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川牛-01.jpg

川牛木石亭

04-23122288

營業時間

PM 16:30 ~ 隔天 AM 00:30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150號

川牛木石亭FB

 

川牛-02.jpg

我承認,我是看到那一堆肉而被吸引過來的!!!

 

川牛-03.jpg

從外面看,帶有日式風格的店面環境

 

川牛-05.jpg

餐具請自取

 

川牛-06.jpg

來店吃丼飯、拉麵還可以無限暢飲白雞湯喔!

乳白色的湯裡真的有幾支大骨乖乖躺在裡頭

 

川牛-07.jpg

白雞湯看起來相當的濃郁,喝起來很清甜,有雞肉和大骨的香味

我和我同學都覺得好好喝呀,有開胃的作用

熱熱的雞湯喝完一碗會讓人想接著再繼續喝下去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大骨湯是用整隻雞跟豬大骨還有洋蔥下去熬的白湯,湯頭會回甘,重點是可以無限喝

 

川牛-08.jpg

川牛的丼飯價位不算太貴,不只有丼飯還有拉麵可以選擇喔

牛肉、雞肉、豬肉都有,不吃牛的也不必擔心

 

川牛-09.jpg

menu

選擇好想要點的餐點,寫上桌號拿去外面的櫃台結帳,需先付款喔

這次點了4道料理

極盛牛肉丼飯、巨無霸雞腿排丼飯、炙燒雪花豬、唐揚炸雞

 

川牛-10.jpg

川牛為了讓每片肉汁可以鎖住肉汁的原味,特別引進大砲噴槍火管來烹調

直火炙燒,利用高溫、高熱的火燄迅速將肉汁鎖在肉體裡

使每片肉片都兼俱著炙燒的香氣、肉片的油脂以及肉片的軟嫩

因為是現點現做,每道料理呈現在顧客眼前都是需要花些時間耐心等待喔!

 

川牛-11.jpg

首先登場的是 唐揚炸雞 $100元

炸雞剛炸起來很燙,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因為炸雞多汁,易燙口

 

川牛-12.jpg

 

川牛-13.jpg

炸雞的麵衣很薄,可以說是外酥內軟,一口咬下去還帶著肉汁

唐揚炸雞塊的雞肉還蠻大一塊肉的,吃起來紮實有份量

店家僅在上頭灑上胡椒粉提味,我覺得灑的有點多,但我同學說剛好,這應該就是吃重、淡口味的分別

雖然胡椒粉提味已經很好吃,但我覺得可以再多點不同口味的醬汁,吃起來的口感味道會更佳豐富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炸雞的味道像無骨的惡魔雞排,厚度跟紮實度,會讓人滿足

 

川牛-14.jpg

極盛牛肉丼飯 $150元

看看上層的肉,食肉族看到應該會很開心,就像我一樣...

 

川牛-15.jpg

 

川牛-16.jpg

 經過炙燒過後的雪花牛,呈上桌就帶著炙燒過後的香氣

這香氣聞起來也可以促進不少食慾,而且肉片都不小片喔!

五花牛的肥瘦比例分明,炙燒過後的五花牛吃起來不會太油帶一些些嚼勁與甜味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牛肉部份有些過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馬上吃的關係,牛肉味不是那麼明顯

 

川牛-17.jpg

 炙燒雪花豬 $80元

想說已經有點了炙燒牛、雞,就再單點個炙燒豬來吃看看

畢竟店家特別引進大炮噴槍火管,主打的應該是炙燒,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川牛-18.jpg

用大火炙燒過後的豬肉看起來油亮亮的,我覺得雪花豬的肉質吃起來比牛肉嫩很多

但是雪花豬的油脂就比較多,吃完我還塞了些洋蔥解膩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豬肉的話,油脂有些多,適合搭配米飯一起入口,或者加點蘿蔔一起吃,會比較解膩

 

川牛-19.jpg

 巨無霸雞腿排丼飯 $150元

在menu上看到"巨無霸"就會想點來看看究竟是有多大塊

 

川牛-20.jpg

 雞腿排一上桌,已經佔滿整碗的雞腿排,真的是挺大塊

同樣也是炙燒的手法,炙燒過後的香氣總是莫名的吸引人呀

 

川牛-21.jpg

 炙燒過後的外皮呈現微焦的狀態,但吃起來沒有燒焦味,油亮亮的外皮真是誘人

 

川牛-22.jpg

 雞腿排是有厚度的,吃起來像是有先醃漬過再炙燒,因為雞肉吃起有鹹所以是有入味

肉質吃起來新鮮帶點厚實感也很多汁,只是吃這個雞腿排我必須一直配飯吃才不會覺得太鹹

我本身的口味吃比較清淡的,供大家參考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雞腿排有先醃漬過,味道有融入肉裡,咬下去有肉汁在口內流竄

 

川牛-23.jpg

 當然,丼飯都有另外附上兩片海苔,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拿海苔來包裹著肉及飯一起吃

我們吃的 極盛牛肉丼飯和巨無霸雞腿排丼飯,在飯與肉的中間還放了不少豆芽菜

這豆芽菜並不是水煮的

在用餐的過程中,看到店家在炒豆芽菜,可以夾點豆芽菜在裡頭增加點青脆的口感與香氣喔

把丼飯另外變成手卷來吃,也是挺不錯的呢

他們家在米飯上頭淋的醬汁,我覺得也是讓這丼飯變的更好吃的其中一個因素

醬汁吃起來微甜微鹹,有促進食慾的作用,會讓人想再多吃幾口飯進去

 

和我一起來的張同學表示

丼飯的米淋上烤肉的醬汁,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起,而且份量足夠,一個男生吃會飽

 

川牛-24.jpg

 本來這天有3個人要一起來吃,但是有一個人臨時有事不能來

不然桌子的料理肯定是滿滿的肉呀!

看到巨無霸雞腿排丼飯和極盛牛肉丼飯的大小碗差別了嗎?

 

 非常感謝店家的邀約

這樣一餐吃起來,我們都覺得相當的有飽足感,

不管是在肉的份量還是飯的份量,都是相當的足夠

以我女生來說,我吃的相當的飽,我還把一半的飯給我同學吃

我吃的是巨無霸雞腿排丼飯,光吃一半的飯還有這一堆肉就讓我吃的相當的飽呀

我同學說,他吃完極盛牛肉丼飯也感覺有飽,我想對男生來說,這份量是足夠的

 

 川牛-25.jpg

  另外一提,店家所在的位置不太好停車,位於西屯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也是不少

雖說斜對面有個公園,但是周遭也是停滿了車

若想來用餐的人可以像我們一停,把車停在惠中路與西屯路二段交叉口附近的嘟嘟房

因為不是特約停車場,所以是1小時$30元

從停車場走到川牛木石亭約只要2分鐘左右,也不算太遠喔

吃那麼多肉進去,多走點路消化一下也是不錯的方式,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