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寶麗金-01.jpg

寶麗金餐飲集團 時尚港式飲茶

04-2242-5333

營業時間 

平日 : 11:30~14:30、17:30~21:30

11:30~16:00、17:30~21:30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5號

寶麗金餐飲集團網站

寶麗金餐飲集團 FB

 

寶麗金-02.jpg

 寶麗金餐飲集團的港式飲茶,這次來是第二次來吃了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又可以再來回味一下那港式飲茶的味道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選下面網址去看第一次來用餐的心得,還有另一間分店(市政店)的用餐心得喔

 【台中美食】寶麗金餐飲集團 港式飲茶。台中崇德店(前台中牛排館位址)

 【台中美食】寶麗金餐飲集團 港式飲茶 (市政店)。以精緻海鮮料理以及道地正宗粵菜聞名,服務真是不錯

 

寶麗金-03.jpg

 寶麗金餐飲集團有附屬停車場,停車方便,來店用餐也可以抵停車費!

 

寶麗金-04.jpg

 

寶麗金-05.jpg

 收銀台

 

店內總共區分三大區,有港式飲茶、VIP包廂、時尚宴會廳

當然這次一樣只針對港式飲茶部份做介紹嚕

港式飲茶的用餐區約可容納150位客人來用餐,用餐的場地相當的大

我覺得非常適合一大群人來這邊用餐,而且吃這樣的港式飲茶

本來就是要人多,料理的種類才可以吃到更多樣

寶麗金-06.jpg

 港式飲茶入口處

 

寶麗金-07.jpg

 飲品調製區

 

寶麗金-08.jpg

 

寶麗金-09.jpg

 

寶麗金-10.jpg

 看了一下,和我前年來吃的裝璜擺設是一樣的,沒有多大的改變

依然是簡約華麗帶點貴氣的裝潢,空間採高挑設計,搭配外面的側面的落地窗

用餐環境是非常的明亮、採光相當的好,光線充足

桌與桌距的動線也很寬敞,這樣的用餐環境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寶麗金-11.jpg

 半開放式的料理廚房,在用餐時也可以讓客人很放心的看到

 

寶麗金-12.jpg

 menu

 

寶麗金-13.jpg

 

寶麗金-14.jpg

 

寶麗金-15.jpg

 

寶麗金-16.jpg

 

寶麗金-17.jpg

 

寶麗金-18.jpg

 

寶麗金-19.jpg

 

寶麗金-20.jpg

 

寶麗金-21.jpg

 

寶麗金-22.jpg

 

寶麗金-23.jpg

 

寶麗金-24.jpg

 這一次用餐我就有把全部的menu都拍了下來

似乎多了一些新的料理,像是龍鮑翅、分子料理等等,當然嚕,價位依然是不太便宜,呵

 

寶麗金-25.jpg

 還多了這樣的套餐自由配,1個人、2個人來吃也不必擔心只能吃少少樣的料理耶

現在的家庭人口數有比較少,我覺得這真是不錯的又貼心的套餐搭配

 

寶麗金-26.jpg

 這次我是參加了 "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

 

主菜

玫瑰覆盆莓蝦球、蒜子柱侯鱘龍煲、樂山咖啡骨、

三蔥骰子牛、五蝦魚丁炒飯、豐料老火例煲湯(6擇1)

日式小點

剝皮燒鴨花壽司、鮮蝦起士里雞捲(2擇1)

煙燻爐烤

爐烤叉燒無骨牛、分子煙燻脆燒腩(2擇1)

精緻燒賣

雀龍錦繡茗品集、鮮蝦腐皮捲、白玉千層蘿蔔絲、蝶豆花水晶蝦餃(4擇1)

甜點

南瓜芋泥香煎餅、提拉米蘇尖堆球(2擇1)

茶(皆可回沖)

廣西窟葬六堡茶、雲南紅嶺茶、金萱茶、雲南普洱茶(4擇1)

 紅色部份就是我們這次所點的料理

 

因為有搭配好要吃的東西,本來另外兩個同學還一直說要再加點個飯阿、麵阿、料理阿....

 我想說等吃完提供的料理再來加點,以免桌子放不下

 結果吃完這次提供的料理,嗯............大家都飽了,加點加不下去了,哈哈哈

 

寶麗金-27.jpg

 一坐到位置上就會有服務生來問說需要點什麼茶

我們選的是金萱茶,同學說這茶可是配港式料理必配的,其實我沒在喝茶,所以我也不太懂

金萱茶熱熱喝下去是淡淡的清香,入喉後會覺得回甘的茶,喝起來很順口

不過我覺得放冷之後再後,喝下去就會比較苦,但我同學說不會

這壺茶是可以再回沖續喝的喔

 

 劉同學表示

溫熱且略帶淡淡的茶香回甘,比起其他茶類,相較之下沒有濃烈的苦味

 

寶麗金-28.jpg

 隨車開胃小菜,有需要可以跟服務生要喔

小菜一盤$60元

 

寶麗金-29.jpg

 我同學點了一份泡菜

泡菜吃起來很辣很脆,感覺比較偏台式泡菜

 

寶麗金-30.jpg

 剝皮燒鴨花壽司 $280元

 

寶麗金-31.jpg

 裡面包了燒鴨、小黃瓜、生菜、玉子燒、剝皮辣椒等等

剝皮燒鴨花壽司吃起來帶點辣,但是不會辣到讓我受不了,微鹹帶點辣的搭配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劉同學表示

壽司搭配的相當豐富,有蔬菜,鴨肉,蝦卵,增添不少層次感,建議細嚼慢嚥,細細品嚐

 

張同學表示

像是改版之後的壽司,脆皮烤鴨夾入壽司中,裡面用醃漬的脆瓜中合衝突感

 

寶麗金-32.jpg

 爐烤叉燒無骨牛 $580元

 

寶麗金-33.jpg

 

寶麗金-34.jpg

 除了無骨牛,上頭還有夏威夷豆、葡萄乾、底層還有很多洋蔥、滿滿的醬汁

一開始吃的時候,我直覺是烤鴨,但我又想,不對呀,我們點的不是無骨牛嗎?

後來我再吃了幾次真覺得吃起來好像烤鴨呀!

無骨牛肉的肉質吃起來微軟帶點嚼勁,與微甜的醬汁做搭配吃也很適合

 

劉同學表示

燒臘無骨牛,以燒臘的方式製作牛肉,顯得特別少見

一般燒臘都比較偏油膩,而這道菜裡添加了堅果類食材,除了稍減油膩感也顯得養生許多

 

張同學表示

用一般做叉燒的方式料理牛肉,整個都是瘦肉的叉燒,很適合配飯吃

 

寶麗金-35.jpg

 蒜子柱侯鱘龍煲 $550元

 

寶麗金-36.jpg

 這道 蒜子柱侯鱘龍煲和上一道無骨牛 都是很配白飯的一道料理

鱘龍魚先油炸過再快炒及勾芡,魚肉吃起來很嫩沒有腥味

做成一口吃的方式,真心覺得.....要是有碗白飯會更棒,哈

配料有甜椒、豆皮、香菇還有荸薺,荸薺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偏硬的山藥

 

劉同學表示

鱘龍魚透過乾煎的煲炊後,魚皮帶有酥脆感,搭配濃厚的醬汁

而魚肉本身也相當細膩,是道很下飯的餐

 

張同學表示

偏台式口味也是很適合配飯

 

記得我之前在某間店也吃過有荸薺的料理,我就把之前找過的資料再貼過來一次嚕

什麼是荸薺(中藥)?

 荸薺質嫩多津,可治療熱病津傷口渴之癥,對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荸薺味甘、性寒;具有清肺熱,又富含黏液質,有生津潤肺、化痰利腸、

 通淋利尿、消癰解毒、涼血化濕、消食除脹的功效;

 主治熱病消渴、黃疸、目赤、咽喉腫痛、小便赤熱短少、外感風熱、痞積等病癥。

 荸薺不宜生吃,熟食多用于做配料,也可用于炒、燒或做餡心

 << 以上資料取自 醫學百科 >>

 

 來! eVa每日一字...跟著我念....一次,荸 ㄅ一ˊ   薺 ㄑ一ˊ

 

寶麗金-37.jpg

 雀龍錦繡茗品集 $560元

這鳥籠是這次我來覺得比較有意思的亮點,幾乎桌桌都會有一個鳥籠在桌上

看起來已經變成寶麗金的新寵兒了,呵

有黑蒜蜂巢酥、醋滴蝦皇餃、蝶豆花蝦餃、鮑魚燒賣皇、波蘿叉燒包、香菇流沙包和南瓜西米露

蠻豐富的一籠港式小點,感覺當下午茶也是挺不錯的

 

寶麗金-38.jpg

 南瓜西米露

相當濃郁的南瓜西米露,一口喝下去是滿滿的南瓜的香氣與甜味

我覺得喝起來不會太甜,清爽的口感

 

劉同學表示

南瓜西米露的濃稠度可堪比綠豆沙等級,極度香濃

略帶可惜的是西米露的顆粒可能是一同跟南瓜熬煮,而導致過度軟嫩,有點糊掉的口感

 

張同學表示

南瓜味略淡,被西米露分散了南瓜的香氣,不過喝起來很滑順,不是很重口味的一道甜湯

 

寶麗金-39.jpg

黑蒜蜂巢酥

看起來有沒有像穿著蓬蓬裙的天鵝 ,真是可愛

用餐的時候,主管會逐桌去關心客人用餐的情況,剛好看到我們這桌正上了這籠港點

主管來桌邊跟我們說,天鵝頭不要吃,會比較硬喔!

蓬蓬裙的部份相當的酥脆,我只要輕輕的來個一指神功,就碎了碎了

裡面包有芋頭、叉燒,叉燒搭配著醬汁吃起來鹹甜鹹甜的,還有芋頭吃起來很綿密又紮實

不僅是視覺連味覺都兼顧到,吃起來的滋味挺不錯的

 

 劉同學表示

酥炸麵衣叉燒包,很像台式歡宴會場辦桌會出現的料理

因為是透過油炸的方式且麵衣本身相當吸油,建議搭配茶飲食用,能紓解油膩感

 

寶麗金-40.jpg

 醋滴蝦皇餃

 劉同學表示

水晶蝦餃,表皮Q肉質也Q,而且餡料蝦仁新鮮口感不錯,值得品嚐看看

 

蝶豆花蝦餃

 之前看過蝶豆花的產品都是飲料居多,近期似乎也看到不少蝶豆花使用在料理上

外皮的顏色很漂亮,吃起來Q彈,裡面還有蝦仁跟筍塊,很有巧思的一道料理

 

寶麗金-41.jpg

 鮑魚燒賣皇

燒賣上頭真的躺了一顆鮑魚,裡頭還包了不少的蝦子

整個燒賣吃起來是相當紮實又內餡豐富的口感

 

寶麗金-42.jpg

 香菇流沙包

這是今日第二可愛的一樣,香菇流沙包,外表看起來像極了一顆香菇

表面黑黑的部份吃起來帶點苦味,感覺像是巧克力或者是可可粉

我覺得黑色部份若是換點甜的口味應該小朋友會比較能接受

我要吃這顆香菇流沙包的時候,路過的主管又跟我提醒了

這個會爆漿,裡面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撥開香菇外皮,金黃色的流沙就流出來,聞起來香甜但吃起來是鹹甜鹹甜的口味

這一顆也是很紮實的一顆,吃完我就覺得有些微的飽足感了

 

張同學表示

與廣州的流沙包比較起來,多了可可粉的苦味,不是很喜歡,不過流沙包的內餡視覺效果還是挺迷人的

 

寶麗金-43.jpg

 波蘿叉燒包

和一般的叉燒不一樣,這波蘿叉燒的外皮是用波蘿酥皮做成的,也是一碰就碎了碎了,很酥喔

叉燒內餡吃起來也是偏鹹甜的滋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波蘿叉燒覺得還蠻好吃的

 

劉同學表示

叉燒包的外皮酥脆,略帶油膩,但屬於少見的製作方法

如果搭配熱茶食用,也是屬於口感不錯,值得一推

 

張同學表示

綜合台式的奶酥麵包加上港式的叉燒包,甜甜鹹鹹的,碰撞起來有點妙

 

寶麗金-44.jpg

 南瓜芋泥香煎餅

這道有南瓜又有芋泥,喜歡芋頭的人應該會喜歡,就像我老媽就很愛吃芋頭

南瓜外皮吃起來很Q軟,又灑了好多白芝麻添增香氣

裡頭的芋泥吃起來又和剛剛吃過的天鵝裡的芋頭的口感不太一樣

這邊的芋泥又更綿密而且口感是軟軟的,南瓜和芋頭的搭配也很不錯

只是這道吃下去我覺得會有點偏乾

 

劉同學表示

南瓜泥個人覺得皮帶有Q勁且略油,口感不錯

内餡的南瓜泥味比較清淡,搭配薄荷葉食用,消除大量油膩感之後,變得清爽許多

 

這次很開心能夠參加"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讓已經好一陣子沒吃港式料理的我又可以再度回味一下這港式料理的美味

寶麗金餐廳的服務很棒,服務生非常有禮貌,會適時的來整理桌面的整潔

就連主管也是很勤勞,四處在巡視,觀察客人用餐的情況,加以調整

 在料理方面,我覺得這次多了一些我之前來吃的時候沒看過的帶創意的料理

口味吃起來都不錯,只是和我第一次來用餐的感覺還是一樣

吃完會感覺還蠻口渴的,大概港式料理都是非常重口味的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