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L型手作包-01.jpg

記得之前在外面買過磁吸式的包包來用,結果用沒多久發現.....

放在包裡的提款卡......有一半以上都被消磁,搞的我臨時要提款卡片不能提款

還要請假到銀行去重辦卡片,就這樣.......我還蠻討厭外面買的那種磁吸式的包包

因為已經發生了兩次一樣的情況,讓我很無言,加上外面賣的包都沒入我的眼

之後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L型拉鍊手作包,發現.......圖案款示還可以隨心搭配

於是......想說.........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出這樣的手機包,所以我去上了一陣子的縫紉課

沒錯....就是"縫紉"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包括我的朋友、同事,都會露出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似乎在對著我說:妳.....會去上 縫!紉!課!!!!!)))

這實在是太不像我的作風了,哇哈哈

沒錯,這真的不是我的風格呀,但是去學之後,發現其實我還蠻有興趣的耶,呵

 

L型手作包-02.jpg

L型手機包,在課堂上沒有教,只能就老師教的一些縫紉方法研究做出來

我覺得最困難的部份就是在車縫90度拉鍊彎角的部份,我真是OOXX不知道失敗多少次

翻了多少網路上分享的製作方法及過程,看到眼睛都快脫窗

終於讓我給誤打誤撞的摸出來了

從一開始的要研究幾個禮拜都沒有頭緒到最後完成大概只要幾個小時

當我做出來的時候,一整個是.......成就感大升呀,超開心的啦

上圖左邊的手機包是我之前在網路上訂做的,之前也跟訂過幾次,一用就愛上這樣的包

上圖右邊的Hello Kitty條紋手機包則是我自己車逢的完成品

手機包有加腕帶,有時為了方便,會直掛在手腕上

手機袋裡還有內袋可以放些東西,像是錢呀、名片呀、耳機呀等等

有時短時間出門,我就是這樣帶著就出門,很方便使用

 

L型手作包-03.jpg

手機包兩片都有圖案,但先說:我並不是Hello Kitty迷喔,哈

 

L型手作包-04.jpg

手機包裡有兩個內袋,可以放像是卡片、耳機或者是充當臨時用的錢包

 

L型手作包-05.jpg

示範手機(sony z5),手機放在裡面可以得到適當的保護

在外、內面布料中間,我加了一層4mm的棉襯,增加手機包保護手機的作用

使用的布料為:棉麻布料

使用的拉鍊為:YKK-3V塑鋼拉鍊(罐頭拉頭)

 

L型手作包-06.jpg

這次製作的手機包,寬度尺寸抓的差不多

長度尺寸抓的有點太剛好了,手機放進包裡拉上拉鍊是呈現嘟嘟好的空間

 

L型手作包-07.jpg

近期換了手機,所以又做了一個新的

這次使用的是懶懶熊(拉拉熊)圖樣,先說:我是懶懶熊(拉拉熊)迷,加上我特愛黃色

所以這塊布料我超愛的啦,YA

 

L型手作包-08.jpg

 

L型手作包-09.jpg

這塊布料有三種懶懶熊圖案,所以正、反面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圖案

 

L型手作包-10.jpg

款式沒變,手機包裡有兩個內袋,可以放像是卡片、耳機或者是充當臨時用的錢包

 

L型手作包-11.jpg

示範手機(sony xz1),手機放在裡面可以得到適當的保護

在外、內面布料中間,我加了一層4mm的棉襯,增加手機包保護手機的作用

使用的布料為:棉麻布料

使用的拉鍊為:YKK-3V塑鋼拉鍊(罐頭拉頭)

 

L型手作包-12.jpg

這次製作的手機包,寬度、長度尺寸特地抓大一些,發現又有點太大了,應該可以在縮小一點

可也因為做的比較大一些,可以放的東西自然也就多了一些

總之就是,繼續做繼續試,等熟了就可以把尺寸抓的比較完美了

 

目前我製作的手機包在使用上撐的還蠻久並沒有發現有損壞、脫線的地方,算有堅固,嘿嘿

像是上面的Hello Kitty我就用了兩年多,到現在都還是可以正常的使用

只是吼就是...用久了會髒,其實是可以拿去洗再燙過,這部份還沒測試過,等測試完再來記錄結果

然後就是車縫的功力、技巧要再加強,看看能不能做的更完美

熟了之後還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款示,搞不好...這個也可以成為我以後另一個收入的來源呢,哈哈哈

 之前朋友佛心來的,跟我訂做了一個去使用,也覺得還不錯用,真的是增加我不少的信心阿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