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星野銅鑼燒-01.jpg

星野銅鑼燒(台中公益總店)

04-23266098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09:00 ~ 22:00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32號

星野銅鑼燒網站

星野銅鑼燒FB

星野銅鑼燒分店

 

星野銅鑼燒-02.jpg

今年的中秋節,公司同事票選出來的中秋節禮盒

星野銅鑼燒

上網看了一下官網,星野銅鑼燒的創辦人還特地遠赴日本東京近郊多摩川的星野銅鑼燒本舖學藝喔

 

銅鑼燒這玩意其實我還蠻少吃的,最有印象的就是....銅鑼燒是哆啦A夢的最愛呀!!!

每次哆啦A夢看到銅鑼燒的表情就是....眼睛閃閃發亮+流口水的模樣

 

星野銅鑼燒-03.jpg

 

星野銅鑼燒-04.jpg

  打開保麗龍盒,看到的是銅鑼燒和大福乖乖的躺在裡面

這次我拿到的口味為

銅鑼燒 原味x3、抹茶x3、咖啡x2 

大福 原味x2、抹茶x2、咖啡x2、花生x1、芝麻x1

每個銅鑼燒和大福都有自己的包裝,包裝看起來很有質感也挺漂亮的

 

星野銅鑼燒-05.jpg

公司有讓我們選擇是要直接送到公司或者是拿提貨卷自行去領取

我選擇的是送到公司, 保麗龍盒底有個保冷袋,說是東西放在裡面可以維持四個小時

這個保冷袋也被我拿來重覆再使用了,挺方便的,呵

 

星野銅鑼燒-06.jpg

 接下來,來看看這銅鑼燒的真面目吧!!!

 

星野銅鑼燒-07.jpg

 圓圓的,裡面餡料包的也不少,每個都開口笑,一眼就看到裡面是那種口味的餡料

 

星野銅鑼燒-08.jpg

咖啡原味、抹茶

剛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銅鑼燒剖面

內餡看起來相當的飽滿且都夾有一顆顆的紅豆而不是單純的紅豆泥喔

銅鑼燒的餅皮並沒有因為冰過而讓口感跑味

吃起來是軟的還帶點蜂蜜的香味,有點像是蜂蜜蛋糕的味道

冰凍過的內餡,吃起來像是吃冰淇淋,冰冰涼涼,蠻適合熱熱的天吃上幾口

不過由於還沒解凍,吃起來像是冰淇淋,口味就沒那麼明顯

要等解凍後,我是大概拿出來放在室溫約5~10分鐘

這時候的內餡會變軟,口感味道就整個提升出來了

 

星野銅鑼燒-09.jpg

 風味抹茶

 

星野銅鑼燒-10.jpg

 抹茶散發出微微的茶香和紅豆還蠻搭的

大部份抹茶吃起來會帶點苦的口味,可是這個吃下來,我沒有感覺到有苦味喔

冰凍過吃下口感覺不到抹茶的香氣,解凍後再吃一口,嘴中就會散發出抹茶微微的茶香

 

星野銅鑼燒-11.jpg

 典藏原味

 

星野銅鑼燒-12.jpg

 香草味的鮮奶油和紅豆的搭配也不錯

我拿到的這顆銅鑼燒很明顯的內餡比奶油還要多,所以我吃下去幾乎都是吃到紅豆的顆粒

 

星野銅鑼燒-13.jpg

 濃郁咖啡

 

星野銅鑼燒-14.jpg

 咖啡的口味吃起來像是冰過的伯X咖啡,還蠻香的

裡面的紅豆粒也是蠻大一顆的,我覺得一樣是解凍後5-10分鐘後再吃比較好吃

 

我覺得銅鑼燒的口感吃起來都算不錯,一連吃下幾顆也不會覺得過於甜膩

冰凍後、解凍後的口味吃起來都不錯

 

星野銅鑼燒-15.jpg

原味、抹茶、咖啡、花生、芝麻

大福就是把外層的餅皮換成麻糬,裡面的餡料都一樣

麻糬外層是有厚度的,裡頭包的餡料也是滿滿的

冰凍過的內餡和銅鑼燒的內餡一樣,一開始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冰淇淋

只是麻糬外層,口感吃起來比較硬,我不太喜歡

解凍後,我是大概拿出來放在室溫約30分鐘左右

內餡口感味道才會比較明顯,麻糬外層吃起來有點QQ的,比較好吃

 

星野銅鑼燒-16.jpg

 打開包裝後,看起來有點像是以前小時候吃過的芋頭冰那種形狀

 

星野銅鑼燒-17.jpg

 上左-原味、上右-抹茶、下左-咖啡、下中-花生、下右-芝麻

剛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銅鑼燒剖面

 

星野銅鑼燒-18.jpg

 芝麻

內餡芝麻給的蠻多的,咬下去會散發出微微的芝麻香氣

 

星野銅鑼燒-19.jpg

 原味

 這次原味的大福,我是等解凍後約40分鐘再吃,發現大概退個30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解凍太久,麻糬的皮變的比較黏,容易黏在包裝紙上

原味的吃起來紅豆會偏甜,這種甜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口

 

星野銅鑼燒-20.jpg

 咖啡

 有了前幾顆的試驗,我之後再吃就全部都來出來解凍30分鐘才吃,發現這時的口感比較好吃

麻糬皮也不會因為解凍後黏在包裝紙上,口感吃起來也會帶點Q感不會過黏也不會過軟

咖啡的口味,跟銅鑼燒-濃厚咖啡的口味是一樣的,不過因為解凍比較久

咖啡吃起來會略帶點苦,但是依然和伯X咖啡的味道很像,紅豆餡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原味那樣甜膩

 

星野銅鑼燒-21.jpg

 花生

 花生口味比較不一樣,內餡並沒有紅豆喔!

花生內餡吃起來像是花生醬的味道,還蠻濃郁的花生醬,很香

 

星野銅鑼燒-22.jpg

抹茶

 抹茶口味,解凍後30分鐘吃下去,依然是淡淡的抹茶香味

感覺抹茶和紅豆真的挺搭的

 

大福的口感吃起來也不錯,只是一連吃下幾顆覺得有點甜膩

 我比較喜歡解凍後吃起來的口感

 

這次托公司的福才有機會吃到星野銅鑼燒,要不平常我也比較少吃這類的東西

其實我很不愛吃紅豆,因為一般外面賣的紅豆我覺得吃起來都好甜喔

這次吃過星野的銅鑼燒發現他們家的紅豆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甜,我一次可以吃下好幾顆

只是大福的話,吃多了就會覺得比較甜會有點膩口

銅鑼燒和大福兩種吃下來,我比較偏愛銅鑼燒,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哆啦A夢會這麼愛吃了,哈

中秋送禮,送這款銅鑼燒也挺不錯的,大人、小孩都會蠻愛的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