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ikki-01

 

ikki-02

 

藝奇新日本料理   ikki

 

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95號

( 近福科路口 )

04-24616022

 

營業時間

| AM 11:30 ~ PM 14:30 / PM 17:30 ~ 22:00 |

 

 

ikki-03

 

 

一開始聽朋友說要去吃日本料理我以為是生食很多的那種日本料理

所以心裡還在盤算著...我應該有不少東西不敢吃 

 

 

進去後瀏覽了一下menu發現...疑....生食沒有很多呀!

,真是好里佳在

 

餐點採套餐式的,$680元一個套餐 ( 另加 10% 服務費 )

● 湯物 ● 先付  次身 / 煮物 ● 小品 ●冰鑽 

●強肴 ● 食事 ● 甘果物 ● 飲料

 

坐到位置上,已經擺上了兩壺...我以為是茶

可是後來服務生來幫我們另外上了麥茶供我們飲用

直到點餐的時後,服務生才說 " 湯物 " 已經在桌上!!!

 

ikki-04

 

ikki-05

湯物 / 海鮮土瓶蒸

柴油昆布高湯做湯底

海鮮湯濃郁,還可以免費再加湯喔!

裡面有 蝦子、魚肉、蛤蠣還有香菇

海鮮料裝滿滿的,很好喝的海鮮湯

 

不過在這我們鬧了一個笑話,湯喝完了

一直到上完甜點,服務生要收東西時

我們才知道,原來...裡面的料是可以吃的!!!

但是我們完全不知道,所以又請服務生留下來讓我們吃完再收

 

 

ikki-06

先付 / 燻鮭魚蕃茄沙拉

牛蕃茄裡包著洋芋泥加上新鮮的鮭魚

搭配和風醬醬汁感覺更爽口

 

最近好像蕃茄料理不少,我記得上次去懷特朵兒也有一道蕃茄料理

 

 

ikki-07

先付 / 鮮果彩蔬沙拉

新鮮的水果  哈蜜瓜、柳橙、蕃茄,淋上的醬汁我吃不出來

上網看 說是 百香果油醋

 

量很多,只不過長條形的料理我覺得有點難食用

東西容易掉出去@@

 

 

ikki-08

次身 / 季節鮮魚

因為這不是我點的,我也不敢吃生的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但是,擺盤已經吸引到我了,看起來就好好吃

 

 

ikki-09

煮物 / 醬燒蒜香鮮蝦

透過醬燒燒煮,兩隻大大的蝦子跟底下的寬冬粉吸足了醬汁,很香很好吃

 

 

ikki-10

小品 /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新鮮蛋汁融合柴魚高湯,內含海鮮、金針菇、東港櫻花蝦

( 此段取自藝奇網站 )

 

 

ikki-11

小品 / 銀鱈葡萄柚

魚肉用酥炸的方式吃起來有點乾

服務生建議一口魚肉一口葡萄柚

葡萄柚偏酸帶點甜又多汁,整個搭配起來剛剛好

 

其實在上菜的時後就有發現,這邊的料理跟以往印象中的日本料理不太一樣

一直讓我覺得有西方的風格,之後在menu上發現原來是

玩味+創意x食藝

結合了 日本、西方、北歐的料理手法

 

 

ikki-12

 

ikki-13

強肴 / 燒石板牛肉

一開始,我本來是想點這道主菜的!但是聽到服務生說 要自己動手烤

我就....嗯...因為這天我很不想自己動手,所以我換了別道料理

這道料理就由朋友點下來了

 

牛肉放在石板上烤約20秒即可,烤起來的牛肉可搭配提供的醬汁跟玫瑰鹽一起食用

我不知道是用什麼肉,但是肉質嫩不錯吃但...我覺得我點的比較好吃

 

 

 

ikki-14

強肴 / 牛肉箬竹燒

沙朗牛肉,服務生建議 七分熟

先煎後烤,將牛肉切成像骰子牛肉一樣,可以一口吃完

石板上用竹襯托,很新鮮的視覺效果

 

好吃!牛肉很嫩,但跟另一道主菜牛肉的嫩的口感不同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另外附的南瓜漬片也很好吃,口感有點像....芒果乾

 

發現他們盛裝的方式很特別,是我第一次看過的

碗內堆滿了米粒上面擺上石板,與之前吃過的石板料理有些不同

 

 

吃到主餐完後,我一度以為餐點已經吃完準備上甜點了

結果又送來一道......阿....我已經飽了說!!看到飯更飽了@@

 

ikki-15

食事 / 日式合鴨蒸飯

 

 

ikki-16

食事 / 鮭魚季飯

料還不錯吃,但飯的部份...也沒有說特別好吃

 

不過因為米飯部份並沒有完取的吸取湯汁 (  官網寫說用昆布柴魚高湯 )

吃起來有點偏乾

 

 

ikki-17

甘果物 / 紅豆提拉米蘇

 

 

ikki-18

甘果物 / 紅豆芝麻布蕾

裡面有非常濃郁的芝麻,每吃完一口都很紮實的感覺到芝麻布蕾的綿密

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ikki-19

飲料 / 石蓮蘆薈汁

 

 

ikki-20

飲料 / 霜奶桂花綠茶

 

飲料部份我只喝了一口,因為真的吃的很飽

最後我選擇了外帶

 

 

 

吃完就四處晃晃拍照,從門口進來時就很明顯的感受到黑與紅的對比裝璜

整間店裡面黑與紅形成了很棒的氛圍且我覺得還帶點神秘

 

ikki-21

 

ikki-22

 

ikki-23

 

原本我們以為用餐地方只有我們用餐那裡

還在想說這間店挺小的

後來服務生告知另一邊還有喔

 

於是,走過櫃台之後

ikki-24

 

看到了一條長長的走道,頓時讓我有種...我在KTV的fu

 

ikki-25

 

穿過走廊才發現還有那麼大那麼多的用餐位置

有的位置有點算是小包廂的感覺

 

ikki-26

 

ikki-27

 

ikki-28  

餐廳用餐的人很多,能拍到比較乾淨的畫面是已經接近用餐尾聲了

 

此時,外頭正下著大雨,那王品集團不外乎就是服務好取勝

服務生還很貼心的替我撐傘到車上,真是 揪甘心ㄟ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藍♀β♥love♥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