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9

海牛驛站-01.jpg

海牛驛站

營業時間 09:00 ~ 21:00

04-8986615

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芳二段161巷100號

海牛驛站FB

 

海牛驛站-02.jpg

這天下午和家人來到彰化芳苑來參加搭牛車到潮間帶進行生態體驗之旅

網路上查到,這邊有多家業者可以選擇,我選擇了海牛驛站,前幾天在FB上先預約報名

(※因為潮夕問題,所以每天出團時間不盡相同,需先電話預約詢問)

7/9這天,有兩梯次,分別為早上10:00和下午13:30,怕早上來不及所以我挑了下午時段

線上報名完之後,業者直接將集合地點與聯絡電話一併告知於我

當然!!!我也特別詢問了有帶寵物是否可以參加,業者回覆是可以的喔!!!

 

集合地點在芳苑鄉普天宮對面的海牛驛站,普天宮廣場有停車格可以停俥

聯絡人李先生,電話 04-8986615、0933-732548

 

海牛驛站-03.jpg

 海牛驛站

說是在普天宮對面,我們到的時候我還真一直往對面走去,結果找沒有....

打電話一問,原來是在面對普天宮停車場的右手邊啦,哈哈哈

 

海牛驛站-04.jpg

海牛驛站-05.jpg

報到服務台

報到付費後會給一張號碼牌,等叫號上車

 

海牛驛站-06.jpg

海牛驛站活動內容:

1.生態導覽蚵田介紹

2.耙文蛤

3.水牛車體驗,三輪車運輸

4.生猛海鮮粥、烤蚵(依人數準備食材)

5.冰開水、冰冬瓜茶供應

6.免費提供下海專用鞋替換(踏履鞋)

7.活動時間:行程約2個小時

 

海牛驛站活動費用:

國小以上和大人 $350元

3歲至6歲 $250元

3歲以下免費

 

海牛驛站-07.jpg

這天我自己有準備涼鞋,不過我的涼鞋不適合走沙地,業者讓我換了他們準備的踏履鞋

穿什麼號碼直接問工作人員就好,他們一眼就能看出你的腳丫子適合穿幾號鞋

 

海牛驛站-08.jpg

換下來的鞋子可以先放置在業者提供的鞋櫃上

 

海牛驛站-09.jpg

如果有準備拖鞋就不用換嚕,像我媽和我弟他們的拖鞋就適合在沙地行走,所以他們3個都沒換鞋

這次只有我和我爸換了業者提供的踏履鞋,我還是第一次穿這種鞋子,穿起來有種鄉村時尚感,哈哈哈

我覺得我爸換這鞋穿跟他一點違和感都沒有,真是太適合他了!!!

 

海牛驛站-10.jpg

天氣太炎熱,我媽特地幫Mayia準備了冰棍放在她的包包裡

這太陽真的是快把人烤焦了呀><

 

海牛驛站-11.jpg

海牛驛站-12.jpg

原本我上網看別人分享的文章是坐水牛車,後來到現場全部改成了鐵牛車

在報到處的活動內容第3點有寫到,水牛車體驗,三輪車運輸

後來我才知道現在海牛的數量急遽減少以及時代的進步漸漸已被這種鐵牛車取代

雖說改成坐鐵牛車,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坐呀,呵

 

海牛驛站-13.jpg

準備上車出發嚕,一台車可以擠下10個人左右

 

海牛驛站-14.jpg

Mayia本來在包裡享受著冰棍的涼快

鐵牛車一發動行駛在道路上的時候,Mayia瞬間想逃離包包

鐵牛車行駛的聲音有點像放煙火,碰~碰~碰,她會怕.......整個坐立難安

 

海牛驛站-15.jpg

鐵牛車行駛在道路上

 

海牛驛站-16.jpg

看見了水牛車......本來是想體驗這個....

 

海牛驛站-17.jpg

 可愛的浮球裝飾

 

海牛驛站-18.jpg

 沒一下的時間,我們就離普天宮有段距離嚕

 

海牛驛站-19.jpg

 這時間正是退潮的時間

 

海牛驛站-20.jpg

海牛驛站-21.jpg

 海水退潮時可以看到潮間帶一片片的蚵田

 

海牛驛站-22.jpg

 到達目的地

 

海牛驛站-23.jpg

海牛驛站-24.jpg

 導覽人員會進行一連串的解說,採蚵的歷史、蚵仔的養殖過程

當然也介紹了這裡的地理文化跟景點之外還有須注意事項

 

海牛驛站-25.jpg

 在這沙地上有好多小螃蟹,我小弟就抓到了一隻,真的是超小一隻...很會走速度好快

 

海牛驛站-26.jpg

海牛驛站-27.jpg

海牛驛站-28.jpg

 全身上下就只剩大腿沒有包住,有點後悔沒把遮陽裙帶上...><"

果然被工作人員料中,來這一趟可以把我的白腿變紅腿變黑腿

回家看了一下,真的曬成2截了,我的天呀~"~

 

海牛驛站-29.jpg

 解說的時候,業者正在遠處搭起遮陽棚,在更遠處我看到了兩隻海牛......

 

海牛驛站-30.jpg

 解說完之後帶著大家去領工具還有塑膠袋,接下來要....耙文蛤

 

海牛驛站-31.jpg

海牛驛站-32.jpg

海牛驛站-33.jpg

 導覽人員教我們如何使用工具,然後找到柱子往下一個拳頭深就可以耙到文蛤

每個業者都有用線劃分他們所屬的蚵田範圍可以讓我們去,接下來就是各自散開啦

 

海牛驛站-34.jpg

海牛驛站-35.jpg

海牛驛站-36.jpg

 大家都好努力的柱子旁,每當到文蛤的時後就很開心

 

海牛驛站-37.jpg

 我家的人也很努力,我老爸、老媽、大弟和小弟,每個都很認真的低頭在文蛤

 

海牛驛站-38.jpg

海牛驛站-39.jpg

 這次出遊難得全家人都出動了,當然要記錄一下啦,我也是有很認真在的...

耙文蛤的時候要小心"手",不要去揮到前面那根柱子,一揮到馬上就出現傷口流血

我的是一條小傷口,我大弟太認真了,有一小小塊肉走失了,血一直流= =,還好傷口也算小

 

海牛驛站-40.jpg

海牛驛站-41.jpg

 我老爸常在挖筍子,而這個耙文蛤其實和挖筍子的方式也有點相似

他一整個指導魂上身,教我們怎麼,稍為有碰到硬硬的東西就是有文蛤

此時大家可以再回頭看看我家4個人很認真在耙文蛤的那張照片

我老爸的姿勢就是他平常挖筍子的標準姿勢

連我媽都說,全家就我爸的最努力最認真,我說,老爸是當他在挖筍子吧~"~

 

海牛驛站-42.jpg

 這是我們家5個人努力的成果,這次的收穫真不錯

 

海牛驛站-43.jpg

 耙到文蛤拿到旁邊的海水去清洗一下就可以直接帶回家喔!

業者有教我們要如何吐沙,回家放在水中加鹽差不多4~5小時就可以

 

海牛驛站-44.jpg

 滿滿的收穫,這些文蛤其中應該有一半以上是我爸耙的吧

因為我爸耙的太認真太努力,還有其他遊客說我爸耙的好努力,他們耙的也要給我爸帶回去

你看看,真不是我們家自己在說吧,就說我爸這天真的是超認真,其他人也看出來了,哇哈哈

 

海牛驛站-45.jpg

 這隻海牛好像叫小小白?聽業者說是他們這邊的明星喔!

海牛驛站-46.jpg

 這隻海牛他叫???聽業者喊他叫憨吉還是憨福?我忘了啦...

 

海牛驛站-47.jpg

 努力耙完文蛤之後接下來就準備開吃了喔!

 

海牛驛站-48.jpg

冰冬瓜茶

努力耙完文蛤之後整個熱翻了,光是這個冬瓜茶我就一連喝了好幾杯,好口渴呀!

冬瓜茶甜度較低,所以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沒味道

 

海牛驛站-49.jpg

海牛驛站-50.jpg

 烤蚵

我爸一拿到就一直說,很肥喔!很肥喔!很肥喔!

現場吃果然還是比較好吃,新鮮直接吃原味就很好吃,帶有海水的鹹味,這鹹度還不低呢

 

海牛驛站-51.jpg

海牛驛站-52.jpg

  生猛海鮮粥

太晚去了,只剩丸子跟粥,看網路分享底下有很多好料的,但我沒看到

海鮮粥吃起來也是走清路線,但你知道的,努力工作之後肚子餓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海牛驛站-53.jpg

 最後就是水牛車體驗

 

海牛驛站-54.jpg

海牛驛站-55.jpg

海牛驛站-56.jpg

海牛驛站-57.jpg

 有興趣的可以來搭這水牛車體驗一下,坐上車,海牛會載著遊客繞走一圈

因為我們吃完東西去排隊已經是這梯次最後一批要搭水牛車的人

排隊的時候,看著海牛在大太陽底下一車一車的拉已經走了不知道第幾圈

我跟家人討論了一下,我們坐上去拍個照,有到此一遊的紀念就好了

 

海牛驛站-58.jpg

 你叫小小白,對吧....其實我不太記得你們的名字了,辛苦了!

 

海牛驛站-59.jpg

海牛驛站-60.jpg

 難得全家人都到齊,當然要來個全家福照啦

坐上水牛車,請業者幫我們拍幾張照片,拍完我們就下車啦

然後排隊搭鐵牛車回到海牛驛站

那邊有準備清水可以讓我們沖洗一下沾滿沙的鞋子和腳,很方便喔!

 

 

這次來到彰化芳苑參加搭牛車到潮間帶進行生態體驗之旅的活動,整個活動行程約2個小時

過程中,導覽人員會解說,採蚵的歷史、蚵仔的養殖過程、介紹地理文化等等,讓我們收穫不少

更提供有趣的採蚵活動、體驗坐海牛車、到海邊挖文蛤、抓小螃蟹,順便還能品嚐現烤的生蚵及海鮮粥

是個很適合大人帶著小朋友來參加的潮間帶之旅,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非常滿足

這次我們全家人一起來參加這個生態體驗,對我們家來說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旅行活動

當然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帶著毛孩一起來參加,毛孩可以順便玩玩水、放放風,努力變成髒毛孩,哈

夏天來到海邊防曬要做足,大熱天真的會把人烤焦= =,遮陽傘、帽子,能遮能擋的都拿出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