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羅望子-01.jpg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

0910-495155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 ~ 19:00

週六~週日 10:00 ~ 20:00

(週二公休)

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6之6號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網站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FB

 

羅望子-02.jpg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停車場入口)

228假期間,想說老爸生日也快到了,於是很臨時的排了一日遊讓全家人一起出遊幫老爸慶生

因為很臨時所以只找了離家比較近的景點去走走逛逛,本想去之前吃過的仙塘跡用餐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看起來好像也很不錯,直接在前一天訂位要來這用餐

 

羅望子-03.jpg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使用)

到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這條路是我們家很常走的地方甚至是小時候就很常來的

我們家掃墓也在來到這邊,就這下面而已

途中會經過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一到的時候,我爸媽就一直說沒想到裡面還有這樣的地方

以前我們總是到的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還有附近的甕仔雞餐廳用餐就離開了

 

羅望子-04.jpg

停好車後就步行到園區

 

羅望子-05.jpg

園區的路四通八達,這條步道可以接到停車場

 

羅望子-06.jpg

 

羅望子-07.jpg

 我老爸一下車就很興奮,走在超前面就像小孩子一樣四處探

我媽就說這地方我爸有喜歡,呵

 

羅望子-08.jpg

走下來我們遇到的是這幾個小傢伙,不太怕人...

 

羅望子-09.jpg

尤其是這小傢伙,對我弟的鞋帶相當有興趣.......哈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設有好幾處的瞭望台

羅望子-10.jpg

 

羅望子-11.jpg

瞭望景觀台的視野可以看到石岡的景色更能俯瞰大甲溪、石岡水壩 還能遠眺關刀山和馬拉邦山

不過這天的空氣似乎不好,看出去的景色有點朦朧美........簡單來說,灰灰的

 

羅望子-12.jpg

廁所

 

羅望子-13.jpg

泰香閣

 

羅望子-14.jpg

 

羅望子-15.jpg

來個全家福,我女兒拍照總是喜歡東張西望= =

 

羅望子-16.jpg

看到這張照片,再看看我女兒、孫女的姿勢,哈......也太....是在練瑜珈嗎??@@

 

羅望子-17.jpg

雞舍

 

羅望子-18.jpg

真乖...都在孵蛋

 

羅望子-19.jpg

農場養的全都是黑毛雞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團體在聽農場主人的園區導覽介紹

有機會可以安排一下園區導覽介紹看看,感覺還蠻有趣的

除了園區導覽,農場還提供不少的體驗活動,像是園藝體驗、押花紀念品製作、養生醋和酵素製作等等

 

也有針對小學生校外教學所規劃的套裝行程活動規劃

時間:活動時間約4小時,建議時間10:00-14:00

活動價格:小朋友350元/人,大人450元/人

備註:國小以下(含)的孩童且20人以上才成行

 

有興趣的話可以與農場聯繫喔,這都是要事先預約的

 

羅望子-20.jpg

我爸還真是停不下來,一馬當先的走在最前頭..........

 

羅望子-21.jpg

路上又遇到另一群小傢伙,後頭兩隻總是緊緊跟著前頭的屁股後頭走

 

羅望子-22.jpg

愛的小屋

看起來是住宿的地方

 

羅望子-23.jpg

 

羅望子-24.jpg

沿路看到些許櫻花,園區700多種植物,有風鈴木、落羽松、山櫻花、土肉桂、台灣欒數、牡丹櫻等等

農場內的生態極為豐富,是以森林為主的休閒農場

除了多種的植物還復育了蝴蝶、獨角仙、楸形蟲等等

每個季節會有不同的植物、花朵、昆蟲可觀看,可以針對想看的找對季節點來到此體驗一番

 

2月茶花、櫻花 賞花時節

3月杜鵑花、巴西野牡丹、夷辛、紫藤開花

4月含笑、跳舞女郎、紫藤、麻葉繡球

5月 翠綠藤 、紫藤、金杯藤

6月已有獨角仙活動,因為獨角仙為夜間活動,歡迎住宿+獨角仙生態之旅

11-12月前可以摘採椪柑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為何取名為羅望子呢?(這次我沒拍到羅望子)

 

羅望子本是一種植物,做為農場的名字

園主恰巧姓羅,當年得知此種植物,老婆生下唯一的兒子,抱著望子成龍的心,用心照顧,

對於農場內的所有植物,都是同孩子一般細心栽培,期待長大。

望著、盼著這些孩子的幸福快樂!

 

羅望子的花是在每年的五月下旬至九月中旬陸續開放,而其筴果則於翌年的 2~4月成熟

所以採收期當然在每年的 2~4月

<以上資料取自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網站>

 

羅望子-25.jpg

停車場附近的瞭望台

 

羅望子-26.jpg

這邊看到的景色更遼闊了,沒被樹木給遮蓋到,但天空看起來真的是有點灰灰的,不清

看到底下還有一個瞭望台呢,園區內的路就像我剛剛說的,四通八達,走到那都能通

 

羅望子-27.jpg

 

羅望子-28.jpg

沿路我也看到了不少這蜘蛛,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只知道還真是一隻比一隻還要來的大隻~"~

 

羅望子-29.jpg

逛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前往餐廳移動準備用餐啦

 

羅望子-30.jpg

餐廳+民宿

 

羅望子-31.jpg

櫃台

 

羅望子-32.jpg

 

羅望子-33.jpg

 

羅望子-34.jpg

 

羅望子-35.jpg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餐廳是棟玻璃屋的建築,2樓是提供住宿(有需要也可以詢問農場喔)

餐廳內高挑設計,裡面種植了不少植物,讓人置身於森林中

採自然風扇通風,而這些綠植栽還能降低室內的溫度

這樣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輕鬆自在也很舒適

 

羅望子-36.jpg

 

羅望子-37.jpg

 

羅望子-38.jpg

 

羅望子-39.jpg

 

羅望子-40.jpg

 

羅望子-41.jpg

餐廳內也賣了不少農產品,像是柑橘、牛蒡茶、柚子茶、水果酵素、茶樹凝露、洗面乳、

尤加利防護液、香茅油、野薑花膠原蛋白身體護膚霜、桂花玻尿酸保濕護髮霜、無患子、、土雞蛋等等

我媽就對那雞蛋超有興趣,但因為我們在這用完餐後還有其他地方要去,帶著好像不太方便就沒買了

 

羅望子-42.jpg

 

羅望子-43.jpg

 

羅望子-44.jpg

 餐廳內佈置的古樸有古早味,用餐空間很大,可以容納下好幾組的客人

玻璃屋的建築讓整個餐廳的光線非常的充足,採光很好呢

 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毛小孩可以一起進入用餐的

 

農場主人兒子跟我們說,現在正是碧玉藤開花的時節

可以到2樓去看看喔,而餐廳的2樓還提供了民宿住宿,有興趣的也可以打電話詢問價錢喔

羅望子-45.jpg

 

羅望子-46.jpg

 小小閱覽室

 

羅望子-47.jpg

 就是他.........碧玉藤(感謝網友的正解)

 

羅望子-48.jpg

 

羅望子-49.jpg

 農場主人的兒子說,這花朵兩瓣平放,就變成一隻蝴蝶啦

這花的顏色還真美,突然讓我想到蝶豆花

 

menu

羅望子-50.jpg

 

羅望子-51.jpg

 

羅望子-52.jpg

 

羅望子-53.jpg

 可以單點、合菜,提供各式料理、飲品、點心

本來我是想直接訂合菜,但是考慮到合菜部份有我們不敢吃的料理

最後直接單點,沒想到點完的價格也差不多,哈

 

羅望子-54.jpg

 香草茶、梅子酵素

這是店家免費提供的

香草茶的香氣很明顯,還蠻清爽的

梅子酵素也不錯喝,不會很濃,但還是有酸味,我很喜歡

 

羅望子-55.jpg

 白飯

這是店家免費提供的,不夠還可以自己到櫃台旁盛裝

 

羅望子-56.jpg

 羅望子烤豬小排(大) $680

 小份的只有4根豬小排,我家5人,我直接點了大份的,大份的有8根

 

羅望子-57.jpg

 豬小排滷的很入味,再放置烤箱烤過,淋上鹹甜鹹甜的醬汁,相當不錯吃

肉質吃起來軟嫩無比且輕輕一咬就可以直接讓肉跟骨頭分離

我媽本來怕咬不斷不吃,我跟她說不會,這肉很好咬,她才願意吃

她一試之下相當的滿意,也說很好吃

 

羅望子-58.jpg

 羊奶頭燉雞盅 $750

 

羅望子-59.jpg

 裡面有幾塊肉,數量不多,雞肉肉質吃起來也很嫩中帶點Q彈又有點紮實感

湯的話,原本以為是和我們上次去台東喝到的那種一樣,那種的口味我和我弟都喝不習慣

我一直蠻猶豫要不要點這道湯的,最後在我媽勸說下,點了.....因為我媽想喝

實際喝下去發現,很好喝耶,湯頭喝起來清甜而且不油膩帶點中藥味

我可以一連喝了好幾碗

 

羅望子-60.jpg

 季節時疏(小) $150

 我家點的是高麗菜,吃起來清脆

 

羅望子-61.jpg

 客家小炒(小) $250

 這一味純粹是為了點給我爸吃的,他是正宗的客家人,讓他回味一下

一道很下飯的客家料理,也是不錯的下酒好菜

 

羅望子-62.jpg

 清蒸紫蘇梅魚 $450

 

羅望子-63..jpg

 白鯧魚上頭真的有放紫蘇梅喔

 

羅望子-64..jpg

 魚肉吃起來軟嫩,帶著微酸微甜的味道

整條魚吸附了醬汁,所以魚吃起來稍偏鹹,好下飯,呵

 

羅望子-65..jpg

 三杯豆腐 $250

 

羅望子-66..jpg

 最後這道,我媽說......這道應該早一點上才是,飯都已經吃了2碗,想再配飯吃也吃不下了

這道三杯豆腐是一道十足下飯的料理,吃起來比較鹹,真的需要配點飯來吃

豆腐使用的是雞蛋豆腐,吃起來很嫩口,就像我媽說的要是早一點上會更好

 

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可說是一個全方位的農場

可以住宿、可以吃飯、可以體驗、可以賞花、可以觀察昆蟲、可以賞美景等等

農場提供的料理也不錯吃就是比較偏重口味,連我爸這吃重口味的都說很有味道

農場的人都很親切也很好相處,讓人覺得很喜歡

這裡的確是個生態教育農場,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來這走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