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藍色愛情海餐廳-01.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02.jpg

 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

藍色愛情海餐廳

089-281758 (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

09:00 ~ 23:00 (週二公休)

費用

採人頭制: 1人/$500元 (過年用餐價位)

台東市富岡里吉林路二段634號

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FB

 

這間藍色愛情海餐廳本來是沒有在我這次規劃台東行程裡

原先預計第一天到台東的午餐要去漁港吃海鮮,但詢問海鮮店家說"未滿10人"不提供訂位

於是,我心裡就有點想放棄那家海鮮餐廳,之後在網路上被我發現了這家"藍色愛情海"

藍色愛情海餐廳提供的是無菜單的原住民料理

第一、原住民料理很吸引我,第二、無菜單料理更讓我心動

於是我選擇了這間藍色愛情海餐廳,看網路上的分享,我還蠻有興趣的

 

藍色愛情海餐廳-03.jpg

 位於花東海岸公路上前往藍色愛情海需穿越一條藍色小通道(小巷),沒錯,很小的巷子

這條小巷子還讓我們在這公路上開過頭好幾次....哈哈哈

把車子開進去前,我家共5人,車上除了我,其他人都說....這條路真的可以進嗎?!!裡面真的有路嗎?!!

就在大家充滿疑問之下,我很肯定的說,沒錯,直接開進去就對了,裡面還有停車位呢

 

藍色愛情海餐廳-04.jpg

 車子開進去裡面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真的是別有洞天呀

 

藍色愛情海餐廳-05.jpg

 看到的是有如海島風情的屋子,是不是很有海島渡假的氣氛!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介紹

之前只是磚造鐵皮搭建的平房,經過幾次颱風的侵襲之後重建再重建才變成現在這模樣

 

藍色愛情海餐廳-06.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07.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08.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09.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10.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11.jpg

 餐廳有室內和戶外的用餐空間

室內的裝潢擺設是以原木雕刻還有漂流木打造等不規則的樹木製成的桌椅

不僅是室內還有戶外的用餐環境都充滿著部落風情

 

藍色愛情海餐廳-12.jpg

 天花板上的編織燈罩更是相當的引人注意,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大草帽

因為實在大的讓人不多看幾眼都不行呀!

 

藍色愛情海餐廳-13.jpg

 原住民圖像雕刻

 

藍色愛情海餐廳-14.jpg

 部份的椅子造型也很有趣,也是原住民圖像雕刻

 

藍色愛情海餐廳-15.jpg

 我們坐的這個位置的牆上還有一幅原住民大圖騰

這些元素的搭配下更顯出原住民的特色風情

 

藍色愛情海餐廳-16.jpg

 送來的杯子、置筷架全都是竹子做成的,但筷子不是啦....呵

 

藍色愛情海餐廳-17.jpg

 桂圓茶

桂圓茶沖的很淡,味道不太明顯,喝起來溫溫的

 

藍色愛情海餐廳-18.jpg

 一開始就送上3樣小菜,我只認的茄子和牛蒡絲還有一樣我不知道是啥

 

藍色愛情海餐廳-19.jpg

 米飯是紅藜米和紫米各半喔,既營養又養生

這些份量剛好夠我家5人吃,老爸跟弟弟都多吃了幾碗飯

 

藍色愛情海餐廳-20.jpg

 烤山豬肉

 

藍色愛情海餐廳-21.jpg

來到台東,沒來道山豬肉好像說不太過去吼,呵 

山豬肉的肉質相當的紮實,吃起來偏硬有嚼勁

可以擠一些檸檬汁在上頭增添一些香氣,也可搭配洋蔥可解油膩

 

藍色愛情海餐廳-22.jpg

 炸溪蝦

與辣椒、蒜頭和青蔥再炒過,吃起來更香

炸的十分酥脆的小溪蝦整隻吃進去都沒問題

這道菜以前在我家也很常吃到,老爸很愛去溪裡抓蝦

 

藍色愛情海餐廳-23.jpg

 地瓜葉

 除了肉當然還要來盤菜均衡一下,不過看過我日記的人應該知道......我很不愛吃菜

 

藍色愛情海餐廳-24.jpg

 XX鱈魚,我只記得這是鱈魚

 

藍色愛情海餐廳-25.jpg

 鱈魚肉質也很紮實,沾些底下的醬汁吃會更有味道

這道鱈魚料理也是放了不少的洋蔥,看起來原住民料理都少不了洋蔥這一味

 

藍色愛情海餐廳-26.jpg

 台東特產金針湯

 

藍色愛情海餐廳-27.jpg

 湯裡是滿滿的金針,喝起來很順口比較清淡些

 

藍色愛情海餐廳-28.jpg

 飯後水果

 

以上的餐點是這次我們家5人用餐的份量,吃完大概是8~9分飽

 

藍色愛情海餐廳-29.jpg

 廁所也有裝飾的很有原住民風格

 

藍色愛情海餐廳-30.jpg

 戶外還有個小吧台,晚上還蠻適合開趴的

看店家的FB,晚上都會有人來表演唱歌喔!但我們是中午來的所以沒機會看到,可惜了...

 

藍色愛情海餐廳-31.jpg

 戶外的坐位區是以棚子搭起遮陽,搭配木頭桌椅,充滿著南洋海島風情

 

藍色愛情海餐廳-32.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33.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34.jpg

 

藍色愛情海餐廳-35.jpg

 餐廳戶外看到的海景視野很棒,我想若是天氣再好些,肯定看起來更美了

來台東的第一天,天氣不算好,陰陰的風大吹了很涼

眼前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邊吃飯還可以聽聽這海浪聲,難怪名字會取"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

 

藍色愛情海餐廳-36.jpg

 這個拍照框變成我媽的獨秀了,家中成員輪流與老媽合拍一張照

不過半夜12點多就從台中出發一路殺到台東,大家看起來都很疲憊呀

 

 

這次用餐整體下來都覺得很滿意

料理看似家常菜,我們都覺得不錯吃,上菜速度也很快

環境當然是不用說啦,來到這讓人有種出國渡假的感覺

運用臨近太平洋的優勢營造出一個很棒、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毛小孩也可以帶進去,在訂位的時候店家有詢問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

我們家都是小型犬,若是攜帶大型犬的還需再與店家確認是否可以帶進餐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