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沐莯小館-01.jpg

沐莯小館 Mumu Bistro

0911-774083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每週一公休)

台中市后里區成功路62號

沐莯小館FB

 

沐莯小館-02.jpg

 一家人經營的小館,一個人的夢想讓整個家庭的成員都動了起來

家裡每個角色都有他們所需扮演的重要角色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模式,那是一種讓人覺得超幸福的事

 

沐莯小館-03.jpg

 這綠色的背景,不是壁紙喔!是人工草皮

 

沐莯小館-04.jpg

銀色還會閃亮亮的櫃台,看上去相當的有質感

 

沐莯小館-05.jpg

櫃台上沒有過多煩雜的裝飾,看起來是很清爽的

 

沐莯小館-06.jpg

 一樓的用餐環境,當然沐莯還有二樓的用餐坐位,可我這次...沒有拍= =

坐位分成兩種,沙發區和木製桌椅區

 

沐莯小館-07.jpg

 這沙發坐起來還挺舒服的,那靠背也夠高,人剛好可以倚靠著躺在上面

 

沐莯小館-08.jpg

 

 

沐莯小館-09.jpg

 menu

早午餐、義式料理

雖說有分早午餐部份,但若是在早午餐時段想吃麵食、飯食,仍是有提供的

可以詢問一下店家喔

 

沐莯小館-10.jpg

今日例湯 - 法式洋蔥湯

沐莯小館的湯,一季只推出一道例湯

主廚會依照季節的不同而推出不一樣的湯種

 

義大利麵、燉飯、焗烤類升級成套餐皆附$40元飲品

可+$120元升級成1號套餐,有麵包、沙拉、今日例湯

可+$90元升級成2號套餐,有麵包、沙拉、奶酪

 

沐莯小館-11.jpg

義大利麵

紅醬(茄汁) : 波隆那肉醬麵、義式茄汁風味海鮮

主廚利用新鮮的蕃茄與蕃茄糊去熬煮的,沒有使用蕃茄醬,所以口味會比較天然、清爽

白醬(奶油) : 煙燻培根奶油蛋黃醬、奶油煙燻鮭魚明太子

青醬(羅勒) : 松子蛤蜊青醬

使用新鮮的羅勒下去打碎直接做拌炒,沒有放入鮮奶油,口味也會比較輕爽

清炒(香蒜) : 香蒜辣椒雞肉清炒、香蒜辣椒海鮮清炒

可依照客人對辣度的喜好不同,另備有朝天椒

分別有小、中、辣、特辣這四種辣度可選擇調整

 

燉販

青醬(羅勒) : 青醬雞肉燉飯襯堅果

紅醬(茄汁) : 托斯卡尼風味海鮮,搭配的海鮮有蝦子、蛤蜊、中卷及鯛魚片

牛肝菌菇松露風味燉飯,使用五種以上的香菇

 

沐莯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既使一桌好幾個點的是同一道菜

主廚還是一人份一人份的把的餐點製做出來,比較費時又費工

我覺得這樣的製作,每道料理的品質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很不錯

 

沐莯小館-12.jpg

 當然也有提供素食的餐點

 

沐莯小館-13.jpg

 提供飲品、咖啡、醋飲還有花果茶

 

看到沐莯的menu,會發現他們目前是沒有牛肉的餐點(哈哈哈,我真是愛牛呀)

由於沐莯是去年11/11才開始正式營運,等一切上軌道之後,就會推出其他不一樣的餐點

偷偷透漏一下,喜歡吃牛肉的人也別灰心,之後沐莯還是會推出精緻牛排,可以小小期待一下喔

 

主廚說,義大利的"家常"義大利麵很簡單,基本配料為蒜頭、辣椒和麵

聽下來,台灣真的是我該說厲害嗎,可以創造出這麼多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雖然我還沒去過義大利,但吃東西還可以了解一些國外的風情也很不錯

 

沐莯小館-14.jpg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沙拉

 

沐莯小館-15.jpg

 麵包

麵包烤的外酥內軟,但酥又不會過硬,會愈嚼愈香

 

沐莯的沙拉,四種醬都是主廚自己調製的

像是凱薩醬,沐莯是將所有的配料用菜刀剁碎後混合,光聽就覺得好費工又費時呀!

但這次,我們並沒有點凱薩醬啦,我們點的是蜂蜜芥末和百香柳橙醬

沐莯小館-16.jpg

 蜂蜜芥末沙拉

其實我比較少吃這種醬,因為有芥末的關係,怕吃起來會嗆辣

蜂蜜芥末醬使用的是真正的蜂蜜,吃下口,味蕾有點被刺激到

口感是很香也很順口

 

劉同學表示 :

 自製的黃芥末醬帶有強烈的酸味還有點微辣味道

與新鮮蔬果沾一起可消除蔬菜的菜味,增添風味

 明顯和某速食店的醬料截然不同,喜愛黃芥末醬的朋友不妨試試

 

沐莯小館-17.jpg

 百香柳橙醬沙拉

百香的香氣搭配柳橙,吃起來甜甜的,但不會覺得膩口

 

沐莯的沙拉,生菜吃起來會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新鮮又青脆

若是覺得醬汁不夠,可以請店家再做添加的部份喔!

這次我們是都沒有再做添加,一點醬汁就可以吃完整盤的生菜

 

張同學表示 : 

蜂蜜芥末的味道調整的較重,要看個人口味,吃重口味的比較適合

百香柳程醬的味道吃起來較淡,較適合一般人

 

沐莯小館-18.jpg

 法式洋蔥湯

洋蔥湯一喝下口, 好甜喔!

喝完覺得有開胃的作用,原本我已經從早吃到晚,肚子裡的東西還沒完全消化

但這湯卻讓我多喝了好幾口,感覺食慾都上來了

 

張同學表示 : 

洋蔥湯喝起來會回甘,沒有洋蔥的嗆辣味,湯中有油蔥的香味,喝起來很滑順

 

劉同學表示 : 

焦糖色的洋蔥濃湯帶著微甜的氣息,或許是因為沒有加入牛骨高湯因而單純保存著洋蔥的鮮味

 

沐莯小館-19.jpg

 裡面的洋蔥料也很多,但洋蔥吃下口完全不會覺得辛辣也煮的很軟很好入口

 

沐莯小館-20.jpg

 這天男人幫來了三個人,有一個人臨時有事跟我告假

所以我們共試了三道料理

 

沐莯小館-21.jpg

 香蒜辣椒海鮮清炒

擺盤挺美的,有蛤蜊、魚肉、已剝好殼的蝦

連蝦子都剝好殼,實在是太貼心了啦!

這盤味道我覺得比較清淡,吃起來比較無負擔

雖說是辣椒海鮮,但還真感受不太到辣度,但也對我這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是剛好的

若是想吃辣一點,也可以跟店家說喔,店家有小、中、辣、特辣這四種辣度可以選擇

 

沐莯小館-22.jpg

 魚肉吃起來屬紮紮實感,看起來有稍為煎過

蝦子吃起來也很新鮮,蝦肉有Q彈的感覺

至於蛤蜊嘛...我覺得比較沒那麼新鮮,可以在稍加注意一下

(這部份已有跟店家反應,店家會再與提供蛤蜊的廠商溝通改善)

 

麵條吃起來我覺得軟硬度剛剛好,而且比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意大利麵更有味道

麵條吸足了醬汁一樣,不會沒有入味,口感也很不錯

 

張同學表示 :  

都是九層塔的味道,海鮮的新鮮度可以再加強,麵的味道都有入味,但是也不會太軟,軟硬適中

 

我們詢問了一下,沐莯所使用的麵條是是義大利進口有壓銅膜的麵條

什麼是壓銅膜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真有意思

經過壓銅膜所壓出來的麵條,表現會是粗糙表面而非一般膜壓出來的麵條所呈現的是光滑面

粗糙的表面具吸水性,所以能使麵條吸附更多的醬汁喔!

 

沐莯小館-23.jpg

 煙燻培根奶油蛋黃醬

上面灑了帕瑪起司,蛋黃是拌炒過的也不用怕不熟

充滿濃郁的奶香,吃起來相當的順口

 

沐莯小館-24.jpg

看到沒,這培根的厚度,比一般義大利麵的培根大概厚2~3倍的培根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還有肉汁喔,不會乾八八的

 

劉同學表示 : 

 一上桌時,映入眼簾就是滿滿的培根大肉塊,可說是“厚切”培根等級的

濃郁奶油白醬的香氣,陣陣的撲鼻而來

每口吃進嘴裡時,舌尖都能感受到濃郁的醬汁包覆著每根麵條因而強烈的衝擊味蕾

每口都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喜歡濃郁奶香的朋友,這道相當值得推薦品嚐

 

沐莯小館-25.jpg

 牛肝菌菇松露風味燉飯

其實是我最怕的就是這盤啦,我不愛吃菇,哈哈哈

裡面有五種以上的菇類,聽起來就怕怕,但是看起來好好吃喔!

燉飯的米使用的是純正義大利米,吃起來的口感很Q,不是那種很軟的米飯喔

 

沐莯小館-26.jpg

 一口吃下去滿嘴都可以感受到那一堆菇的味道,我只想說這真的是 好菇味

但因為裡面的菇類都撕碎了,吃下去我不會感受到像一般香菇會用塊狀的方式的那種口感的害怕

這口感,我能接受耶,雖然真的是好菇味,但我覺得好好吃喔!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吃

 

張同學表示 :

香菇飯的香菇使用手撕的方式,咬起來很有咬勁,香菇跟飯翻炒的時候炒的很均勻

每一匙都有香菇跟香菇的味道有滲透到飯裡,加上飯上有起司,拉起來都有牽絲,視覺上很滿足

 

這好菇飯裡的菇類,都是沐莯親自用手撕呀撕,並不是用刀直接切的

炒的方式,也是有層次的下去炒,而不是一把菇同時丟下鍋處理

真覺得他們在料理的製作上,好用心一點也不馬虎

 

沐莯小館-27.jpg

 蘋果醋、青梅醋

這醋飲,我一看到menu上有,就立馬選擇了

這天我真的是從睜開眼就開始吃東西一直吃到晚上,幾乎沒停過呀!

我需要一點醋飲來緩和一下我的胃

醋飲喝起來,醋的味道不會太酸也不會一喝下去就有種醋意直衝上來

喝起來是很舒服的,我喝的是青梅,酸度我覺得剛好

 

沐莯小館-28.jpg

烤布丁、奶酪

 

沐莯小館-29.jpg

奶酪

使用鮮乳手工製作的新鮮奶酪

一口吃下去,鮮奶的味道很香濃,口感很滑順又綿密

這款小朋友會很尬意,聞的到奶香 

甜度我覺得剛好,我一向不太喜歡吃太甜

 

張同學表示 :

奶酪就奶味,都是鮮奶的味道

 

沐莯小館-30.jpg  

 烤布丁

使用的是牛奶、鮮奶和雞蛋,還有加香草籽唷

這布丁體吃起來很紮實但卻是綿密的口感,感覺的出那蛋蛋的香氣

在吃的時候,有個小撇步,湯匙一插到底連同底層的焦糖一起挖起來吃

焦糖吃起來甜而不膩,我覺得甜度是蠻高的,焦糖嘛,不甜就不叫焦糖啦

 

張同學表示 :

吃起來很滑順,沒有統一布丁的死甜 

 

 

 

沐莯小館喜歡以友會客,來到這用餐的客人,都當家人來對待,給人親切、溫暖、熱情的感覺

使用材料上一點也不馬虎,可以感受的到他們對料理的用心

服務也很不錯,若是店裡客人太多,廚房有點忙不過來

會告知想要來用餐的客人需等上一些時間,不會讓客人傻傻的在那一直等

也很在意用完餐的客人似否滿意餐點,詢問口味如何

這次的用餐經驗還蠻愉快的,店家超熱情的在款待我們這些來用餐的客人

真的是非常感謝店家的招待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