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巴巴坑道-01.jpg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037-834858

營業時間

假日 : 09:00 ~ 18:00

平日 : 09:00 ~ 17:00

週二公休

( 連續假期照常營業 、暑期7月份及八月份照常營業 )

 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官網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FB

 

巴巴坑道-02.jpg

這次的端午連假,我並沒有規劃家庭旅遊,爸媽想出去走走,於是我上網找了離台中比較近的城市

苗栗距離台中不算太遠,上網看到了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看介紹感覺還不錯

 

巴巴坑道-03.jpg

這裡有入園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巴巴坑道-04.jpg

巴巴坑道園區內沒有停車場

如有開車來的需將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場再步行到園區

如果是騎機車的就無此限制喔!

 

巴巴坑道-05.jpg

從停車場步行到園區約5~10分鐘的路程,在這段路上架設了與礦坑相關的知識訊息

讓我們邊走可以邊了解一些礦坑文化,這樣走著邊看邊了解也很快就走到園區裡

 

來到這邊,我看到的最多的字就是 "安" "全" "第" "一",這四個字,呵

 

巴巴坑道-06.jpg

售票處是這個馬賽克的火車頭

 

巴巴坑道-07.jpg

1人/$150元,可抵餐卷$100元、DIY商品8折

是的,園區內有提供DIY的部份,如果有需要需提前預約跟園區報名喔!

 

巴巴坑道-08.jpg

看到這個門口,讓我想到之前看陸劇,那種山寨窩,有沒有很像!!!

 

南庄早期以礦產為主,隨著時代的變遷採礦的工作也逐漸沒落

巴巴坑道是個結合礦坑文化與景觀餐廳的休閒礦場,在這可以體驗早期礦工在地底下的工作環境

在原有的礦場基礎架構上以創新的方式規劃設計出礦坑實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報名參與園方的導覽活動

除了坑道體驗,園區也提供用餐、DIY還有小朋友喜歡的溜滑梯、小火車可以玩

 

巴巴坑道-09.jpg

我們來到這邊已經是中午時間,所以我老爸想先吃完飯再去逛逛

 

巴巴坑道-10.jpg

這張點餐卷是在購票的時候,與門票一起拿到的

提供咖啡、茶飲、小點心、套餐、糕點

 

巴巴坑道-11.jpg

原本以為是要店家帶位,得知要先找坐位再來到這個服務中心點餐

 

用餐的地方有分室內、戶外,室內是禁止寵物進入的

由於我們有帶毛孩,所以我們只能坐在戶外

巴巴坑道-12.jpg

 

巴巴坑道-13.jpg

 

巴巴坑道-14.jpg

 

巴巴坑道-15.jpg

室內用餐的地方佈置的很有古早味道,牆上仍掛著不少有關礦坑故事的照片

戶外用餐的地方佈置的很漂亮,充滿綠意,讓我們就像是來到山中小屋一樣

邊吃飯還有流水聲、蛙鳴聲可以聽,整個好大自然的感覺

雖說戶外也有電扇,但是夏天還是頗熱的

如果怕熱的還是建議選擇室內有冷氣可吹

 

巴巴坑道-16.jpg

這隻貓咪在我們用餐時一直待在我們周圍,是隻懷孕的母貓咪

 

這次我們點了5份套餐,其中我兩個弟弟點的都是一樣的

套餐皆附米飯、客家湯、紅茶、甜點(奶酪)

 

我也算是半個客家人,所以這些菜我們還挺常吃的

配菜有客家小炒、筍干、高麗菜、涼拌洋蔥,這幾樣配菜都不錯吃

客家小炒吃起來鹹香有入味所以很下飯

高麗菜、筍干吃起來都有脆脆的口感

巴巴坑道-17.jpg

蕃茄燉牛腩 $390元

 

巴巴坑道-18.jpg

牛肉有爛,可是我覺得筋好多呀,咬到嘴巴有點酸

口味充滿了蕃茄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微甜的滋味

 

巴巴坑道-19.jpg

蔥油水晶雞 $360元

 

巴巴坑道-20.jpg

這是我兩個弟弟點的,看起來很不錯吃

因為天氣太熱我實在是吃不下,所以就沒吃看看口味如何了

 

巴巴坑道-21.jpg

客家炆肉 $360元

 

巴巴坑道-22.jpg

這是我爸點的,他很喜歡吃這個,同上天氣太熱我實在是吃不下,所以就沒吃看看口味如何

 

巴巴坑道-23.jpg

香煎鳟魚排 $390元

 

巴巴坑道-24.jpg

這是我媽點的,同上天氣太熱我實在是吃不下,所以就沒吃看看口味如何

 

巴巴坑道-25.jpg

這湯的口味我有點喝不習慣,也形容不太上是什麼味道

看起來是排骨筍子湯,但湯頭的部份似乎加了某些調味

 

吃完就準備去逛逛園區啦!

巴巴坑道-26.jpg

除了我們吃的套餐,還有提供合菜,本來我想訂合菜,可是要一個星期前預定,只能放棄

 

巴巴坑道-27.jpg

這是我在官網上抓的合菜菜單

 

巴巴坑道-28.jpg

合菜餐廳前面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區,是小朋友喜歡的溜滑梯

 

巴巴坑道-29.jpg

飲料區

 

巴巴坑道-30.jpg

我很喜歡飲料區的佈置,很有置身於熱帶雨林的感覺

由玻璃屋搭建而成的咖啡屋,讓人像是來到了渡假的場所

 

巴巴坑道-31.jpg

接著再繼續往上走,看到了坑道女廁所

就算此時此刻的妳不想上廁所也還是可以走進去看看

 

巴巴坑道-32.jpg

這個廁所裡面的佈置走的是坑道風,很有特色呀!

 

巴巴坑道-33.jpg

DIY親子教室

 

巴巴坑道-34.jpg

看到了一個藍色長長的溜滑梯,超久沒有玩溜滑梯的我立馬跑到了上面去玩

 

巴巴坑道-35.jpg

可是,疑.........到後段停住了,是我太重了嗎~"~

最後只能靠自己的屁股、雙腳兔下來,突然覺得刺激感都消失了啦

 

巴巴坑道-36.jpg

寶礦粒尋寶樂園

 

巴巴坑道-37.jpg

煤礦裡埋有寶礦粒(彩色吸管),小朋友若挖到寶礦粒可以到服務中心兌換獎品喔!

 

巴巴坑道-38.jpg

小火車

 

巴巴坑道-39.jpg

從頂寮村來往祭山湖,需$50元1枚

 

巴巴坑道-40.jpg

 

巴巴坑道-41.jpg

 大人玩也可以玩的很開心,瞬間返老還童

看看我爸媽,笑的多開心呀!

 

巴巴坑道-42.jpg

 

巴巴坑道-43.jpg

 

巴巴坑道-44.jpg

 

巴巴坑道-45.jpg

 

巴巴坑道-46.jpg

 

巴巴坑道-47.jpg

 坐完小火車再繼續往裡面走,沿路可以看到像戶外展覽場的地方

這邊展示了不少有關與礦坑有相關的像是知識、工具

雖然我們沒有參加園區內的導覽,但是看一下還是可以多多少少了解一點喔!

園區設有多處體驗礦坑的地方,像是我老爸頭上帶著安全帽也是園區提供的

突然覺得我老爸這一身衣服戴上安全帽和這個礦車搭在一起,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巴巴坑道-48.jpg

 再來我們要走入坑道去體驗一下礦工在裡面工作的感覺

 

巴巴坑道-49.jpg

 

巴巴坑道-50.jpg

 進入坑道,這高地有點低,我們都要彎腰往前走

坑道裡面有些地方有亮度有些地方還挺暗的,走在裡面還是要小心注意一下

 

巴巴坑道-51.jpg

 坑道裡面還設置了礦坑假人模擬在裡面的狀況,這人物做的好逼真呀

所以若有走到坑道裡面別忘了四處探索一下,會有許多的小驚喜喔!

 

巴巴坑道-52.jpg

 坑道前的礦車,上面載滿了煤礦,也可以來體驗一下那感覺

 

巴巴坑道-53.jpg

 這處設有坑道故事館,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完全沒有進去的動力

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有關採礦的故事,有興趣想了解的還是可以看看

 

巴巴坑道-54.jpg

 

巴巴坑道-55.jpg

 原有的坑道當然是無法進入的,畢竟裡面真的是頗危險的

在這你也可以了解到礦工的生活與職業病,長期在礦坑裡面工作

塵肺症對這些礦工來說是一種很普遍的疾病

在礦坑裡挖煤或爆破的工程所產生的灰飛的煤塵與石塵會讓在裡面工作的人大量的吸入

就算是戴上口罩也無法完全的阻隔灰塵進入身體,導致了肺部組織纖維化而造成呼吸困難

看一下解說看板上的解說資訊,可以讓我們更加的了解礦工的生活是多麼的辛苦

 

巴巴坑道-56.jpg

快速掘進機

 早期掘進礦工利用火藥爆炸岩層後,有大量土石需要用人力搬上車,用人力需耗時比較久的時間

60-70年代後比較先進的礦場會使用坑內的鏟土機,這樣的機器讓整個效率提高很多也比較省人力

 

巴巴坑道-57.jpg

 這裡是一處DIY的地方,提供彩繪安全帽讓小朋友與大人一起同樂

記得唷,門票有DIY的8折卷可以使用,別忘哩

 

巴巴坑道-58.jpg

 這天天氣實在是太熱的,所以逛完我們馬上就去買了這個黑糖蒟篛冰棒來吃

黑糖甜度還ok,吃起來不會太甜,裡面咬的到不少的蒟篛喔,剛好可以消暑一下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個以礦產文化為主的園區,裡面沒有很大,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了

園區內設置有餐廳、礦廠區、體驗區還有兒童遊戲區等等,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地方

設有簡單的舊礦坑的文物還有坑道體驗,可以讓大人及小孩一起增進傳統人文知識還有探險的樂趣

提供的餐點也是充滿客家口味的料理,剛好也讓我爸回味一下,因為我老爸是客家人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