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昭和拉麵-01.jpg

昭和拉麵

04-23287070

營業時間 10:30 ~ 22:00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5號

昭和拉麵FB

 

昭和拉麵-02.jpg

本來我們是想去吃KAKO KAKO燒肉的,但是因為沒有訂位去的太臨時所以沒有位置

又是正中午肚子餓時間,朋友說附近有一家拉麵不錯吃,所以就來啦

位於公益路上的昭和拉麵,附近停車我覺得不太方便

除了旁邊的停車格,再來就是要找巷弄內的停車場

但有時在尖鋒用餐時段,公益路上的車位真的是吼,有夠難找的啦!!!

 

店面看起來非常的有日本料理店的味道

上網查了一下,這間昭和拉麵好像是非常有歷史的一間拉麵店

網路上都說這間昭和拉麵是台中第一家開設的日式拉麵店喔!

 

昭和拉麵-03.jpg

進去裡面看到的是吧臺區還有工作人員製作餐點的工作區

這畫面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不少人分享去日本吃的拉麵店的風格,感覺還蠻像的

 

昭和拉麵-04.jpg

 

昭和拉麵-05.jpg

 

昭和拉麵-06.jpg

店內的坐位不算多,我覺得空間不大,桌與桌距還蠻接近的

看別人介紹,這間店好像還有2F,但這天我並沒有去看

 

昭和拉麵-07.jpg

進去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安排坐位

menu和筆也已經都擺在桌上

若是第一次來用餐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一下用餐的選擇方式

 

昭和拉麵提供五種湯頭

醬油、豚骨、奶油、鹽味和味噌,以湯頭的選擇來說,我覺得算多了

可另外加價選擇是否要加味(蔥香、蒜香)

或者是加料(黃金蛋半顆、玉米、叉燒、加麵、加半湯、定食)

當然除了拉麵也有提供定食、泡飯,想吃飯想吃麵在這可以一次搞定

 

昭和拉麵-08.jpg

天皇地獄拉麵 $190

 

昭和拉麵-09.jpg

有青椒、豬肉

 

昭和拉麵-10.jpg

這湯頭我第一口喝下去,覺得好辣,辣的有點刺激,對我來說偏中辣的程度

但對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小辣的程度

我朋友就說是小辣,湯頭喝起來香濃滑順口感非常奇妙

完全不是"原本想像中"紅色湯頭應該有的味道

依照我的理解,意思應該是....不夠辣.................!!!

 

昭和拉麵-11.jpg

拉麵的麵條是黃色細麵,一碗拉麵裡麵的份量不算少喔!

 

昭和拉麵-12.jpg

加麵 $40

我朋友這次有加麵,之前他吃過一次覺得份量不夠

但這次和他印象裡的感覺不一樣,所以加了這一大團的麵,真的是可以吃到很撐吧!!!

看到這一團麵,我突然覺得我肚子都飽了起來,哈哈哈

 

昭和拉麵-13.jpg

大根豚牛拉麵 $260,豚骨湯頭

 

昭和拉麵-14.jpg

裡面的牛肉大概有3~4塊吧!牛肉煮的很軟爛,很好入口

另外紅色一塊塊的,我想是紅蘿蔔,而且我覺得好像是滷過的吃起來很入味帶點甜甜的

口感也是煮的很軟爛感覺不出來是在吃紅蘿蔔,反到有點像是...地瓜.....哈哈哈

我這次真是紅蘿蔔、地瓜傻傻分不清呀!

 

昭和拉麵-15.jpg

湯頭很濃郁,我覺得喝起來不會死鹹,是改良過的日式拉麵的湯頭

但是我覺得偏油....因為偏油所以我就沒有全喝光光了

 

昭和拉麵-16.jpg

黃色細麵條的拉麵吃起來帶點彈性,麵條似乎吸取了湯汁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而且麵條吃起來不會過軟過爛,吃起來還是有微硬的感覺,這硬度我覺得還蠻剛好的

 

 

整體上,我覺得口味應該會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重鹹,但我吃完後感覺還蠻口渴的耶~"~

算了一下,這餐吃下來總共花了$490元

以拉麵的價格來說,算是一般價格吧!而且沒有收服務費喔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來吃看看喜不喜歡這樣的日式拉麵的口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