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裊裊鍋物-01.jpg

 裊裊鍋物

04-24519919

營業時間

中午12:00 ~ 凌晨2:00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11巷5號

裊裊鍋物FB

 

裊裊鍋物-02.jpg

 位於逢甲小巷裡的一間火鍋店,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到凌晨的2點

也是消夜覓食的好選擇之一

 

裊裊鍋物-03.jpg

 戶外的用餐坐位

 

裊裊鍋物-04.jpg

這些小盆栽是有在賣的喔,喜歡的話可以向店家詢問價錢

 

裊裊鍋物-05.jpg

 老宅重新裝潢,讓房子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室內的裝潢多以木製的風格為主還帶點復古風,搭配的燈光顏色,讓用餐環境有溫馨舒適感

劃分為三個用餐用間,有開放式的也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區,大概可以容納8組的客人

 

裊裊鍋物-06.jpg

 

裊裊鍋物-07.jpg

 半開式的包廂以木湯匙做為隔間區分開來

 

裊裊鍋物-08.jpg

 這上頭真的掛了好幾支木湯匙呀,不過吃火鍋所提供的湯匙並不是這種木湯匙喔

 

裊裊鍋物-09.jpg

 牆面為木頭貼紋,這一間是半開式的包廂區

 

裊裊鍋物-10.jpg

 裡面的椅子是高腳椅,和外面用餐的椅子不一樣

很適合小團體、姊妹互揪來這邊吃喝聊天

 

裊裊鍋物-11.jpg

 menu

( 看不清楚吼....我試著把menu拆成兩張照片,如下,感覺還是不明顯,就將就點看嚕,呵)

 

裊裊鍋物-12.jpg

 

裊裊鍋物-13.jpg

 火鍋湯頭有日式和風鍋、金媽媽泡菜鍋、客家酸白菜鍋、川味麻辣鍋可選

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是 麻油燒酒鍋、溫補藥膳鍋 這兩種湯頭

這兩個目前對我來說有點太補了,又加上醫生交待我還不能碰酒,所以就沒選擇

當然想吃好一點的,還有龍蝦鍋、和牛鍋可以選擇,就是摳摳多掏出一些嚕

也提供多種配料加點,選擇性還蠻豐富的

最重要的兩點:1.免服務費 2.可以免費加湯到你吃不下為止

店內1人低消$198元,共鍋抵低消

 

裊裊鍋物-14.jpg

 醬料及餐具區,自行取用

提供的醬料也很多種,有 蒜泥醬、水果醋、蘿蔔泥、沙茶、醬油、蔥花和辣椒,可以自己搭配

 

裊裊鍋物-15.jpg

 坐上位置前,桌上都會擺好餐具

 

鍋物均附 台灣香米、野菜盤、飲品四選一、甜點

裊裊鍋物-16.jpg

 飲品四選一

可口可樂、雪碧、檸檬紅茶和美粒果蘋果汁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 檸檬紅茶和美粒果蘋果汁,可以選擇去冰,店員會告知去冰的話容量會少一些喔

 

裊裊鍋物-17.jpg

 野菜盤

和在地小農所合作的田園鮮蔬,真的都是蔬菜類看不到一般的冷凍火鍋料

有豆皮、玉米、丸子、芋頭、蟹肉棒、茄子、豆腐、香菇、瓜類、高麗菜、木耳等等

蔬菜提供的種類不少,份量我覺得中等,全部下鍋剛好一鍋的量

蔬菜部份都很新鮮,下鍋煮吃起來很鮮脆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蔬菜也是新鮮食材,菜的甜味都有保留住

整體食材上用料相當豐富,屬於營養均衡的一餐

 

裊裊鍋物-18.jpg

 台灣香米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醬料也相當用心,蔥花和蒜蓉,估計是當日新鮮現做,才有這般好品質

 

 

這次我們點的是

日式和風,搭配的是豪華海陸雙拼鍋 $689元

金媽媽泡菜,搭配的是頂級松阪豬鍋 $338元

裊裊鍋物-19.jpg

 日式和風湯頭在還沒放任何蔬菜前試喝了幾口

湯頭喝起來有明顯的大骨味,看似清澈的湯頭喝起來卻是濃郁的大骨湯但又不會太鹹

日式和風湯鍋走的是清淡路線,清爽好喝

看店家FB上的介紹,清湯以慢火熬燉雞骨,堅持不加雞粉或味素,真是為健康著想來的

湯頭加入了蔬菜下去煮,喝起來更是清甜的口味

 

裊裊鍋物-20.jpg

 金媽媽泡菜湯頭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湯頭微酸不嗆辣且比起一般泡菜鍋清淡許多,屬於台式泡菜湯底,感覺很健康養生

 

裊裊鍋物-21.jpg

 豪華海陸雙拼鍋,有培根豬和培根牛兩種肉類可選擇

我們選擇的是培根牛

 

裊裊鍋物-22.jpg

 培根牛肉質蠻嫩的,瘦肉中帶有油脂讓吃起來的口感不柴不膩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培根牛肉,肉質似雪花牛般,瘦肉又帶點油脂,肥而不膩

 

裊裊鍋物-23.jpg

 頂級松阪豬

吃了那麼多家店的肉,吃到想到松阪豬我都會想到玫瑰花了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擺盤深具巧思,玫瑰花紋般的松阪豬肉顯得特別鮮豔欲滴

 

裊裊鍋物-24.jpg

 松阪豬,油花分布勻稱,肉質鮮嫩富彈性,口感吃起來有些脆Q

就是肉小塊了點,呵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松阪豬肉,肉質鮮嫩Q彈,來回涮幾下即可品嚐這其中的美味

 

對了!!!肉類部份都是現點現切的喔,我還看到店員拿了大塊肉在現場切片

 

裊裊鍋物-25.jpg

海鮮

蛤蜊、鱸魚、鯛魚、透抽、草蝦x2、天使蝦x2、扇貝x2

 蛤蜊很新鮮

鱸魚的口感吃起來肉較結實

鯛魚的口感吃起來柔嫩些,但也是紮實的

透抽非常新鮮吃時帶點嚼勁

扇貝煮熟後,貝肉一夾就下來,口感與新鮮度上都很好

 

裊裊鍋物-26.jpg

 天使蝦和我以前吃過那種超軟爛的口感不同

這天使蝦吃起來就是新鮮,吃起來的微軟,我覺得甜味略勝草蝦

草蝦肉質吃起來比較結實,口感Q彈

 

海鮮的種類也很豐富,一整個是是新鮮,沒有不明的腥味

 

和我一同前來的朋友表示

海鮮方面鮮度很夠,且份量充足,烹煮過後也沒有任何腥味,值得一試

 

裊裊鍋物-27.jpg

 飯後再來個甜點,麻薯冰,香草口味的,就是完美的結尾啦

 

裊裊鍋物-28.jpg  

 陸上跑的水底游的都有了,吃的真是滿足

 

 此篇文章是配合「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非常感謝店家的招待

裊裊鍋物的用餐環境乾淨又舒適,整個用餐下來覺得很舒服

在食材上,新鮮的肉品、海鮮也都不馬虎

湯頭清爽好喝,還可以無限次加湯又不加價又免服務費,真的是很棒

餐點都是現點現切現場準備的,所以需要點等待的時間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