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30

Oreo乳酪蛋糕-01.jpg

Oreo乳酪蛋糕

免烤箱也可以做乳酪蛋糕,這次只需要少少的材料,超市都買的到唷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許來點甜甜的滋味會讓人心裡感覺好受些吧!!!

這次做的Oreo乳酪蛋糕的版本是我覺得比較不甜一點的

無糖可可的苦、奶油乳酪的酸、Oreo的甜,前中後味一次滿足

做這個Oreo乳酪蛋糕花了半小時快1小時的時間就完成嚕

看看需要準備那些材料???一起來動手做吧!!!

 

Oreo乳酪蛋糕-02.jpg

蛋糕底 

減糖Oreo餅乾10塊、無鹽奶油約33~35g

 

蛋糕體 

奶油乳酪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ml、無糖可可粉、減糖Oreo餅乾4塊

 

蛋糕模:6吋

 

蛋糕底製作

Oreo乳酪蛋糕-03.jpg

1.將無鹽奶油約33~35g、奶油乳酪250g放到室溫退冰半小時左右至變軟

我買的無鹽奶油是總統牌,打開包印有刻數指標,很方便

這一條無鹽奶油有100g,我可以做3個乳酪蛋糕

至於奶油乳酪,一開始我試做只用了半個,試做了成功之後我才改用一整塊

不管是用半個或一整個都可以做差別在於口感上會有不同,就看你喜歡那一種

畢竟,奶油乳酪的保存不易,所以我盡可能是將材料一次用完

 

Oreo乳酪蛋糕-04.jpg

2.將無鹽奶油33~35g隔水加熱至融化

 

Oreo乳酪蛋糕-05.jpg

3.把Oreo餅乾跟內餡分開,取出的內餡待會全部加入蛋糕體一起製作

 

Oreo乳酪蛋糕-06.jpg

4.取出Oreo餅乾10塊,餅乾壓碎

看是要用桿麵棍還是杯子還是你能想到可以拿來壓的東西都可以,能夠壓多碎就壓多碎

Oreo餅乾有好幾種口味,我選擇的是減糖版原味的,一條包裝裡有14塊餅乾

蛋糕底我會用10塊餅乾,剩下4塊餅乾全加進蛋糕體使用

 

Oreo乳酪蛋糕-07.jpg

第一次製作,我是用桿麵棍壓碎,但是汗也流了不少

後來再做,我直接用調理機打碎,餅乾一下子就碎的粉粉的,既省時又省力,呵

 

Oreo乳酪蛋糕-08.jpg

5.將已壓至粉末狀的Oreo餅乾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裡

 

Oreo乳酪蛋糕-09.jpg

6.將Oreo餅乾與無鹽奶油拌勻倒入蛋糕模拿湯匙壓平

家裡沒有蛋糕模的人也可以直接拿現有的容器來裝,像是保鮮盒也可以喔

 

Oreo乳酪蛋糕-10.jpg

做塔皮用的木頭壓棒直接拿來像蓋印章一樣,很快就把底給壓的平平的,超好用

 

Oreo乳酪蛋糕-11.jpg

要壓的紮實一點喔,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底才不容易散

然後拿到冷凍庫凍個20分鐘~30分鐘讓其更加凝固

 

蛋糕體製作

Oreo乳酪蛋糕-12.jpg

1.拿出放在室溫退冰半小時已經變軟的奶油乳酪

 

Oreo乳酪蛋糕-13.jpg

將奶油乳酪打至看起來滑順成乳霜狀

 

Oreo乳酪蛋糕-14.jpg

2.以Oreo餅乾的內餡代替糖全部加入奶油乳酪裡拌勻

 

Oreo乳酪蛋糕-15.jpg 

3.倒入動物性鮮奶油200ml拌勻

之前做檸檬乳酪蛋糕是分兩次倒,這次我是全部一次倒進去拌勻

 

Oreo乳酪蛋糕-16.jpg

4.從原本的水狀一直攪拌至有濃稠感出現,稍為劃一下就有紋路的狀態

奶油打發至拉起有往下垂尖尖的出現就可以停手了

因為我比較懶,所以我直接用機器,一下子就可以打完收工

步驟1~步驟3,可以直接手動攪拌,只是花比較多時間順便練練手臂而已,嘿

 

Oreo乳酪蛋糕-17.jpg

5.把剩下的4塊Oreo餅乾的量放進去拌勻

以下是我試過的方式

1.將4塊Oreo餅乾不取出內餡直接捏碎成小碎塊加入拌勻->吃起來太甜,碎狀的餅乾帶點口感

2.將4塊Oreo餅乾取出內餡打成粉狀加入拌勻,可以做漸層色蛋糕體->吃起來蠻甜的

3.將4塊Oreo餅乾取出內餡用手捏碎成小碎塊加入拌勻->吃起來的甜度微甜,碎狀的餅乾帶點口感

這次的Oreo乳酪蛋糕我用的是第3個方式,這個甜度比較適合我

 

Oreo乳酪蛋糕-18.jpg

6.拿出放在冷凍庫的蛋糕模,餅乾底已經凝固

 

Oreo乳酪蛋糕-19.jpg

 7.倒入打發均勻的乳酪

 乳酪倒入蛋糕膜之後,可以稍為敲打一下蛋糕膜的周圍讓其表面平整

 

Oreo乳酪蛋糕-20.jpg

8.再一次送入冰箱的冷凍庫,大概冰個3~4小時差不多就可以凍好了

也可以直接放冷藏,不過要冰的時間比較久,最少要8小時以上

我另外放了迷你版的Oreo餅乾做裝飾一起放進去冷凍庫冰

 

Oreo乳酪蛋糕-21.jpg

9.拿出冰凍的乳酪蛋糕脫模

拿一個罐子在底下輔助,然後使用熱毛巾在蛋糕模周圍熱敷一下就可以快速脫膜嚕

當然,如果是用其他容器裝的,脫膜這個步驟也可以省略嚕

 

這次試了不用熱敷的方式

把乳酪蛋糕從冷凍庫取出後放至室溫約10~15分鐘也可以輕鬆脫膜耶!!!

 

Oreo乳酪蛋糕-22.jpg

在上面灑滿無糖可可粉,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呵

 

Oreo乳酪蛋糕-23.jpg

我的餅乾底沒有做的很厚,如果喜歡厚一點的餅乾餅口感,可以把餅乾的量增加

 

Oreo乳酪蛋糕-24.jpg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沒多久,看起來像冰淇淋,吃起來也像冰淇淋,好吃

冰冰涼涼的,吃起來的甜度也會再更低一些,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哈

 

Oreo乳酪蛋糕-25.jpg

 無糖可可的苦、奶油乳酪的酸、Oreo的甜

前中後味一次滿足,甜度微甜帶點苦,帶點口感的碎狀的餅乾

之前我做了好幾個版本,最後覺得灑滿無糖可可粉吃起來的甜度會更適合我

 

Oreo乳酪蛋糕-26.jpg

一般建議只需冰在冷藏即可

因為不用烤箱也不加吉利丁所以會有個"缺點",從冰箱拿出很快就融化了....

試過冰在冷藏室,乳酪蛋糕吃起來非常的軟,口感比較偏奶酪,而且很快就融了...><

試過冰在冷凍庫,想吃的前一晚拿到冷藏室退冰,吃起來滑順帶點綿密,這個口感很剛好

試過冰在冷凍庫,要吃之前拿到冷藏室退冰2小時左右,冰冰涼涼像在吃冰淇淋,非常適合夏天吃

我會建議,若天氣太熱就直接一直放在冷凍庫冰著,要吃之前再拿到冷藏室退冰即可

 

下面這些是我做的幾的版本其中幾個覺得口味還行的

Oreo乳酪蛋糕-27.jpg

蛋糕體加了4塊Oreo餅乾碎片(取出內餡),中層灑滿無糖可可粉、上層也灑滿了無糖可可粉

這個版本吃起來的甜度我也覺得很ok,無糖可可粉真是太加分了,好吃

 

Oreo乳酪蛋糕-28.jpg

蛋糕體分成2份,一份原味,一份加入4塊Oreo餅乾打成粉狀加入拌勻,顏色就會變的比較深

在兩層中間灑滿無糖可可粉,上層加Oreo脆迪酥和迷你版的Oreo餅乾做裝飾灑點無糖可可粉

這個版本吃起來上層偏酸、下層偏甜,口味層次相當的明顯

 

同樣的材料、同樣的份量,只差在加進去的步驟不一樣呈現出來的口感和味道也會不一樣

就看你如何怎麼變化出自己最喜歡的那個版本的滋味,非常簡單喔!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