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蔬味平生-01.jpg

蔬味平生即食料理包

蔬味平生官網

蔬味平生FB

 

蔬福水餃

蔬果咖哩即煮醬

精燉麻油猴頭菇養生湯

 

上班族平日忙碌的生活,一到放假時想必大家也都在想早餐、中餐、晚餐要吃什麼吧?!

想要簡單一點、不想花太多時間準備食材的時候,我們有了更方便的選擇冷凍宅配推薦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蔬味平生即食料理包"

蔬味平生提供了許多素食料理,你沒看錯,是"素食料理包"喔!

蔬味平生在雲林是家擁有40年歷史的純素食品廠

生產不添加五葷、防腐劑、不含香精、蛋、奶的素食食品

100%純素生產線,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有許多植物肉、未來肉的選擇

只要簡單加熱就能即時美味上桌

 

蔬味平生-02.jpg

蔬福水餃、蔬果咖哩即煮醬、精燉麻油猴頭菇養生湯原來素食料理也可以美味又好吃

 

蔬味平生-03.jpg

 未來肉蔬福水餃 $250元,1包約600克,我這包約有27顆水餃

 

蔬味平生-04.jpg

 成份,內含致敏物 大豆,食用者需注意

冷凍保存-18度C以下

有效期限 12個月

 

料理方式有三種,可以蒸、煮、煎,看你喜歡那一種嚕,嘻

蒸:放在鋪有蒸籠子的盤子,放入蒸鍋蒸12分鐘

煮:滾水下鍋煮5~6分鐘使水餃熟透浮起

煎:放入鍋中小火煎2分鐘,加入粉漿水至水餃1/3處,小火煮8分鐘至水份收乾熟透

 

我就用一般煮水餃的方式來料理,簡單嘛,哈哈哈

蔬味平生-05.jpg

 裝一鍋水煮滾之後把水餃丟進去煮約5~6分鐘,水餃浮起就可以準備起鍋嚕

 

蔬味平生-06.jpg

 他們家的水餃不算大顆

 

蔬味平生-07.jpg

 內餡確是相當的飽滿,裡面包了好多的蔬菜,有青江菜、豆皮、粉絲、植物肉

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完全是素食水餃的菜菜味,添加了植物肉所以吃起來有點豆味及Q彈感

水餃皮煮起來不會軟軟爛爛,未來肉蔬福水餃我覺得不沾醬也很有味道

 

蔬味平生-08.jpg

 蔬果咖哩即煮醬 $175元,1包約500克

 

蔬味平生-09.jpg

 成份,內含致敏物 大豆,食用者需注意

冷凍保存-18度C以下

有效期限,這次我拿到的是到2023年8月,有快一年的時間喔

 

調理方式有三種,電鍋、微波爐、水煮加熱,建議解凍再加熱

電鍋:將咖哩倒入容器放入電鍋裡,外鍋倒入約1杯水量,電鍋跳起即可食用

微波爐:將咖哩倒入容器以保鮮膜覆蓋放入微波爐,以800W微波3分鐘

水煮加熱:包裝不需拆封,置於滾水中煮約5分鐘,拆袋即可食用

 

我是用水煮加熱的方式,很快就加熱好了喔!

蔬味平生-10.jpg

 準備一鍋水煮滾之後直接把咖哩包放進去煮約5分鐘即可取出

 

蔬味平生-11.jpg

 倒出來的咖哩醬是濃稠的,如果喜歡吃稀一點的可以自行斟酌加些水稀釋喔!

 

蔬味平生-12.jpg

 簡單的咖哩再配點蔬菜就能讓人吃下好幾碗飯了,你說是不是呀???

 

蔬味平生-13.jpg

 咖哩使用的是東南亞進口的黃咖哩,吃進口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薑黃味道

加入獨門特調香料,有辣椒、茴香、肉桂、埃及豆、咖哩葉等數種辛香料,刺激著我們的味蕾

 

蔬味平生-14.jpg

 馬鈴薯及紅蘿蔔煮的有軟吃起來很綿密,冷凍過後再加熱也還是好吃

他們家的香菇吃起來很香,香菇有炒過像是端午節吃到的肉粽裡面包的那一味

這款咖哩是辣的喔!

我不太能吃辣,這的辣度對我來說算是大辣,但辣的很開胃很好吃入口還有一點淡淡的甜味

 

蔬味平生-15.jpg

 把咖哩夾在饅頭中間也很不錯吃喔!!!真的是辣的很有感呀!

 

蔬味平生-16.jpg

 精燉麻油猴頭菇養生湯 $290元,1包約500克

 

蔬味平生-17.jpg

 成份,內含致敏物 大豆,食用者需注意

冷凍保存-18度C以下保存兩年

有效期限,這次我拿到的是到2023年10月,有快一年的時間喔

 

蔬味平生-18.jpg

 打開包裝我看到了滿滿的猴頭菇,聞到濃濃的麻油的香氣,如果喜歡麻油味道的人會很喜歡這一味

 

蔬味平生-19.jpg

 調理方式建議解凍再加熱

準備800cc的水煮滾之後,將猴頭菇湯倒入再次煮滾即可

 

蔬味平生-20.jpg

猴頭菇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且低脂肪的食材,我媽超愛

 

蔬味平生-21.jpg

 湯頭看起來相當的清,添加了當歸、川芎、枸杞,有淡淡的中藥香味

麻油香醇喝起來溫潤順口且清爽不油膩還帶點甘甜的滋味

冷冷的天來上一碗身體都覺得暖和了起來

 

蔬味平生-22.jpg

 喜歡他們家的香菇,跟咖哩即煮醬裡的香菇一樣,有炒過吃起來很香

猴頭菇每個個頭都不小蠻大一塊的,細數一下至少有15顆喔!

 

蔬味平生-23.jpg

蔬味平生的猴頭菇是全素的猴頭菇,選用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大豆分離蛋白浸泡一日

不像一般素食猴頭菇為了不讓口感乾澀,製作過程大多會浸泡蛋液或是蛋白粉

猴頭菇吸飽了麻油湯汁,吃起來順滑軟嫩很多汁,而且還有點像我平常吃的雞胸肉的口感

 

蔬味平生-24.jpg

 包裝上有說,可以加入白蘿蔔或蔬菜

第二次我直接切了白蘿蔔與紅蘿蔔塊放入猴頭菇養生湯裡,然後用電鍋以外鍋2杯水蒸熟

蒸好的猴頭菇養生湯除了麻油的香氣還散發著蘿蔔的香味,又是滿滿的一鍋,哈哈哈

 

蔬味平生-25.jpg

 一開始我用的是原味的猴頭菇養生湯,那湯頭已經覺得很不錯喝了

我覺得加了白蘿蔔進去,不僅有麻油香氣喝起來帶有蘿蔔甜味,湯頭的味道層次感更加豐富喔!

 

 

這次吃了蔬味平生的料理即食包可以感覺到都是以原食材為主來製作料理

 吃起來不僅美味又健康很符合現在人想吃的健康少負擔的理念,素食者也能放心食用唷!

如果你和我一樣,平常已經煮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可以考慮蔬味平生素食料理即食包,替我們省去開菜單的困擾,在家簡單加熱就能快速美味上桌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