯食、沙拉、鬆餅、炸物和飲品

 

橙香森林-45.jpg

橙香森林-46.jpg

 劃好單拿去餐廳櫃台結帳,餐點送上桌的時間讓人意外的快.....哈

應該都是先準備好然後再加熱,但.....冷冷的天只要是熱食,我都ok啦

 

橙香森林-47.jpg

咖哩雞腿飯 $450元

 

橙香森林-48.jpg

橙香森林-49.jpg

 我家老爸太可愛了,直接把咖哩那碗先端放到旁邊放著

我吃到一半看了我爸一下,他的飯全是白的......我就問他,你的咖哩呢???

最後白飯都快吃完了,他才把咖哩淋上去變成真正的咖哩飯....

 

橙香森林-50.jpg

 奶油義大利麵佐普羅旺斯嫩煎雞腿排 $380元

 

橙香森林-51.jpg

 我弟選擇的是羅勒青醬口味

 

橙香森林-52.jpg

田園鮮蔬義大利麵 $380元

 

橙香森林-53.jpg

 我媽不愛吃肉,所以每次都點鮮蔬類不然就是素食,一樣是羅勒青醬口味

這盤義大利麵的份量相當多,可能因為都是菜沒肉,最後我媽也沒吃完

 

橙香森林-54.jpg

 我家人點義大利麵和飯食都有附果乾及味噌湯

梅子醃漬的好吃.....夠酸

 

橙香森林-55.jpg

 原味香脆雞球 $140

我覺得炸的有點乾就是大顆的雞米花概念

 

橙香森林-56.jpg

 香烤半雞沙拉 $580元,附味噌湯

(薯條、季節蔬果與有機生菜搭配香烤半雞,限量生菜沙拉賣完為止)

 

本來不想吃麵也不想吃飯才點生菜沙拉盤

結果一上桌,我媽說,我本來想吃少一些結果我這盤反而最有份量,呵

我爸一看到也心癢癢,直說有不吃的部位可以給他吃(嗯,我懂他的意思啦)

因為我爸特愛啃骨頭,所以我給了他不少.....他吃的很滿意

橙香森林-57.jpg

生菜吃起來新鮮也有脆,炸薯條也還不錯吃但有些乾

烤半雞的大小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是小小隻的那種

烤的味道很香,肉質吃起來有些微乾硬不到多汁也不是沒汁....

我和我弟都覺得要沾些胡椒鹽比較吃的入口

 

吃飽了當然就是來運動一下啦,採果去.....

這次開放採果的園區就在我們停的第二停車場旁

橙香森林-58.jpg

 採果時間 09:00 ~ 16:00

可以自己採也可以買現成橘子,價位都一樣,1斤$50元,可用門票折抵

如果要採果,直接拿著黃色籃子、剪刀進果園就可以開採啦

 

橙香森林-59.jpg

 採果之前可以先到旁邊的試吃區,吃了滿意再買再採

他們家的橘子外表看起來一般,吃下去還是有甜有多汁喔

 

橙香森林-60.jpg

 我們是離開前才來採橘子,很多橘子樹上的橘子都被採光剩下比較不好看的

如果想要採比較漂亮的橘子,可以再往裡面走一些或者聽我老爸的"往高處找"

 

橙香森林-61.jpg

我爸手持剪刀整個果農魂上身,他現在退休都到山上種筍挖筍,聽我媽說還有個開心小農場

家裡現在吃的不少蔬果都是我爸自己種的,所以採果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小事一樁"

 

橙香森林-62.jpg

 看我爸踩高椅、拿橘子、修剪梗的姿勢,交給專業的來就對啦!

 

橙香森林-63.jpg

 看了一下我爸剪的橘子都蠻漂亮的,聽老爸說的就沒錯,橘皮變黑的、橘皮很皺的,都不要採!哈哈哈

 

橙香森林-64.jpg

 我們剪了大概6斤的橘子,老闆再多給我們一顆算$320元整數

 

 

 

橙香森林位於苗栗頭屋鄉明德水庫旁,近幾年的12月~2月底採果季節都是苗栗熱門景點

如果想要拍照....建議還是選擇平日來吧,假日人好多喔!每個拍照點都要等等等...

園區內打造了橘子小舖、玻璃屋、橘子隧道、LOVE大草坪、鐵牛車、蒙古包和多處觀景臺

以橘子為主題來設計,處處都是可以拍照的網美打卡點,喜歡拍照當然不能錯過還可以發揮一下創意喔

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風、帶毛孩來奔跑的地方,也是一個很適合愛拍照的人一定要來的地方

在對的季節除了拍網美照還能體驗採果樂趣,放假非常適合來到這種戶外景點踏青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

毛孩入園可以落地需繫牽繩,若要進餐廳需準備"加蓋推車"或者"加蓋背袋"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