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情人湖-01.jpg

 情人湖公園

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提供免費停車場

 

情人湖-02.jpg

前年我才和同學的跟公司旅遊來到這邊,今年換我帶著我家人來這走走

第一次來的時候下雨,這次來的時候依然是下雨冷冷的天氣

 

這次除了沿著環湖步道走,我們加碼走到老鷹岩的景觀台

因為我上次沒走成嘛,這次就試圖拐騙我家人走上去看看,哈哈哈

在老鷹岩上不僅可以俯瞰著大武崙澳底漁港大武崙沙灘及漸層陰陽海

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基隆嶼和野柳海岬

 

情人湖-03.jpg

 入口處有火車頭

這是日本經營台灣時蓋的一條鐵路所退役下來的火車頭

這次由我媽當麻豆

 

情人湖-04.jpg

火車頭的旁邊有一條階梯步道,順著階梯往上走約10分鐘就可到情人湖

 

情人湖-05.jpg

 

情人湖-06.jpg

再次看到這畫面的時候感覺有些不一樣

後來比對了一下,公雞、母雞和雞蛋都會上了彩繪

 

情人湖-07.jpg

情人湖

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上,原本是叫「五義埤」,由六條小溪匯聚集流而成的Y型高地湖泊

 山與水的結合,沿著環湖步道漫步,看到的山光水色更是詩情畫意還可以享受天然的森林浴

 

情人湖-08.jpg

 

情人湖-09.jpg

 

情人湖-10.jpg

沿著環湖步道走去,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湖面景色

 

情人湖-11.jpg

 

情人湖-12.jpg

這平台我上次來的時候是圍上封鎖線,正在維修

這次來已經沒有封鎖線,已經維修完畢

 

情人湖-13.jpg

 

情人湖-14.jpg

 

情人湖-15.jpg

 

情人湖-16.jpg

 

情人湖-17.jpg

 

情人湖-18.jpg

 

情人湖-19.jpg

情人吊橋,再來復習一下情人橋的傳說唄

 情人湖有一個浪漫的傳說,聽說情人湖上的情人橋有某種特別魔力 

只要是情人來到這裡一起牽著手走過吊橋,就會有好姻緣

 但也有一個不好的傳說,相傳過去有對情侶受到家人的反對,最後在情人湖投湖自盡

 所以當情侶走過吊橋的時候一定要緊牽著手走過去千萬別放手,不然就會走上分手的路

  

情人湖-20.jpg

接著看到了環山步道的指標,就跟我家人說,這邊也可以走

可以走到更上面看到更漂亮的風景,於是一家人全部往這環山步道走上去

 

情人湖-21.jpg

 

情人湖-22.jpg

阿不過,這一層一層的階梯還真是沒有少過,幸好不太難走

只是我這次因為下雨穿的是夾腳涼鞋,回家後我的兩隻腳整整鐵腿了好幾天

 

情人湖-23.jpg

老鷹岩景觀台

 

情人湖-24.jpg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野柳岬、北部濱海公路、基隆市新北市市界、湖海灣、大武崙漁港、大武崙沙灘

 

情人湖-25.jpg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基隆嶼、大武崙山、協和電廠、外木山情人湖登山步道、外木山情人湖濱海大道

 

我們所站的位置是在觀景台,在老鷹岩的旁邊

看網路分享,不少人會穿越欄杆坐在老鷹岩上拍照,的確是蠻美的

但是我比較"俗啦",為了我的安全著想,站在景觀台所看到的景色也是相當不錯的

慶幸這次有點拐騙我家人走上來,我才能看到這美麗的景色,哈哈哈

 

情人湖-26.jpg

離開老鷹岩,沿著步道往下走

我們來到了看似城堡的情人塔

 

情人湖-27.jpg

 

情人湖-28.jpg

既然都走到這當然就要爬上去塔頂看看

 

情人湖-29.jpg

 

情人湖-30.jpg

還真沒想到在情人塔上可以看到整個情人湖的面貌,這景象看起來壯觀又廣闊

可以在情人塔上走一圈,每個角度所看到的景色都不近相同喔!

 

 

情人湖的環湖步道路程很好走,路面算平坦,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地方

只是需爬一段小陡坡,對於步行較慢、膝蓋較弱的長者可能會有點吃力

若有時間,可以像我們一樣沿著環山步道走到老鷹岩去看看,景色相當不錯

可以俯瞰著大武崙澳底漁港、大武崙沙灘及漸層陰陽海

走走這環山步道,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可以讓身心都放鬆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